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6 13:52:21King Cobra

蛇記 - 20070626

------

生在海島,還是在港都長大,對海的印象始終模糊陌生,沒辦法,我連游泳都不太會了

每次只要說到我不會游泳,大家都會露出一副難以置信的表情,尤其是蕃茄──到底是誰規定蕃茄一定要會游泳啊?雖然我覺得我對游泳還算挺有天份的,連教我游泳的大個兒都這麼說(不過不知道是不是討好我啦),但是我始終無法克服腳碰不到地的心理障礙

關於游泳這檔事,很可以在寫篇文章討論討論,不過反正大家有知道我永遠都是說說罷了,哈哈

至於怎麼會提到海勒?當然不是因為海板主,是因為隔壁板的懿板主寫了一篇文章讓我很有感覺(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fet930/3/1289141453/20070623022900/#centerFlag),可是發覺老是不小心會讓文章分叉,就像好好的頭髮如果染太多次就會分叉是一樣的,所以要先把分叉的部份剪掉才能好好維持良好髮質

這就是這段文字的用意






但是光寫這樣又很無聊,所以再記錄一件事吧,正好想寫一陣子了,只是沒地方歸類

我在辦公室養了一小缸魚,但是看過我之前養螳螂文章的朋友就知道,我對養寵物實在沒啥耐心,但是我對植物總是有種說不出的感情,所以當養魚成為辦公室的風潮後,我就想說好阿,我也養一缸,但是我的水草要很多,我要種Jungle!

所以我請同事幫我弄了一缸來玩,他覺得只有水草太無聊,所以幫我養了幾隻小蝦跟蘋果螺,後來有其他同事的孔雀魚生了,我挑了兩隻來養,正好一公一母

幾個月過去,我的缸裡頭原本一開始像是沙漠的感覺,只有少少一兩叢水草,但是現在我的水草多到蔓延整缸,果然是jungle了,應該可以算是熱帶雨林級的吧,而且幾乎要衝破水面了

至於孔雀魚,現在總共有三十幾隻,全部都是剛生出來的,我也不知道應該是讚公魚能力強還是母魚太爭氣。。。。

小蝦之前一起抱蛋然後也生了大概三十隻左右吧,可惜有一次辦公室消毒我忘記把魚缸收起來,其他生物都沒事,但是蝦子全部往生,實在可惜,現在這批都是新的,不過也開始抱蛋了

蘋果螺呢,現在大概有上百隻的量吧,繁殖能力實在驚人,我可以了解小時候說到福壽螺的時候大人牙癢癢的感覺了

同事都很傻眼,說我的缸怎麼可以旺成這樣?

這就罷了,三月底我們有Off Site Meeting,其實就是出去玩樂啦,我們部門去陽明山的觀光農園玩,然後每個人抱了一盆小植物回來,有的是迷迭香,我的是天竺葵

大家其實都是隨便把小盆栽丟在自己的station,勤勞的同事每天澆澆水,懶惰的就根本不管(我已經見到好幾盆變成乾燥花了)

我把我的天竺葵放高一點在我的station上方,修剪過一兩次,大概每天澆一點點水維持土壤溼度,然後有的時候摸摸他的葉子,對他說乖喔~他還有名字叫阿天

三個月過去。。。。

阿天長高了一倍,還開過兩次花,都是在辦公室裡耶,沒有搬出去過,而且葉子大的驚人,大有把自己長成大樹的氣勢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的位置很旺,所有的生物都生氣蓬勃,連我隔壁的同事前幾天去apply 別的部門的缺,都很順利的錄取

重點就是。。。。旺的都不是我阿!!!!!

可惡





好了,雜記寫完了,希望正文的海文章可以順利生產,不要再難產了。。。
King Cobra 2007-07-12 10:15:51

I`m not an excellent dancer, yet. I hope I will be.

When will you upload your clip in YouTube?

Cobra is not sea snake, haha

@ 2007-07-12 00:01:45

I thought you`re an excellent dancer? Especially if you do latin, it IS full of passion and fire.

My mom is a good dancer and she can actually teach dancing (well, 20 yrs back. lol). Guess the gene did run in the family.:p

p.s Indeed very surprised that you don`t know how to swim. Yet guess not a lot of ppl truly swim in the ocean anyways. Unless you really go diving (which I truly want to learn when I was in Taiwan..)
Otherwise guess lots of ppl just lay there in the sun or do the surfing instead of really swimming like they do in the swimming pool.

Fali 2007-07-03 06:29:14

看了這篇後,請不到蛇王來旺一下, 我決定要換家裡魚缸的位置了 ,移到廚房看香火會不會旺一下,:p 話說回來, 年初買的那兩隻小紅劍的性別還搞不清楚,看來自己變性之說 是騙人的...

版主回應
移到廚房。。。。這樣豈不是讓他們看到同類被剖殺落肚的驚悚畫面嗎?好像有點殘忍耶

可是那個變性的說法我也聽過哩。。。
2007-07-04 02: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