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3 13:28:23Mausie

[Film] Closer, Finding Neverland, Constantine (Re-po)

(Re-po) for my pal, in case wanna read! ^o^
********************************************************
Closer, Finding Neverland 和 Constantine是我最近看了的電影。對喔,又回到movie mode了。

Closer 我想起前陣子的Before Sunset。 兩齣電影都是說愛情,但是角度不大相同。 我覺得,它們說的都很真實──每件事,從不同的角度去看,就變得不一樣了,愛情也不例外吧! 我覺得自己比較接近Before Sunset的想法,不過我也很喜歡Closer的劇本和當中塑做的四位角色──很緊貼生活,也很緊貼心靈。 Alice, Dan, Anna and Larry各有可愛和不可愛的地方,這就是人類,也就是自己! 看著他們既想得到愛但又同時互相傷害,我覺得很可笑很無奈。要取笑的不是他們而是自己; 無奈的是縱使知道自己就是如此的可笑,卻無法改變~~

Finding Neverland是一齣看得很輕鬆開懷的電影,也讓我再一次想想孩子與孩子心這些話題。 孩子們真的是很奇妙的東西。 他們集天真無邪與古靈精怪於一身,有很多事還不懂,但是有時候又出乎意料之外的懂事! 看看Davies’家的四個孩子──他們放風箏時多麼的天真可愛;晚上不肯睡把房間搞得亂七八糟;三弟看穿媽媽在撒慌而大發脾氣;大哥為了母親挺身跟外婆“對抗”....很淘氣很可愛也很有勇氣!至於孩子心,其實不單孩子有,成年人也可以有喔!就在乎自己想不想擁有~~另外,我覺得Kate Winslet把外柔內剛的Mrs Sylvia Davies演得很好。

Constantine ──如果事先知道此片的類別,我想我不一定會去看。但是當看過以後,我覺得這是一部很有意思的電影,非常值得一看!很矛盾吧,怎麼既不一定會看,卻又極力推介呢? 是這樣的:膽少的我不論甚麼鬼怪片、恐怖片等,都一概謝絕。 Constantine片中運用了大量的CG去展現邪魔的威力。這些visual effect 真的很震憾(很可怕!),所以我不時要以手掩面去“避開”這些恐怖場面。 Visual effect其實是此片的賣點之一(apart from Keanu Reeves),可是我更喜歡劇本。 我喜歡John Constantine這角色,很立體很有質感。他討厭擁有降魔服妖的超能力,可是擺脫不了,只好無奈地肩負這沉重的使命,人亦變得冷漠,一心只想以“功勞”作籌碼,希望神能為他改寫終極命運。 但是到了最後,也許因為愛,又也許只有在最緊急的情況下才能把他的本質逼出來,他甘願犧牲自己去救別人。 我的感受很深,也許是身為教徒吧!“悔改”一詞時常從神父口中聽到,但是怎樣才能真正做到呢? 在離開戲院的時候,我的心就是想著這個問題~~ 另外我也很喜歡男女主角的那段微妙關係,那該是愛吧,彼此都很有感覺了,但又好像有一點保留,踏不出第一步~~

噢,我真的很喜歡Keanu Reeves。 他固然是很帥很酷,但是我更認為他是一位很出色、很用心的演員。 而且他帶有一種獨有的深沉氣質,很適合演John Constantine這角色。

噢!寫了好多喔~~

小鼠
12.0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