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3 08:42:44方巾

惰劍蒔花(下)

  黑影撲向右首的胖子,在黑衣人下令的同時。
  突然遇襲,胖子未見驚慌。一扭腰,兩道寒光自手中盤出,霎時將黑影裂成四塊,飛散開來。黑巾覆面的首級恰巧落在桌上,無神的雙眼直楞楞地瞪著五名黑衣人。
  「常兄弟!」左首的矮子驚呼一聲。身材矮小的他手持一把長柄掃刀。
  桌上的首級是派去處理其他人的三名「切」之一。
  「是誰在裝神弄鬼?」凜冽的目光掃過四周,死寂的空氣中探不到任何動靜。
  「那廝爪子硬得很,不好對付。」細如蚊鳴的聲音,來自右首的駝子。
  「我去揪他出來!」左首的高瘦漢子身形單薄一如紙片,彷彿風過便會翩然而起。
  「敵暗我明,別分散力量中了他的詭局。」
  「那谷兄弟和衛兄弟呢?不管他們了嗎?」高瘦漢子語氣中顯得憂心。
  「別耽心,谷兄弟精明幹練,衛兄弟的武功不在我們三人之下……」脫口話出的回答完全不假思索,黑衣人的話語中充滿自信。一旁,駝子眉心微微一蹙,對於回答似乎有所保留。
  突然間,後頸氣流微微擾動。黑衣人微傾左肩,倏然扭腰迴身,身形順勢後仰避開襲擊,左足無聲飛出。高瘦漢子身形急轉,一道寒光陡然暴長,飛出的精鋼鬼爪與駝子的軟劍形成夾擊之勢。    
  受到夾擊,黑影完全沒有迴避的意思。
  駝子驚呼一聲,另外兩人同聲大喊:「谷兄弟!」

  三人相覷無語。
  常年行走大內的黑衣人,見慣了官場上的手段;駝子亦是老江湖,目光武功不俗。今夜,兩人卻連續遭受愚弄。究竟是何人做梗?他們從未聽過老人身邊有武功心計不凡的人物。
  「聚攏!」黑衣人低聲一呼。對手是誰都還沒有頭緒,已然折損兩個人。他顧不得老人,得先解決眼前棘手的難題。除了參差的呼吸,聽不到任何聲響,許久。
  乒砰聲音乍響,一個踉蹌的身影跌入房裡。
  「衛兄弟!」黑衣人伸手將那人托住。那人滿頭鮮血,雖然沒有覆面,但是衣著裝扮顯然是同一夥人。
  「怎麼回事?」
  「不……不知道……那來的莽……漢?」 說話斷斷續續,衛姓漢子似乎受了傷。駝子伸手探了探衛姓漢子的胸腹,臟腑並未受到重創,應該只是皮肉傷。
  「莽漢?」與駝子目光交會,黑衣人眼中充滿疑問。
  「為什麼踩爛我的花?」此時,屋外響起一個憤怒的聲音。不知何時,一個大個兒直楞楞地站在門口,粗布衣衫上還沾著土。

  「周……周平!救我!快救我!」見到曙光的老人,與死亡的距離僅在呼吸之間。他竭力嘶喊,周平,是他僅有的希望。
  「為什麼踩爛我的花?」周平並未回應老人的呼救,他憤憤地問著衛姓漢子。詭異的氣息瀰漫屋內,是一種混和著酸腐的怒氣。
  「媽的,那來的瘋子?」胖子皺著眉頭。令人不舒服的氣味刺激他敏感的嗅覺。
  「我來解決他!」寒光接續未竟的話語,在黑衣人出聲阻止前矮子已然出手。雖然身材矮小,但,長柄掃刀對他而言並非負擔,倘若再高大些,反而不利於狹礙的室內戰。
  一弧新月掠過,瞬間,空氣凝結一道凜冽軌跡,陣陣攝人寒氣,將眾人逼退了半步。新月未隱,反手曳出一劃銀線,迅速纏繞住周平。兩手妙招在周平的衣襟上,留下長長的口子。
  「我不是找你!」
  「少囉嗦!」矮子暗吃一驚。避開了嗎?周平的確避開掃刀,亳不費力。矮子將重心放左,身子忽地拔高,在半空中迴身向右,掃刀捲動氣流,霎時驟雨奔雷襲向周平。
  「我不是找你,別逼我動手。」
  周平話語未畢,掃刀已然昂首,撩撥躁雨將他的去路全盡數封閉,絲絲凜氣在周平的肌膚上,留下道道泛紅的痕跡。幾乎平貼著刀面,滑到矮子面前的周平輕舒長臂。矮子感到後頸酥麻,雙臂頓時力弛,握不住的掃刀無聲墜地。
  在掃刀墜地之前,周平右足輕輕挑起,畫出銀線釘入胖子身後的牆板。妄動的胖子瞬間凍結,覆面的黑巾飄然落下。
  「我只找他,你們不要強出頭。」周平指向衛姓漢子。他隨手一摔,萎然墜地的矮子再也無法動彈,只剩眼珠子骨嚕骨嚕地亂轉。

  「恕在下眼拙,敢問閣下是何方好漢?」駝子聲音雖細,但,字句斷落清楚分明。
  「種花的。」
  「真人不露相,你是管定了這件閒事嗎?」黑衣人冷冷一笑。避免節外生枝,他特地找了兩個結義兄弟助拳。眼下以三敵一,應該是穩佔上風。
  「我只想問他,為什麼要踩爛我的花。」
  「你還裝蒜!」
  一聲暴吼化作漫天鬼爪斜落。
  高瘦漢子的武功高出矮子甚多。周平不敢輕忽,自腰際取出花剪子,信手疾刺,無聲穿過鬼爪間隙。高瘦漢子右膝跪地,身子陡然下沉,反撩的鬼爪恍若自地府探出,無聲無息直取周平下腹。花剪子繞個小圈,周平將鬼爪封於三寸之前。
  幾度交擊,雙方各自退開。
  「使劍的。」駝子雖然閱歷豐富,但,看不出周平的門派。
  「老三不是對手,咱們並肩子上,免得夜長夢多。」黑衣人刻意壓低聲音。
  駝子點了點頭,與高瘦漢子交會眼神。三人同生共死多年,無需過多言語,便能明瞭彼此心思。
  蜷縮著身子,駝子滾向周平,恍若注入生命的軟劍飄忽不定,交纏蔓生成無邊荊棘,就地展開。周平輕輕躍起避開蔓生軟劍。驀地,頭頂有股莫名氣流滯留,數條銀線撐開鳥雲裂隙,探出一隻鬼手攫向周平。出手稍遲的黑衣人,在掌心凝聚一點黑氣,轉瞬化為闇昧濁霧,濁霧中掌影繁亂,掌力吞吐不定,前後左右將周平環繞。
  絕佳默契,三人出招的時機拿捏精確。落入夾擊的陷阱裡,眼下的周平,似乎是活不成了。
  「啊……」回神的侍妾,衣襟仍未攏上,兩蕊櫻紅亂顫不止。

  「大哥!」憂心混雜著驚訝與佩服,高瘦漢子的聲音裡交纔複雜的情緒。
  角落,臉色灰白的周平癱臥地上,變形的右腳似乎折斷。長長的口子不斷滲出鮮血,濡濕褲管。他屈指成喙,吃力地在駝子背上連點數指。
  「我只找他,別逼我動手」
  「壞了一條腿還敢大言不慚。我佩服你的武功膽識,放你一條生路,犯不著為老賊丟掉性命,不值得。」黑衣人冷峻的目光裡透出些許欽佩之意。
  半空中的周平無可迴避,猛然將身子後仰,雙腳順勢踢高。賣了一條腿,避開黑衣人與高瘦漢子的夾?。周平直墜的身子出乎駝子的意料,閃避不及的他被周平重重地壓在地上。
  一地的門板、窗櫺、桌椅殘骸。周平止住失血,隨手撿了兩根合用的木條,將傷腳固定。
  「她奶奶的!先放了我大哥,還可以饒你一命。然後快滾,別壞了我們的事。」語氣雖然強橫,但,高瘦漢子的眼神藏不住憂心。
  「我只找他,別逼我動手。」周平反覆說著同一句話。
  黑衣人皺緊眉頭,喃喃自語:「這傢伙究竟在想什麼?」
  「別跟他廢話,做了他。」高瘦漢子聲音急促。
  摸不清周平的意圖,黑衣人有些遲疑。沉思片刻,他終於點頭答允。
  獲得首肯,再也忍不住的高瘦漢子清嘯一聲,潛龍自手中騰起,游於浮動不定的氣流間。周平不動,閉上細小的雙眼,靜得彷彿引頸就戮,完全沒有閃避的跡象。轉眼,鬼爪已在眼前。
  氣流停滯的一瞬,周平驀然睜開雙眼;一隅,聲音抽離的畫面中,駝子覆面的黑巾快速起伏。環轉半圈的花剪子壓在鬼爪勁力的空處,輕輕推移,在高瘦漢子愕然的同時,鬼爪已經完全失去準頭,輕輕掠過周平右肩。走勢未止的花剪子沿著鬼爪前進,直接擊中高瘦漢子的手指。一陣劇痛,握不住的精鋼鬼爪墜地。
  「老三,小心!」鬼爪墜地的聲響中,駝子的聲音清晰可聞。
  所幸周平並未持劍,否則,高瘦漢子一身武功將毀於今夜。

  周平擊傷高瘦漢子的同時,黑衣人眼前一暗,彷彿墜入無盡虛空。在主子面前誇下海口,盼望著事成之後平步青雲,不料,被一個莫明奇妙的瘋子打亂。即便僥倖完成任務,日後在主子面前也無立足之地。
  無名火燎燒胸臆,竄起的燥意燒乾喉嚨,直衝腦門。
  「解決這個瘸子,趕快完成任務。」黑衣人心裡只想這件事。
  執妄驅役的身子,宛若人偶。黑衣人完全沒有意識到,凝聚掌心的黑氣,散了。他右掌劃成弧線,一十二道掌勁落向周平,掌力所及,包括自已的結義兄弟,一旁無法動彈的駝子。周平蜷縮著身子,花剪子擋下五道致命的掌力,其中一道落在駝子眉心。其餘七道掌勁全落在周平的背上,雖然不足以致命,仍然痛徹髓骨。       
  黑衣人踩著輕巧的步法,時而在左,六掌連環擊向周平;忽地右膝跪地,向右滑行一大步,左手倏然反扣周平左脅腹;轉瞬,拔高的身形捲起黑氣翻湧,將周平層層圍繞。黑衣人不斷催動掌力,但,花剪子構築成的柔韌牆面,卻讓他的雙掌彷彿伸入泥淖,出招收招愈發滯澀。
  不斷拔起的高牆,幾乎遮蔽天際,黑衣人已分不清方向。環繞的高牆開始轉動,不斷向中心推擠。揮舞的雙手漫無章法,直到被高牆吞噬,啃食寸寸經絡。執妄再也無力支撐軀體,黑衣人左肩一斜,倒地不起。
  入侵宅第的八名「切」,如今,只剩胖子僵立一旁。
  周平望向胖子。
  「別……別靠過來,冤有頭……債有主,你找的是他……」顫抖的手指向衛姓漢子,肥嫩的雙頰裡有慘白的恐懼。  
  周平扯下自己與駝子的衣帶,結成長索,信手拋出捲住釘入牆板的掃刀。他輕輕轉動手腕,掃刀順勢飛入手中。
  「不是我,是兵部,是左丞相,我們只是奉命行事的棋子」衛姓漢子說得流利,十足的中氣不似有傷在身。
  原來如此,是昔日盟友……。
  「忘恩負義的傢伙,他們能有今日,全仗我當年……」官場上,誰沒有見不得光的晦事。當年,左丞相就是這樣栽在老人手裡。老人的手段在兵部與左丞相太子少保心裡留下芥蒂,即便老人已經遠離官場。
  「你們也太小看老夫了,你們對我不仁,就別怨我……」揚起的嘴角,老人找回當年的活力。

  拄著掃刀,周平緩緩走向衛姓漢子。
  「為什麼踩爛花?你不知道她們會痛會死嗎?下次再這麼做,我絕饒不了你!」
  周平的話令老人感到詫異。
 「周平,你發什麼傻?還不殺了他們。」老人不可置信的眼神狠狠瞪向周平。
  周平朝老人傻傻一笑,左手輕揮,在空中留下一道粉色殘影。胖子驚覺時,雙腿的要穴沾上四朵花苞。
  「老爺子,他們要兩個時辰之後才能活動,趁現在收拾細軟快點逃吧!」徒留尾音在原地排徊,周平頭也不回地,走了。
  「周平! 周平!你去那兒 ?你走了,誰來保護老夫?老夫給妳錢,女人……,你要什麼老夫都給你。對了!喜兒,老夫把喜兒給你。」
  周平回過頭微微一笑,說:「花死了!老爺子。這兒再也沒有什麼值得我留下。」
  支離破碎的門窗掩不住月色,窺覦的幽光悄然潛入,混濁的夜氣落在無法動彈的人們身上。老人始終無法理解的眼神,追不上周平的身影,消逝在朦朧幽暗的夜色裡。
  「那兒有安靜的地方可以……」彷彿聽得見周平的嘟噥聲,逐漸遠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