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6 09:28:57可愛的小貞貞

老人果然是人生達人

今天 校長突然把考上研究所的老師都叫上司令台
興高采烈的告訴全校這個消息
已經down到谷底的我 逃到保健室散心
保健室的阿姨看著我說
”(客語)怎麼這樣唷~校長這樣不好”
”現在學生會比較..對老師有壓力..”
”我看你還是快點考去高雄的好”
”那有這樣的唷~”
”這樣會讓我們有自悲心..很悶耶”
原來..讓我一直不愉快的原因
就是自悲感呀
我以為我只有我會感到難受
沒想到阿姨的感觸更深
因為她說她只有高中畢業
她也不是不想讀
但是申請都沒有辦法過
所以一直這樣做到退休
被校長這樣一說
她自己都覺得自卑感油然而生
儘管 已經是快退休的人
卻也有這樣的困擾
而我才剛過了人生的四分之一
也許 我應該更勇敢的邁進才是
畢竟 達人的經驗告訴我
不是只有我會自卑
也許這會讓我多增加些勇氣繼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