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7 01:44:13King Cobra

蛇行 - 【美東夢想地】大蘋果裡的小蘋果

前陣子隔壁板主寄給我一篇文章,一開頭:

-------
: 這就是品牌包裝的厲害之處..
: 更毒的是
: 買回來一定沒那種感覺
: 東西沒錯
: 但是感覺就是不對
: 問題在家裡原有的其他東西造成感覺不對XD
: 所以全部換掉就OK了....
-------



還真的是我的寫照啊

起因就真的是一台iPod而已

很早以前就想買台隨身聽,不過那時東聽西聽,一來是實在不能接受時下流行的一般MP3隨身聽音質,二來是那個聲音好的iPod實在是太貴了,三來就是經濟面的考量囉, 最後還是將就原本的MD就算了

後來就這樣相安無事過了一兩年

漸漸的,iPod廣告越來越大,身邊的小白越來越多,價錢也慢慢不再那麼高不可攀,剛好大個兒念念不忘,就趁勢在情人節送了台當作情人節禮物;不過小蛇那時還沒有那麼渴望一台小白,是在比較專心練舞之後發覺自己練習的時候沒有音樂實在是不習慣啊,體貼的大個兒就在小蛇去美東探親的時候送了一台四代iPod給小蛇,折算當時匯率還比台灣買便宜一千多哩,沒有花俏的外觀、沒有多餘的功能,可是iPod就是讓人愛不釋手,尤其小蛇現在現在不管練功還是練舞小白可真是幫了大忙

聽說蘋果公司藉著iPod成功搶下不少的PC用戶,我就是其中一個

雖然還不至於著迷的地步,可是自從有了iPod之後,看PC真是越來越不順眼,然後,聰明的大個兒對Apple非常熟悉,然後,YALE有學生價,然後,手邊的小HP越來越不敷使用還會沒事假裝自己是白板,所以我就很理性的請大個兒幫我訂一台“強而有力的書“,這次到米國的時候看到方方扁扁的銀方塊靜靜躺在紐哈芬的公寓裡,那種感動真是不可言喻啊!

然後第一天的耶魯校園遊覽拍掉一張512MS的容量,迫不急待回家傳到電腦上看,歐~難怪電腦繪圖都說要用蘋果電腦,簡簡單單的一張照片就把我見過的所有PC都比下去!若說VAIO的螢幕鮮豔亮麗,那Apple的就是柔順自然,耶魯大學五月的校園風光用力書看起來格具學術氣息

三月才剛來過紐約的隔壁板主說到位於蘇活區的蘋果旗艦店眉飛色舞,既然現在已經是蘋果的用戶自然也要去朝聖一下,恩,參觀一下,簡訊指點方向加上第六感,很快就找到隱藏在眾多名牌商店中的蘋果標誌,蘋果旗艦電是由郵局改建的,一進正門就跟去逛AX、CK等等的精品店一樣,正面有著乾淨寬敞的樓梯通往二樓,兩側根據不同的專題分隔成影音、桌上型與筆記型電腦、顯示器等等不同的區域,想了解蘋果的人絕對不能錯過這裡!二樓有一個教學演講廳,後來有站著稍稍聽了一下某堂的內容,指導蘋果OS X的入門,很明顯看出蘋果推廣的用心,那個難易度就像教你怎麼打開易開罐可樂!其他就是周邊配備,包括專屬背包、專用軟體、滑鼠鍵盤、喇叭耳機等等,還有維修中心

中國有一句成語說“一人得道,雞犬升天“,恰恰用來形容蘋果的合作廠商,光光看iPod的相容配備,不少大廠都針對iPod專門設計,雖然是多半換湯不換藥,只是把原本不是白色的外觀換成白色的而已,價格硬是多了好幾塊大洋,專門設計就更是貴的驚人,尤其是喇叭根本就幾乎跟iPod本身同價了,可是品質實在跟價格不能成正比,像是之前大個兒渴望好久的Bose也有專門喇叭,可是那個聲音。。。。真是砸自己招牌!難道Bose當買iPod的人都是凱子嗎?(很奇怪的,好像真的有不少人這麼想,大個兒說有新聞說,公然在大街上聽iPod的人容易成為搶劫對象)還有LV也有出iPod的專屬皮套,上次費城朋友還給我看他外套專門設計用來放iPod的口袋跟耳機孔

在紐約閒晃的第二天小蛇就很任性的背著力書在大街上走,最後選在中央公園的草地上開始打文章!那個感覺不是讓自己覺得很高級,而是開始建立自我風格!尤其是“大蘋果裡的小蘋果“這樣的念頭更是讓我心癢不已啊


附記:
1. 紐約蘋果的網址http://www.apple.com/retail/soho/week/20050626.html
2. 地址是103 Prince Street, New York, NY 10012
3. 坐地鐵的話搭Local黃線在Prince Street下車,往西走,大約是在Prince Street與Greene Street的交叉口
4. 以前國中還是國小課本好像有一課是說,原本一個很髒很不愛乾淨的人,某天朋友送了他一束花,所以他破天荒洗了花瓶,但是要放在桌上時發現桌子實在太髒了,所以他就把桌子擦乾淨,花放好他開始覺得房間太髒亂配不上鮮花,所以他又開始打掃,就因為一束花讓他家煥然一新。這就是開始持有蘋果產品的人的寫照,雖然我不至於向隔壁板主給我的文章中的人最後幾乎是把整個家都換掉了一樣,但是iPod我買了果凍套不夠,又買了專屬的腰包(只用過一次),最後還去西門町萬年讓人包了一層保護膜;力書讓我回台灣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光華商場買無線基地台,好讓家裡頭的三台電腦都可以上網,然後買了一個防撞擊的內袋(因為沒有買到專屬的或是滿意的,所以只能算是過渡品),現在是到處物色可以放力書的電腦背包(但是台灣幾乎找不到)還有可以配力書的滑鼠(蘋果的滑鼠只是點頭鼠,沒有PC滑鼠的右鍵功能,觸控板也是,實在是要好好熟悉蘋果的熱鍵功能才是)



照片來源:走在Prince Street很容易忽略掉的蘋果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