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9 13:26:40爬在樹上的丸子

瑜珈課

扎扎實實地上了瑜珈課近兩年,

剛開始上課的目的,現在回想起來,

實在是有些無知和愚蠢。

那時候的我,

總覺得瑜珈是一門簡單的身體折疊課,

我一直以為,只要我願意與努力,

不消多久的時間,

我必定可以將我的腳輕鬆地舉到頭頂上,就和「地才」一樣。。

之後,在一堂堂的課程中和一次次老師的帶領下,

我漸漸地發現,

瑜珈,其實不是想像中地簡單和容易~~

 

「深沈地呼吸,深沈地吐氣。」

我依照老師的指令,一口氣一口氣的呼與吸,緩慢但規律。

瑜珈老師說,每次的吸吐,都是再給自己多一點的機會和多一些的嘗試。

然後,我從每次的吸吐中,

學著讓自己放鬆,放輕,

深沈而有規律,調整自己,讓自己充滿能量,為我的下一步做好準備。

 

練習中,我總記得老師說:「不要在這裡等待時間的過去,

而是去體會、去發現自己身體部位哪裡痛,哪裡酸,

慢慢地學會和這些酸痛和平共處。」

瑜珈,是種身與心的結合。

身體的反應是騙不了人的,

在每一次的練習中,它都實在地反映出適合自己的難易度,

而我,透過這些練習,

不但強化身體的肌肉群,

慢慢地,也找到了真實的自己。

之後,我學會誠實地面對自己的痛和恐懼、承認自己的不完美。

再來,我不再逃避,我嘗試和這些缺陷相處,

一點一點地,一步一步地。

或許現在的我,依舊感覺疼痛酸檚,

但是,漸漸地,筋肉鬆開了,身,心也放鬆了,

我會變成更輕,更自由~



我只喝Pepsi 2010-11-19 23:28:20

折折疊疊的樂趣!

版主回應
你要來試試看嗎? 2010-11-20 10: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