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0 23:51:13Mausie

[Film] My 31st HKIFF ──Part 1

今年的香港國際電影節我終於有份“參予”其中了! 共看了十三齣電影! 是怎樣選擇出來的呢? 就是先從訂票手冊中查看想看哪些片子,然後著手編排一下schedule(這個挺傷神的!)。 短短的三週裡(還得減去上班日子)看十多齣電影,實在是一種考驗喔! 以前我絕不會一天看兩齣(或以上)電影,因為怕消化不了。 可是,電影節中的的電影大都是非商業電影,不大有機會在港正式上映,若錯過了電影節就可能沒法看到了,所以只好破戒吧! 幸好我尚能應付~~ 雖然現在真的有點累,可能要停看電影一、兩週吧! 哈哈!

十三齣電影中,有些我好喜歡的,如<抓個好朋友>、<婚宴背後>、<四分鐘>和<木星的初戀>; 有些也挺不錯的,如<圖雅的婚事>、<父與子>、<三面夏娃>和<愛君如豬>; 有些題材和背景對我來說是很新鮮的,如<月半之歌>、<木星的初戀>、<媽媽香噴噴>等。 總括來說都是很精彩認真的製作,and I really enjoyed them!!

不過,我想表達一份小小的不滿。 那是關於訂票手冊上的影片簡介。 我明白,負責寫這些簡介的人需要把片中的特點highlight出來,甚至誇大一點,以吸引觀眾。 但我覺得,至少也不要讓人分不清楚哪套是comedy,哪套是認真的劇情片~~ 現在看完了13齣,過半也是遠出於我從簡介上所獲得的印象~~ 我原本想挑氣氛輕鬆的影片,誰知最後九成也是超認真的heavy劇情片。 雖然都是不錯的作品,可是還是有點被欺騙的感覺~~ 而且連續看多套heavy的影片會令心情很沉重~~

在訂票以前我還詢問過一下各方友好有否興趣一同去看,不過這個下次可以省卻了,因為其實也沒有幾個朋友既有時間又有興趣看這些電影,而且要配合各人的時間表也真是一件令人傷腦筋的事。 還是獨行更自由! 不過我也不排斥跟志趣相頭的人結伴去看喔!

下年的電影節我該會再“參予”吧! 但會更小心選擇,不會盡信影片簡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