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2 20:27:19Mausie

[Film] Vier Minuten (四分鐘) 和 Emmas Glueck (愛君如豬)

說過會寫關於這兩齣戲。 沒有太多時間去寫,只簡單的做個記錄:
~~四分鐘(Vier Minuten,德國)~~

一齣很powerful的電影 – 不論是劇情的發展、片中的氣氛和音樂,以及演員的表現都很有力! 兩小時的影片是完完全全吸引著觀眾的! 但是,這次我真的沒法簡單介紹這故事。 我覺得,故事背後的情感很複雜,很難以文字去表達。 而且故事裡有很多地方也沒有很刻意地說明,得靠觀眾自己去領會。 我也不肯定自己的感覺就是正確,可能只有親身看過才能感受到。 

不過,肯定的是這齣電影的配樂(和主題音樂)很精彩! 結尾的一段四分鐘演奏讓我這個音樂門外漢也得到深深的感動! 我要找這張soundtrack呢!
愛君如豬(Emmas Glueck, 德國)
一部輕鬆的電影,但題材其實並不輕鬆! 它是關於死亡的。 養豬為生的Emma一開始就說:死其實不可怕,可怕的是等待/面對死亡的過程。 因此每次親手屠宰自己一手養大的豬隻時,她也會讓豬在她的懷中,毫無恐懼、毫無牽掛下離開(因為不知道將被殺~)。  一直期待愛情的Emma遇上患有癌症的Max。 愛情迅速地發展,可是Max的時間不多了。 他倆好好的善用每一分每一秒,珍惜仍然在一起的時間。 到最後,Emma讓Max在無痛苦之下離開~~ 這個嘛…..有關安樂死....其實是我不能認同的,但我欣賞Emma的勇敢。 她知道Max沒有太多的時間,但她沒有因此而減少了對他的愛,反而給他更多,並事事為他設想~~ Max離開了,她只能獨自承受,但仍然很堅強~~ 劇情還加插了痴情漢Henner,他一直明戀Emma,可惜Emma沒有接受他(愛情不能勉強吧!),但他確實挺可愛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