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2-24 01:36:30King Cobra

蛇囈 - 節慶焦慮症

總覺得身邊有些朋友患了“節慶焦慮症”

●◎先小人:不要對號入座喔,也別疑神疑鬼幻想小蛇影射特定對象,完全沒有!◎●

前幾日朋友託我做個中間人介紹心儀對象,“不想今年一個人過聖誕節”

我一時望著他的眼睛說不出話來;原來這也是一個理由啊,不禁喟歎

可以是因為“不想怎樣怎樣,所以找個對象”的邏輯,小蛇是不太能接受的啦

當然當然,純粹是我自己的觀點罷了

可能是先入為主,總覺得這樣是很不對一個開始,除非你要找的是個假日情人,陪伴你的一些空虛

可是說穿了,這個空虛完全是被設定出來的,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是過日子,誰說就這天一個人過日難熬?

我們來數數這樣的日子有哪些:情人節(二月十四一個,七夕又一個、日本人也弄了個白色情人節)、聖誕節、跨年....

這幾個日子,總是“相傳”要跟另一半一起度過,然後要好好計畫,佈置個浪漫的場所,再互相贈送禮物,雙眼來個深情凝望,彷彿滿天星斗都在對方眼中閃爍

所以

有伴的人在怎麼樣,這些日子一定要排除萬難跟對方好好度過,不一起過、不有些表示的,就會被其他人,甚或自己的伴側目存疑

沒伴的人,也因為大家特別的關愛、問候而被催眠,認為其他日子不打緊,就這些日子要有人在身邊,否則世間悲慘不過於此

真是什麼跟什麼!

去年小蛇因為不打算有什麼表示,被朋友罵到臭頭,還被逼在商店打烊錢買個禮物送到人家樓下

現在想想真是,沒原則!

我可以因為生日送東西,可以因為相識週年計畫,也可以因為約會紀念來個特別安排

可叫我跟著一定的節慶起舞,就是覺得窩囊!

ㄜ....好像扯好遠,這篇的重點本來是說不要因為別人加諸的寂寞而急著找對象

問問自己的心吧,可以是你的、該是你的、適合你的、真的是你想要的,心最知道

若是聞雞起舞,嗯,好像用的不對,似乎有句什麼來著....哎,想不起來,不唸書就是這樣,反正就是這意思啦,不要因為外在的壓力,而把自己給傷了





就算是應景吧

祝大夥兒聖誕快樂囉,如果不想聖誕快樂的話,也祝您行憲紀念日愉快啦







----小蛇胡言亂語之六

上一篇:蛇囈十七

下一篇:蛇囈 - 跑步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