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6 18:39:45室內猿

第二共和

商場講產品壽命,生活亦有云「無不散之筵席」。這裡也應有一個了結。

僕已尋得一個理想的地方,繼續把滿腔牢騷發洩出來。因堅持把這裡以往的文章一併喬遷,得須花功夫準備一下。無他,堅持只因自己喜歡擁抱時間,好讓他朝歸土,也有一些雪泥鴻爪,佐為歲月的印證。如魯兄說過:「如果回憶真的如羅素所言,隨著人死的時候就雲散煙消。那麼「我」就會隨著我的離世而消失於這世上,從此世上就不會有「我」的存在。所以於我而言,最重要的是我所有的回憶。只要我的回憶尚在,最起碼我仍存在於這世。」深有感焉。

又如何友人所言,「改名是要符合現實,亦即,有歷史性。歷史環境轉變了,就要跟著變。」何友人改弦易轍,目的為符合現實;僕雖只為實用目的,亦希望新天地能有新景象,更重要的是香港人日日掛在嘴邊的「新思維」,亦即如何兄所說:「每個朝代興起,都想千秋萬代,永延國祚。且看這個「第二共和」能否開創新局面。」

新台的準備功夫「經已」「上馬」,一旦完成,再告知各位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