2010-10-22 20:34:54空中的夢想家

【壓箱文。橫渡】



風起,掩遮蓋不住半透明門簾,隨波逐流略顯憔悴的眼,離別正在上演!
歷盡滄桑的雙手,蹉跎了一去不回的時間,遲歸來的燕,形單影隻在屋簷旁瞻望,晚風何時吹過田,耳旁寺裡求的籤詩,吟唱誰的命又將是如此不堪?

忽然之間,所有的旋律出走留聲機,在一朵紅玫瑰遞上眼前之際,我聽到花兒盛開的聲音,以最真實的姿態,在末秋的夜裡漾出了釀蜜童話的存在。

琥珀色髮簪,鬢白耳間,蒼老了美艷;琉璃色船帆,漂泊水間,搖晃了湖宴;夕陽流水面,船外飄的煙,模糊了眼前。

喜歡一個人,只有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時才會高興,而愛一個人,是會去做不喜歡做的事還會很高興。

於是,握花的手與溫暖的車燈幾乎同時撥出刻意拉距過的心緒前奏,就算不說花語,從此心上懸著地,不再是一株魔術道具,而是兩簇星星倒映眼眸底鮮活跳躍的悸動。

斑駁磚,思愁煩,背影在毀滅,昔日在江山,今日馬蹄亂,留戀在水灣,假使愛斷了弦,遙遠隨即在天際邊。

一直以為,在很久很久之前早已對生活感到麻木,似乎沒有什麼事情能夠再激起戀物癖似的熱情;即便是對待人事也一樣,存著適度的距離,無須擁有更深入的感受,也就不需要負擔過多的人際關懷。

只是今晚,盈滿的心情充塞整個身體整座思維,原來,潛藏冷漠底層的原生之我還會開懷大笑、放聲大哭並停下游走孤寂城市的流浪腳步,心甘情願地接受感動質素竄流緩不下燦爛笑容的臉頰。

所以,你掉眼淚,我會接著。你要跌入陷阱,我也會抓住你。

在你說出眼緣二字的同時,是與非、對與錯、配不配已沒有了存在的價值,每一首音符鏗鏘的只剩了然於胸的真誠。那裡會不會有座島嶼,佈滿小王子行星裡的瑰麗,等待凌駕的速度之感乘載幸福而至?也許途中會迎著光,也許只能沾著雨露,卻如何也遏阻不了無法凋萎的永恆,而那就是:

「不管你認為我是誰,我的立場就是盡我所能對你做一切我能做的事。

不管你會是我的誰,我可以真切的知道你是值得我信任且感謝的人。」

這樣的感覺很奇妙,讓人摸不著;漫步走過無人的感覺,像含苞待放的春天;有些感覺無法忘卻,心中的悸動像是美麗的錯覺;湛藍潔淨的藍天,有種輕鬆的感覺;想要飛去一望無際的天空,感覺中沒有擁擠的騷動;逃出煩悶感覺獨自走過,又回復到當初的我。

就是橫渡。

 

原鄉人 2010-10-23 09:23:15

久違了,
我終於再次出現這個溫馨的園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