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4 07:38:47King Cobra

蛇記 - 搬家搬家大不易.偶要找房子

夠熟的朋友大概很早就聽我嚷嚷著要搬家了

要搬家當然不會臨時起意,經濟狀況是一個因素,不想跟眾多室友分享生活空間是一個(請見舊文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atliang/3/1271557557/20060715012428/,而且最近有越來越多的趨勢),對內湖的那個房子的氣感覺怪怪的也是一個,整體屋況是一個(我大概沒提過漏水跟淹水的事吧,是說遇水則發,怎麼我一直都沒有發起來勒),活動範圍也是一個(根本所有活動範圍都在台北市區內阿,住到內湖去實在有點不方便),空間越來越不敷使用也是一個

膩看看膩看看,有這麼多原因怎麼能不搬嘛!

再考慮過很多情況下,終於還是決定跟朋友一起租公寓比較好,一來所有的utility都可以平分,怎麼樣都比一個人划算,二來這樣可以有比較大的空間,所以去年就跟兩個老朋友一起決定要大家找層公寓來住,而且因為以前就一起住過了,彼此生活習慣比較了解,不怕說好友因此反目成仇的狀況

只是說了快一年,種種原因變化下,最後變成只有兩人找房子,另一人退出,還搞得相當不愉快,夾在中間的我很難評斷對錯,只能說朋友間還是明明白白講清楚才不會傷感情

好的,言歸正傳,反正定了預算定了地點,我們就說好先各自找,一有合意的就通知彼此來看

說實在,要上班要練舞,我可以找房子的時間真的不多,合意的又太少,用掃街的方式找了幾次都沒有滿意的,後來朋友也決定請仲介,雖然要付仲介費有點心疼,但是省很多工夫

不過我們一開始看的幾間都很神奇!

比方說有一間房子,大小比我們要求的要大,租金反而還低一些,當然很興沖沖去看,結果一到樓下就覺得這棟房子怎麼好像鬼屋似的。。。就是陰森森的氣氛,一進房子差點昏到,完全沒整理過的空房,說亂也不是,說灰塵密佈也不至於,但是就是不對勁,仲介是說房東就擺明了不想整理不想管,但是事後交換意見我們都同意,這間房子給人的第一眼印象就是“凶宅“!挺恐怖的

又有一間房子坪數不到可是價錢ok,所以我們又約了時間去看,位於忠孝東路跟松山路交叉口,對這裡有印象的朋友就知道路口有天橋,那間房子格局不正不說、出入雜不說、光光一進門窗外看出去還正好可以跟走在天橋上的行人打招呼!只三秒我們就決定不要,我們走到電梯實在忍不住,全都開始哈哈大笑

又有一間裝潢美侖美奐,地點佳,鬧中取靜,管理完善,簡直就是極品中的極品!只可惜價錢也是極品。。。原本很想說就是三個人住這間的,就是這時候另一個朋友退出,我們只得重新再來

這樣看了幾次,終於有了間滿意的房子!坪數夠大,價錢剛好,我跟朋友一去看就很喜歡,格局很方正,只是房東的東西很多,不過仲介拍胸脯說房東陳諾過可以商量,不要的東西可以搬走,我跟朋友就這麼決定了

原本就想說終於搞定房事了,沒想到精彩的還在後頭。。。。

跟房東、仲介三方碰面的那一刻我們都很傻眼

有誰見過簽約是全家三代一起出席的嗎?房東夫妻、老媽媽、四個吵死的小孩,我一見到他們的眼神就知道:應該不會簽了!那種打量的眼神讓人非常、非常的不舒服,簡直不是在挑房客,是在挑媳婦女婿似的,癥結就在於,因為我們是兩個男的!

暗!干你鳥事?

之後是越談越不愉快,因為他們要提高押金到三個月,理由是因為房子裡的家電都可以讓我們用,我跟朋友一討論就是,其實只要冷氣,其他東西你們都可以搬走,床阿櫃子阿我們都不用,房東太太就說啦,“房子裡這麼多東西要我們搬走我們也沒地方放“,我就說了,“那讓我搞清楚,你東西不搬走主要原因是你也沒地方處理,然後要放在這間房子裡,那我們幫你看東西多了一個責任還要多付錢,這不是很不合理嗎?“我心裡的OS是“把我們當傻瓜冤大頭阿?!“,房東太太就說,“恩。。也不是這樣說啦,這押金只是一個雙方的共識阿,只是讓我們安心跟你們的誠意,錢還是會還你們的阿“,我只差一點就說,“你明明當初開的條件就只有兩個月,我就算有閒錢幹嘛不拿去存起來,這利息為什麼要給你賺?“

我沒說出口是因為我那比我還有個性的朋友這時起身說,“那雙方沒有共識,已經沒有什麼好談的了“,然後揚長而去,我可真是心裡叫好阿,我也接著站起來,然後用鄙夷的笑容看了那一家人一眼,跟著走出去了

其實那感覺還挺爽的

仲介追出來道歉,我朋友也很帥氣當著他的面打給另一個仲介,約好過去看房子

半小時之後我們簽下這間房!








King Cobra 2007-08-26 14:55:49

真的,好友要當室友真的是一大考驗阿

Han 2007-08-21 04:21:35

在台北唸大學時跟好友住一起﹑結果學期完了﹑友誼也變淡了﹑好友千萬不要變室友﹑不然﹑﹑﹑

King Cobra 2007-07-31 11:13:00

幸虧我碰到的房東都還不錯啊,只有以前住在吳興街的那個房東先生比較機車,交屋的時候挑東挑西的,把我跟我朋友都弄得很火大,還硬要我們弄到他說的樣子,差點起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