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8 00:19:15King Cobra

蛇行 - 【美東夢想地】下班以後在紐約."Dance: 10; Looks: 3"

標題我用的”Dance: 10; Looks: 3”是 “A Chorus Line” 的其中一首歌,大意就是說這個Dancer有次去參加audition時被拒絕得到的評語

很現實也很殘酷,但是Dancer真的外貌很重要,雖然不至於說要到偶像明星那樣的等級(有達到當然更好),但至少要有抓住別人眼光的整體長相,可以帥可以酷可以辣可以騷,反正就是要有表演性才上的了台面

為啥會提到這個?且聽我道來~~

這次在紐約BDC上課的時候,有一天另一個老師跑進教室宣布說吹牛老爹(Puff Daddy)要甄選全國演唱會的舞者,男女各二,時間地點blahblahblah;我一聽就知道Kimi絕對會去參加的,畢竟這是千載難逢的機會,對方可是嘻哈界的重量級人物Puff Daddy耶!這就跟假如是娜姐選Dancer一樣,再怎麼樣我都會去報名(就算知道一定不會上),果然隔天Kimi就問我當天有沒有事,可不可以陪她去?我自然是一口答應囉

因為女生的甄選是預計下午五點開始,所以我們打算先上個課當暖身再去,結果沒想到去櫃檯簽到上課的時候,先是黑板上註明代課,然後詢問時居然課取消了,櫃檯小妹聳聳肩說因為沒有人可以代課

所以我們就乾脆慢慢用走的去甄選會場,就把計程車錢省下來了,到的時候還不到四點,男生的甄選是兩點開始還沒結束,所以Kimi先去Sign-in,根本就還是前幾名到的,我們就去另一間大教室等著;男生這時候應該已經第一輪淘汰決定了,因為看到有人開始收拾離開,其他人都是閑聊到處走動,沒多久所有男生都被叫進去另一個教室應該是第二階段的甄選了,女生這時候陸陸續續多了起來,看了幾個人我終於知道為啥那天下午BDC的課會取消又說沒有人可以代課,因為不要說學生了、幾乎所有的BDC老師都在這裡!可見這次競爭激烈,也可知道這是每個Dancer都不想錯過的機會

看男Dancer沒多大感覺,看女Dancer時就強烈感覺到不同,男Dancer很少坐著,都是站著聊天甚至練舞,也頂多一個背包加上iPod,女Dancer就是大包小包,有人還是拖著登機箱來的,然後大家都是坐著!沒有一個站著,聊天比大聲,很吵!一定會補妝之類,而且越到表訂的甄試時間,教室的女生衣服就越少!根本大家都是半裸的嘛!以台灣的Straight男生來大概會口水流滿地吧

等待的時間真的很難熬,尤其不知道情況,男生始終沒有結果,甄選場地又是關閉沒東西看,很多女生已經開始打瞌睡,我跟Kimi無聊到開始亂拍,輪流當記者跟攝影師,哈哈

終於到女生了!按照報到順序唱名,Kimi就是第一組的,幸虧早來!祝福她順利後我就開始東張西望聽音樂,沒兩分鐘吧,就看到Kimi回來了,我完全一臉錯愕!情況Kimi寫在自己的部落格,我摘出部份,大家就會清楚當事人的心情了:


-----------------------------------------------
“...也許是因為參加的人實在太多了.....等到快6點....才開始有人唱名...請女dancer開始入場...
kimi是第一批入場的dancer...場景....就如同大家在電影裡常看到的.....請數十位辣妹排排站....
然後有一個臉超臭的評審....注意...她真的是用冷冷的眼神....把你從頭到腳...狠狠地看了一遍....
等她一一瞄完所有的女生...再回頭告訴其他的評審.... 然後.....就選了.....其中三個人......

~只有三個人喔~連舞都還沒跳到耶!!

然後呢....這位女士轉身用很冷酷的聲音告訴其他數十位女生....sorry...now, u can go.....
可能是我是那一批唯一的亞洲女生...加上...我的臉上實在寫滿了驚訝和不爽....
她走到我面前.....很不親切的告訴我.....Sweetheart. You were really too short!!
挖哩ㄟ.......我不是其中最矮的耶....雖然被選中的真的是有點高....可是除了高以外...還真看不出來其他被選上的理由耶..... 喔...對了....她們都是黑妞倒是......我除了從側面看起來是最凹的以外...(我忘記帶咪咪出門了)....其他條件又不輸.....而且居 然連跳的機會都不給我耶....幹嘛跟我一個人解釋....我也不會感覺比較好受阿!!
來ny參加過無數大大小小的audition....這次創下了我第一個記錄.....最快離開的記錄!!而且被
評斷的居然還不是專業部份,心中其實很難過........ 但是...我想..這也是一個經驗吧....
上帝要我學會更謙虛.... 有時候你真的不會一直處在優勢.....很多東西.... 都不是可以由自己來決定的....

收拾好東西後.....我打起精神回到舞蹈教室....繼續上課.....沒辦法....au歸au ,練舞又是另一回事....沒上就是沒上.....舞還是得繼續跳.....說到這....我真的覺得紐約好可怕喔....機會雖然多....但是一切都得靠自己
上課...Audition,練舞.....每天的行程其實都差不多是這樣....你得為自己找到留下來的方法....沒有人會喊累....不會有人因為 這樣太累就馬虎跳舞.....因為.....你真的不知道會有誰在教室外頭看著你....你必須把握住每一個機會show off!!下一個被發現的才會是你!!我好喜歡這樣的生活態度....每一天都能夠跳自己喜歡的舞蹈....不用想的太複雜...用自己最擅長而且喜愛的 東西...來填滿人生!!

說個題外話....晚上在每一層教室,大家的話題都圍繞在這個audition上....當得知連所有的老師也都沒上時....
我真的沒那麼生氣了....真的......“
--------------------------------------------------------

這真的是很恐怖的紐約。。。見過Kimi的人都知道,她絕對夠辣!可是在紐約連表現的機會都沒有!雖然我覺得這個Audition本身的過程有點問題,而且是故意一開始不講清楚所有條件,讓大家都來再狠狠刪掉,可能也有宣傳上的考量啦!不過不談這些的話,只有在當下才能體會紐約這個機會之地的殘酷與現實

跟Kimi回BDC的路上,一面聽她訴說不爽的心情,一面警醒自己,然後心中想到的就是這首歌“Dance: Ten; Looks: Three“

在紐約,才會知道這個世界有多大!






第一張照片就是在等待的現場,都是第二階段的男Dancer,他們很多的outfit很值得我學學,比起來台灣的男dancer真是邋遢太多了。。。是哪來的觀念說跳Hiphop的都要很頹廢的?這些紐約的dancer就沒一個是邋遢頹廢的!





因為沒有壓力,所以Kimi在忙著補妝的時間,我就東張西望看帥哥囉,哈哈,這是其中一個









這是當天我最喜歡的男dancer,超可愛!其實他有發現我在拍他,可是他一點也不介意!所以我就老實不客氣拍了好幾張,哈哈
蛇王 2006-09-18 23:44:03

我才不相信你不會損人。。。

Gino 2006-09-18 01:12:18

咳咳咳....
喉嚨癢

說到損友
啊有人連來紐約
也不來看一下的
連損的機會都沒有耶!!

後 我可是很疼學弟的喔
我才不會損他勒

ㄟ野人啊
那個這次巡迴有出現你的照片
你怎麼啦?
顧著讀書也要運動喔!!


後 我英文太爛
能用中文留言實在太棒

蛇王 2006-09-16 12:15:11

的確,我也很久沒去你那邊逛逛了,呵呵

原來我們有相同的損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