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2 15:30:22爬在樹上的丸子

2009@巴黎~跳蚤市場尋寶趣~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對舊東西產生了莫名的情愫,

一直覺得每件老舊的東西都存在著一個不為人知的故事,

於是,為了尋找故事,我一腳踏進了跳蚤市場的世界。

 

因此,到了巴黎,當然也不能錯過這裡的跳蚤市場,

幾前年,我以經到號稱巴黎最大的跳蚤市場膜拜過,

所以這次選擇一個位在南邊13號線上的一個比較小的跳蚤市場。

 

 

跳蚤市場裡應有盡有,首先讓我感興趣的就是這些舊圖章,

 

 

 

 

舊圖章的樣式十分的豐富,但是價格也不便宜~

  

 

還有這些木鞋,不知道他們的功用是什麼?

 

 

 

 

 

基本上,每個攤位都會有一張攤位証,

 

 

 

上頭註明著攤位的號碼,還有攤位老闆的照片…等等。

 

 

逛著逛著,竟發現有幾攤老闆不做生意了,

 

 

四個人圍著一張桌子,喝酒打牌,真有趣~

 


 

或許對他們來說,擺攤做生意不是重點,

跟朋友聚在一起,才是他們來此擺攤的目的。

 

 

 

而這家各式各樣的花布可是獲得許多女性買家的青睞喔!

 

 

 

 

許多人都停下腳步進攤子裡尋寶去~

 

 

 

 

 

 

 

後來,我發現了最想要買回家的東西,

 

 

舊窗戶耶,實在是太COOL了~

 

 


 

 

超想搬回家的,可惜,物品太大件,並無法搬上飛機(泣)~~~~

 

 

此外,我也發現了許多的舊唱片、舊明信片、舊書報,還有舊餐具之類。

對舊雜貨有特珠情懷的人,如果下次有機會到巴黎,千萬不要錯過這裡~~~

 

  

 

 

後記1:想要到這個跳蚤市場尋寶的人可搭乘地鐵13號線的 Porte de Vanves下車,

Avenue Marc Sangnier 及Avenue Georges Lafenestre 方向便可找到。

另外,不想坐地鐵的人,也可搭乘95號公車在最後一站Porte de Vanves下車也行。

 

最後,雖說這個跳蚤市場規模較北邊的小些,但其實也是需要半天的時間才能走完,

所以建議有意前往的人,要早點到,免得太陽太大,壞了逛市集的心情~

 

後記2:跳蚤市場營業時間:星期六~星期天,早上7:00~13:00

 

 

Bon voyage~

leehoney 2009-08-01 23:00:43

挖誣~不但是買家很特別
想連賣家都令人覺得特別
有機會
我也想走到巴黎
看看異國的風情~^^~

版主回應
巴黎跟東京很不一樣,所以可以去體驗一下囉~ 2009-08-05 10: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