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1 19:55:00King Cobra

蛇記 - 【玄武汐吟】三

坐在軍車後面,見不到前方景色,只覺兩旁越來越荒涼

就像我忐忑不安的心情

一貫的澎湖平路突然來了高低起伏,毫無心理準備的我更是緊張不已,往車外一看,原來已經離開大路進了村落,沒多久轉個彎進了營區

竹灣中隊部

車一停,很識相立刻跳下車立正站好,眼光一瞥見到參一班長下了車叫安官通知值星官就進去了,只留下我一人在集合場

一秒鐘都宛如一小時的等待

人未到聲先到,值星班長的出場就像紅樓夢裡的王熙鳳,那時涉世不深的小蛇還不習慣這等陣仗,剎時忘了自己只是待宰的菜鳥,實在不能想像眼前的人背著值星帶

鳳姐班長只差沒來個亮相轉圈,我依舊立正──被嚇的不趕動,不知道會有怎樣的變態下馬威,沒想到他只是最普通的行李檢查,就叫安官帶我去放行李

蹲在集合場收拾,手下不慢卻不太敢相信就這樣過了第一關

快快安置好就抓著同梯了解情況

因為要銜接大同梯的大專兵,我們是菜鳥裡最多同梯的一批

阿典苦著一張臉,叫我心情先沉了下去,阿青則是很快提點注意事項還有重要人物,小維還是一派樂觀,高興又多了一個人可以聊天,小東因為精明幹練很快就打入學長圈

不同於一般部隊,海防一天的開始是么八洞洞,只有一次點名,而且因為分派不同據點,排長都駐守哨所當哨長,所以只有值星班長沒有值星官

點名唱軍歌時,我偷眼望了最後一抹夕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