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0 22:26:16空中的夢想家

【愛非愛】


假使當下要我去形容此刻的心情,那麼就如今夜彎月光潔如一只細緻的磁,引動所有思念,在沒有無風星夜中舞動起曼妙的線條,優雅如風,輕握!細捲!所有愛情行進的慢動作,溫柔的偏執啊!始終無法拋棄素雅愛情的蕊瓣心事。

讓我就以剔透勻淨,輕柔紳士的姿勢,帶領著靜謐低調,一體成型的情愫,踏上迢迢感情路,何必再問歸途?

假使那年夏天,海芋的藏斂,如詩韻般,簡潔如歌。

*****************************************************************************************

那一年,我在十字街口做了抉擇,人很多時候做了抉擇都不應該懊悔,可是當你拋棄的答案,浮現在你眼前時,總會百感交集。

手機裡的電話簿果然還躺著分隊長的手機號碼,我上樓後,打開收音機將寂靜全丟出我的房外,在單人房雙人床上,他的臉讓我忍不住再端詳一次,眉目果然有幾分和我期許的STYLE類似,難免竊竊自喜。

曾經想過,是否該為了他,許下瓊瑤式的諾言「除了你,我不會愛上其他任何人。」
當我想又再度想到了那年夏天在部隊裡,分隊長對我說的話:「你想不想和我一起洗澡呢?我也想和你跟你和同梯那樣一起洗澡的感覺,‧‧‧」爾後卻又演變「對不起,我找到我想做的事情了,跟男人談戀愛甚至做愛,對我來說,根本不可能。」我想到COME OUT後,他對我所想說的話。

其實,我真的有那麼愛他嗎?其實我沒有那麼愛他,沒有讓自己可以無法自拔,沒有讓自己沒有辦法放不下,是的!著實失望又不甘心,但只有我自己可以得到解答,誰說一定要有他呢?

這世界那麼大,幸福總會在某一個地方,一直等著,儘管不是他,但那卻是真心話,可以放得下。

打開心胸吧!「我覺得,我真的要放棄他嗎?」

「SURE。」我簡短地回答,不知怎麼地,此時居然回覆說:「MAYBE YES OR NOT,我是否已經給你個好答案呢?」

為了不讓對方多想,他總是不懂這個男人為何曖昧卻不給予答案,說要當好朋友卻一天到晚打著主意來想念。或許只是個簡單「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藉口,讓我不得不無奈地笑了笑:「很多人都不想面對傷害人的那一刻,希望對方能夠自己明白,但若沒有答案,誰能明白呢?我們又都不是神,可以在瞬間頓悟所有奧理,不過喔!有時可能會突然想通,茅塞頓開,如有神助,恍然大悟一切,而答案便盡在不言中。」

我想過,我跟分隊長如果不是無言的結局,那麼應該是所有戀愛中最令人稱羨,真誠純真的愛吧!可是不管此時還是那時,他對於這裡面的世界太好奇了,卻心生一種畏懼不接受的心理反應,我不想讓他就躲在不明不白的小窩裡,我也無法成為他所要的小男人,可是在圈子外面的世界真的很精采嗎?嗯,男女情場上的爾虞我詐很精采,壞男人拋棄好女人的方式也很令人瞠目結舌,但是我想以上的情況永遠無法體會,因為汝非魚怎知魚之樂?

只是一個人的時候,或許,萬分寂寞,也有點小小遺憾,確實有雷同之處。

其實我永遠記得,那是我跟分隊長COME OUT前,夏夜裡的晚風,吹拂著你的臉龐,你知道我多麼想把你擁在我懷中,你的陽光笑容,纏繞著我,獨佔了我所有思緒,跟著你一頻一笑隨風擺動;我確實需要躺在床上想著他的容顏,才能夠很安心地睡著,就這樣讓我在現實和理想中交錯著。

月亮掛在成功嶺的星空,什麼牽絆著我想要傾訴的情衷,我心中的幸福啊!
那是一陣陣有你味道的風,就是我還在等待的愛,深深的苦澀,淺淺的甜蜜,傻傻好好地。

一個夏夜晚風的愛。一顆寂寞的心的愛。一個還在等待的愛。

「可能是癡情,或者是太愚笨,總之,夢很美,他也很美,只是我還在等。」
很多人或許還在等著美麗的夢,只是會感到無奈,潘朵拉的盒子裡,最不該出來的,也許就是寂寞。

燈火閃著餘波,隨著妳的呼吸移動,我說我喜歡想著你入夢,我的臂窩有你的夢,想要將你所有喜怒哀樂都輕輕捧起,讓你在我耳邊細語,在夏夜的風裡擁有你,就是我等待的愛。

那夜,「再見了!分隊長。」走出成功嶺大門口,我看著外面的車水馬龍,晴空萬里。

未來的路是自己選的,不過是某年夏天裡的一場夢,既然選了,就要有更多的勇氣去面對未來,包括寂寞。

這夜寂寞又來敲我的窗。
像骨牌效應一般,噗答噗答的從那個頂樓躍動,經過了幾個加蓋屋、幾個陽台,然後來到我的窗前。寂寞捲起衣袖,伸出左手,拍了拍我的窗口,睜開惺忪的雙眼,看往窗口的那個影子;坐起身,掀開被子,右腳下了床,然後站起。伸出左手打開窗,露出一條小縫隙,呼吸之間冷冽的氣溫讓鼻息變成白色。

我與寂寞相擁,在一個人孤單的夜裡。
我們會相識,是在休假的那個週日午後。

寂寞並非如影隨行的跟著我,也不是完全的佔據我的世界,卻似個可有可無的空洞。

如果愛人,只是更寂寞。那麼,愛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愛與被愛,陪伴與被陪伴,誰才是真正寂寞的人?

恰到好處的陪伴。我們,都是寂寞的。
我們愛上的,都是失去愛情之後的寂寞,於是一次又一次的嘗試愛人,再一次又一次的品味空虛;愛人離開之後,只是寂寞。

那樣的寂寞,在哪兒聽我唱歌?如熨斗燙過的伏貼,如吃了人蔘果,無一個毛孔不暢快。哪兒有我傳送的歌聲?拔了個尖兒,像鋼絲拋入天空,過了傲來峰,再入南天門,最後穩穩的鑽入地表,安靜。

於是,一片沉默,人們屏氣凝神,等待,等待最後那煙火的燦爛。

最後,在劉顎的的大明湖畔旁,我悄悄的唱著,即使紅妝柳敬亭,千年以後,路過的人們聽聞,只會這樣想起,我們都寂寞。

【此篇謹獻給我曾深愛的分隊長俊明---或許真的不可能,但我珍藏這一切。】

載自貳零零陸‧零壹‧貳拾柒。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上一篇:【萎靡錯過】

下一篇:【掌心】

Taki 2009-05-03 22:20:31

因為沒有得到
才會還有眷戀
加上不甘心跟遺憾...
至於有沒有那麼愛
自己一定最清楚~~

版主回應
嘻。的確沒有得到青春的肉體。Just kidding. 2009-05-28 08:30:55
~ 2009-04-23 18:53:59

再次祝早日脫離痛風之苦!小心飲食!~

版主回應
阿哩...我想全版面的看倌都知道這一個小秘密了!
好吧!那就開誠佈公吧!台長我有先天遺傳性尿酸值偏高的體質,所以目前為止,已經發病兩次...規律運動和作息、定時服藥和均衡飲食控制中。
謝謝關心!
2009-05-28 08:27:07
~ 2009-04-23 18:51:53

1.如果不是因為在”愛 非愛”中找尋並累積經驗,又怎
能可以知道自己所遇到的是值得”愛 所愛”的難得對
象呢?dear,別輕言放棄那個”愛”的能力,如你曾經跟
我說的:”慶幸自己心中的那個愛還存在著!”我也因
為這個萌生的信念,而感到自己的價值!更有意義!
2.版面期待每次新的PO文,呵!

版主回應
回應一、never give up.
回應二、coming soon.
2009-05-28 08: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