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9 15:07:57Sharon :-")

遇見,那個女孩。chap.3

「家教上得怎樣?」Eva問。
「嗯,還可以,因為都是自己拿手的科目。」我說。
「那就好。對了…我明天要去台北一趟,因為Adam他要去醫院看他外婆。」她聲音突然變小。
「嗯,那你們小心一點。我還有事,先掛電話了。」我看了一下手錶。
「好,拜拜。」她掛上了電話。


我的心情也許還尚未平復吧,所以我並不想繼續聽到有關她和Adam的任何事情。
之後就騎著機車出門,準備上第二次的家教。騎在半路上,不小心和一台在倒車的小客車擦撞。
「喂!你沒事吧?不好意思啊,我沒看到後面有車。」那位車主說。
「我沒事。」其實我的右手臂有擦傷,但不想跟他計較。
「真的沒事啊?那就好,我在趕時間,所以先走啦!」說完他就開走了。
我只好把車牽起來,檢查車有沒有磨損之後,也就繼續上路。


「你來啦,請進。」韋虹的姊姊如同以往的親切。
「好,謝謝。」我脫掉了鞋子,然後穿起他們為我準備的拖鞋。
「不好意思喔,韋虹他還沒有回來,補習班大概又晚下課了。」她苦笑著說。
「沒關係。」我說,「韋虹她還真辛苦,補那麼多科啊?」
「是啊,因為她快升國三了。加上爸媽又對她很嚴格,所以必須上很多課。」她邊說邊幫我準備果汁和茶點。
「我國中的時候也沒有補那麼多,只有英文吧。說真的,我英文現在還是很破。」我尷尬的笑著。
「咦?你的手流血了!」她突然大叫,也把我嚇到了。
「喔…這沒什麼,只是擦傷罷了。」我輕輕的拍了一下傷口。
「擦傷很痛耶,而且不好好處理還會感染。你等一下,我去拿藥幫你擦喔。」說完,她就跑到一個房間去了。
這時,鑰匙轉動的聲音傳了進來。「姊,我回來了。」韋虹無精打采的說。
「你回來啦,韋虹。」我先跟她打招呼。
「哦,我的男朋友你來啦!我先去換個衣服,等我一下喔!」她又提起精神的走進了房間。
「什麼你的男朋友?沒禮貌!」此時她姊姊走了出來。「我先幫你消毒,可能會有點痛喔。」她說。
「喔!我自己來就可以了。」我連忙拒絕。
「你可以嗎?男生通常對這個沒什麼概念,認為隨便抹抹就好了,但要是消毒不完全就貼紗布的話會更嚴重喔!」她說,之後我就只好乖乖的讓她幫我消毒、擦藥、貼紗布。


「只要把這個數字帶入f(x)的式子裡答案就出來了…」我邊解釋邊計算。「所以答案就是19。」
「哦,原來這麼簡單啊!19…對了,我告訴你一個秘密喔!其實我姊姊她就是19歲!是個老太婆了!跟我差5歲呢!」她小聲的說。
「哦?真的啊,那你一定會說我是老公公!因為我20歲,比你姊還大一歲!」我繼續算下一題。
「可是你看起來比她年輕多了,而且我本來就喜歡年紀比我大的男生。」她不以為然。
「對了,你姊姊叫什麼名字?」我仍然在計算題目。
「她叫江韋彩,跟我的名字很像。而且你有沒有注意到?她的最後一個字和我的最後一個字,組合起來叫彩虹呢!很漂亮吧?」她開心的說。
我在我的計算過程中突然寫下「江韋彩」三個字,過沒多久我就把他擦掉了。
「我們繼續算下一題吧。」我說。

To be continued…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