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3 03:49:14King Cobra

蛇記 - 【下班以後】SexyBack

I’m bringin’ sexy back
Them other boys don’t know how to act

這是繼
’Every single day, I walk down the street,
I hear people say ”Baby”
.........
Everybody stares me,
boys, girls, I can’t help it, baby’
我最喜歡的歌詞

都是一個很spotlight 的感覺,呵呵

第一段是Justin Timberlake的新專輯FutureSex/LoveSound的主打歌”SexyBack”第一句歌詞;第二段是吉屋出租Rent裡頭,Maureen唱的”Take Me or Leave Me”

Justin Timberlake這首歌先出單曲,所以我早在去紐約前已經聽到滾瓜爛熟了;非常喜歡這首歌的旋律,而且不喜歡Justin假音腔的人也可以接受(大概是整張專輯唯一的一首....),有很多有台都已經詳細介紹過,我就不獻醜了;雖然剛看到MV的時候有點失望,因為幾乎沒有跳舞的部分,看過Justin四年前的“Rock Your Body”跟“Like I Love You”,還挺想看他跳舞的說。。。附帶一提,Rock Your Body這支MV實在經典,尤其他在裡頭口技加舞步的那一段,是專輯中沒有的,當初我還特地央請大個兒幫忙我弄成MP3哩,前一陣子Rain的“手記”裡頭也有一段,幾乎是一模一樣的,實在抄的太明顯....

SexyBack聽久了倒是發覺超適合用來做作走台步,請注意喔,是要做作喔,難怪MV中Justin也是走來走去的,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裡頭就編過一次是用這首歌安排四位舞者跳一段,一出場就是走台步,超有張力!




說到張力,這次在紐約的時候跟Kimi聊天,不知道講到什麼,我就把電腦裡的MV找了幾支出來兩個人就對著螢幕討論,其中我說到我非常喜歡娜姐的MV還有現場的舞台表現,”Human Nature”是我眼中的代表作之一,Kimi就感嘆說台灣的舞者跳不出這樣的張力,這倒是讓我沈吟許久,科班出身的舞者身體能力絕對沒問題,但是要他們來跳這樣的舞。。。所以這樣一想我就懂了Kimi的話意了,也了解她常有的無力感

練舞練到了某個程度,就有更多的東西要去思索,展現舞蹈的張力就是一個,時常覺得自己已經把張力表現的很好,但是有時一閃過鏡中的自己就是少了一點,或是被拍下來看的時候,就是跟自己的想像有差距

“我跳舞是為了好玩,你跳舞是想要到某個境界,他跳舞是為了要別人稱讚“,朋友一語點破我的著魔我的狂熱我的執著阿~




娜姐讓我很愛的一個原因,就是她選Dancer的功力跟眼光

這次Kimi回台灣之後,一開始教的幾隻舞都是以Sexy為基調,就是要求性感啦,老實說都很合我的胃口,呵呵,只是要跳的好又是另一回事了

SexyBack就是,雞飛狗跳學一個月下來去問Kimi,就只是“旋律對了“,但是要跳到味道真的還是差了一截(SexyBack by Justin Timberlake)

Deja vu倒是逼自己又多了點突破,敢秀自是進了一步,只是心中的bitch(超愛這個形容方式,哈哈)好像還是弱了點,為了這首歌我一共特地嘗試了三種造型去上課,結論是,甩水袖最有感覺,果然不同的打扮影響舞感很重阿(Deja vu by Beyonce)

Baby是這次最容易抓的一首歌,也是上手最快的,第三週在舞藝上完課,有個學生來問我,是不是舞者,我說不是,他問我學舞多久了,我說認真學將近兩年,他又問說有沒有常去表演比賽或是接case,我說沒有,還在想說他會不會問太多了點,他又說剛剛在教室外面看,我完全就是一付沈醉其中然後enjoy的樣子,我想跳舞就是要跳到這樣的感覺吧,要讓觀眾能夠感受到你的投入,這位同學讓我對於自己有更多一點的想法,上個禮拜碰到個也在紐約上課的同學(其實她已經是老師了)來上Kimi的課,也是在跳Baby這首的時候,她說很棒!能夠得到專業舞者的肯定真是這一路走來最能安慰自己的一件事(Baby by Pharrell Williams)









“兩年前說你不會跳舞,大家會相信;現在你說你是舞者,有誰會不同意?“這是我聽過最警醒的恭維了!我並不是需要掌聲的那種人,但是說這句話的人對我真是超有份量的,格外顯得意義重大!



第一張照片是這次跟Kimi在紐約上課累得半死的時候請美國同學拍的;其餘照片都是取自網路,”Human Nature”MV的片段
King Cobra 2006-11-09 10:45:26

to Ryan

這傢伙的確不錯,不過我也同意@的話,反而讓人沒那麼喜歡了,還是謝謝你囉,下次有好康的也麻煩繼續提供啦,哈哈


to @

難怪這個網站好像是法文的,這個男孩的背部就很有看頭了說....

@ 2006-11-09 00:04:16

我印象gayclic是來自魁北克,好訝異在這邊看到有人看他網站..
不過這篇裡的男孩我覺得的確很cute.但卻太精瘦了(恩..不知道該說是精瘦還是說壯),標準的gym bunny.反而不喜歡..

Ryan 2006-11-01 14:40:11

http://www.gayclic.com/articles/exercices_de_musculation_3.html#commentaires

這傢伙應該很合大家胃口...
精瘦肌肉男...體脂超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