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3 16:41:24爬在樹上的丸子

泡麵與baguette之旅(十三)

8月31日天晴

為了見識何謂巴黎最古老的露天市集,一早匆匆吃完早餐後馬上直奔拉丁區的Rue Mouffetard(穆浮塔街),聽說那的市集不僅東西多且價格便宜,衝著這點,多早都值得去。前兩次的短暫巴黎行並沒有讓我對拉丁區留下深刻的印象,除了Jardin du Luxembourg(盧森堡公園)和Tour Monparnasse(蒙帕那斯大樓)以外,我完全沒概念,可想而之,之前的行程真草率!

出了地鐵站往巷子裡走去,清晨漫步在狹長鋪滿石頭的街道上,是很幸福的事。寧靜的街道上灑滿金色的陽光,街頭的小廣場上有著一個小而美的噴水池,人們沿著水池排坐著享受早晨的第一杯咖啡,偶有三兩隻小貓慵懶躺在自家門前做日光浴,或許旅行並不需要到大景點,這樣的小街景其實就很能滿足我。

路的盡頭就是市集,街道的兩旁盡是各式各樣的商店,魚販,水果攤,肉販,鞋店,乳酪,火腿…應有盡有,這條富有中古氣息的小街頓時充滿生氣,和冷硬的石頭路形成強烈的對比。我花了近1個小時逛完這裡,所得的戰利品有:一袋葡萄,及兩顆桃子,價錢果然便宜,我心滿意足地跟這裡說掰掰前往下一個目的地:Cimetière du Monparnasse(蒙帕那斯墓園)

長這麼大第一次進墓園,心裡很期待又有些害怕。所謂的墓園,說穿了就是墓仔埔,人死後安葬的地方,想想還真有些可怕。不過這些想法在我進入後馬上消失無蹤,什麼可怕陰森的氣氛在這裡完全找不到,反倒是一股清幽、莊嚴、乾淨的氛圍,讓人感到平靜。我靜靜地走著,遇到許多來這裡尋找安靜的閱讀者。的確,在熱鬧繁華的大城市裡,這寧靜的一隅真的不可多得。過大的墓園,又讓我花了些時間才找到了沙特、西蒙波娃、波特萊爾及莫泊桑的墓地。恩~第一次的墓園遊,其實挺不賴的的!

夜裡和朋友相約去看巴黎鐵塔的燈光秀,閃亮的巴黎鐵塔在夜晚又是另一種風情,浪漫又華麗,我想這不就是巴黎另一面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