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9 21:27:25Mausie

[Film] – 前陣子看過的幾齣電影

很久沒有在這裡po。 翻查紀錄,原來期間也看了好幾齣電影,當中包括<魔盜王3>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3)、<遇上塔羅牌殺手>(Scoop) 和<畫意私情>(Girl with a Pearl Earring)。 讓我作個quick紀錄吧!  {還看了幾齣德語電影,不在此詳述了~~}

看<魔盜王3>就是為了看Johnny Depp。 對此片我雖沒有甚麼期望,但看完以後還是不免覺得很可惜──這樣大的製作budget,可以拍得更好吧! 那些沒完沒了的CG很令人討厭! 它們對於劇情的交代作用不大,純粹是“彰顯”科技罷! 假如除去那些冗長的CG scenes, 片長大概可以由三小時縮短為一小時! “省”下來的時間可以被更好利用,例如把故事說得詳細一點,讓沒有看過原著的觀眾(如我)更能了解故事的來朧去脈~~ 至於Johnny Depp,他仍然是Jack Sparrow的不二之選! 他總算沒有讓我失望!

至於<遇上塔羅牌殺手>和<畫意私情>,都是BC Sunday的Scarlett Johansson特別系列的“重播”(再次上映才對)。 大概這兩齣電影早已出版了VCD/DVD,但我還是喜歡在戲院看。 <遇上塔羅牌殺手>是Woody Allen的作品。 那些witty dialogues,故事對人性的諷刺而又不失幽默感等等,都很Woody Allen。 對白寫得非常精采,很多次我不禁拍手叫好! 我覺得,這就已經值回票價了! 因為這些精采對白,不單要用心去寫,更重要的是寫的人本身的想法和獨有表達方法,而這個嘛,就是Woody Allen的作品。 而Scarlette Johannson從開始以查案為目標的理智頭腦,到中段的愛上的殺手少女情懷,到後來因愛的盲目而反過來為殺手辯護...她的演出都不錯。 不過這畢竟是Woody Ellen的作品,還由他親身演出,他始終是最“搶鏡”的。

想看Scarlett Johansson的演技, 我覺得<畫意私情>更適合。 我覺得,SJ其實很富時代感,要演繹一位17世紀的女僕,她得完全“改變”自己。 而我認為她這次是成功的,效果實在不錯。 其實之前看過SJ在<Match Point>(也是Woody Ellen的作品)已有很好的印象,似乎日後可以多加留意她的演出~~ 說回這齣戲,我並沒有看過原著,不知道故事有否被修改了,但這個劇本已經很吸引。 完場時,我心中就有這兩大疑惑:

1. Griet 和Vermeer彼此如此能溝通,也share a similar perspective,究竟他們之間有沒有動真情呢?
2. 如果Q.1的答案是Positive,哪為甚麼Griet 還會跟Pieter在一起呢?

不過再細心想想後,我知道這兩條問題,其實是有關愛情而不是劇情~~不同的人自然有不同的答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