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7 13:19:40King Cobra

蛇囈 - 【外行看熱鬧】鳳凰會的密令之不負責任感想

建議沒看過原著的人先看了再去看電影

好了,如果想去看這部電影的朋友看完這句話就不要再看下去了,等看完電影後再回來,呵呵





很可惜,沒有想像中好看,這五集電影反而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第三集

到底原著拍成電影是應該要照書演還是改編過?

我想第一二集照書演是聰明的,因為第一格局還不大,第二讓所有人習慣魔法世界的概念,第三集導演突然將整個前兩集延續的氣氛大轉變,其實非常棒,因為再繼續照書的話就會無聊了(如果沒記錯的話,導演是Michael Bay,也是斷頭谷的導演,兩片的基調相近,挺合我的胃口),所以他將情節大幅刪減更動,只留下最重要的部分,反而抓住所有觀眾的情緒,而且細節讓人激賞,鋪陳掌控非常好

後來經Alfred指正,正確的導演是艾方索科朗(Alfonso Cuaron),導過你他媽的也是,烈愛風雲

可惜第四集又開始照書演了,有看過書的朋友就知道,第四集“火盃的考驗”是七集中重要人物全部出場的一集,同時也是兩大陣營正式對立的開端,所以格局一下子大很多,可惜電影一味要忠於原著,反而細節不足,劇情又太快,沒看過書的人應該會挺吃力,喪失很多原著中的韻味

第五集更明顯,原著甚至分成上下集,就知道情節複雜,可是電影受限時間長度,全部該交代的細節都一閃而過,擺明了觀眾“應該”要做好功課,看過(甚至是熟讀)原著之後才來看電影,問題是,我如果都很熟了,幹麻還來看電影?這不是純商業操作了嗎?

唯一我覺得好的,就是結尾的鳳凰會成員與食死人的戰鬥,表現的比書中好,導演好像終於有一展身手的感覺,可是,又讓天狼星死的太草率了

第六集的導演也是同一人,不知道到時候成果如何....

總之是不負責任感想,大家如果有去看電影的話也用力表達自己的感想吧
King Cobra 2007-07-24 07:34:49

哈哈,所以你錯過片唯一可取的地方。。。

我也是覺得這是最不精彩的一集

Fali 2007-07-23 18:16:19

前天去一個小城看Harry Porter5 我爬山又去湖邊游泳,實在太累,硬撐到最後十幾分鐘,竟然睡著了=.= 結果我家那一隻法佬說最後那一段的特效是最精彩的, 很是懊惱...

這集電影是Harry Fans法佬說最不精彩的一集...

蛇王 2007-07-21 10:10:03

看來哈利迷出現了,呵呵

這倒是,這的確是一開始我挺喜歡哈利波特的原因,那些情節的鋪陳很棒

第五集電影真的刪掉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