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1 22:05:46爬在樹上的丸子

泡麵與baguette之旅(十二)

8月30日天晴

老實說,前兩次的巴黎行並沒有讓我留下美好的印象,所以這次,我特地多做點功課,希望能改變這不好的印象,不過後來我發現,天阿,巴黎原來那麼大,那麼豐富,五天的行程其實還是不夠的~~~

巴黎的里昂車站給我種熟悉的感覺,到不是因為曾經來過,只是因為這裡總是重複出現在西莫農的小說裡,看多了他的小說,對這車站也就不那麼陌生了,似乎這裡的一切對我來說都是那麼的平常,那麼的親切,就如同習慣般地往我的目的地前進,相較於同學的好奇,我似乎是冷靜中略帶些冷漠地看著這個其實我嚮往已久的車站。

這天的天氣卻不是我想要的。8月底的巴黎難道不是略帶寒意的初秋嗎?怎麼我完全感受不到阿!?火紅的太陽在午後更顯熱情,背著12公斤的行囊,此時此刻,我更感受到這股所謂的巴黎熱情。於是我戴上墨鏡觀看這個具有詩意的城市。是天分,還是刻意營造?瞬時,我發現墨鏡中的這座城市更是古意盎然。
不過,我對巴黎地鐵的評價一直不高,過於老舊的空間漫佈著陣陣的尿騷味,自由習慣的巴黎人原來連大小便都是這樣不拘小節,讓人不敢恭維。所以我喜歡以步行的方式遊巴黎,因為巴黎其實是很豐富的,不論是街道,建築,商店,就連巴黎女人都是風情萬種。

法國人的晚餐一向晚吃,晚上8點是餐廳營業的用餐時間,對於我們習慣早吃晚餐的台灣人,實在是種煎熬,還有使人看不懂得菜單也讓人頭疼,大概是我的法文不夠好,菜單上的法文,頓時對我來說是種天書,我真的不認識它,於是,我們玩起了大冒險的遊戲,剛好餐點一共有7種,我們7個人一人點一樣,在猜拳決定誰先選擇,最贏的人選擇最多,最輸的人就只能品嚐別人選剩不要的餐點,很刺激,幸好,我都不是手氣最背的人。

這晚的巴黎也很悶熱,一點都沒有秋天的感覺,然而在我心中卻一直期待著巴黎的秋天,一個黑白的巴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