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5 12:58:10mathue

【也算公告?】淡淡的失落

這陣子以來,部落格安靜得,杳無人跡。

或許因為先前的黑暗公告。畢竟,Life is not easy. 實在不需要再來吸收負面能量,這也是我公告的出發點,要大家不要來的,簡直形同「內有惡犬」,不是嗎(一笑)。

不過不可否認,當僅有的幾個朋友,不再來訪,心中還是有著淡淡的,失落。這是我一向的優點(還是缺點?),誠實。在想著,有些東西too personal,不僅無從回應起,恐怕連閱讀,也有侵犯隱私之虞,是吧?!這似乎就是我思索過,有關部落格文章開放與否的命題。對於人性,我有很正向也有很負向的觀點,對我來說,「窺視」(註)是很人性的,但窺視後帶來的罪惡感,特別是對道德進化完整的文化人,恐怕是另一個需要應付的議題。

因此,我決定,把一些too personal的文章,大多是喃喃自語式的,鎖上。就留給自己吧。不要把負擔轉嫁給別人。

雙子座的多變,反反覆覆,公告來公告去,改天,又開放了,You never know! 這又是我一向的灑脫。說不定,哪天,一把火,把這個格,燒了。哈哈。

至此,離放逐,似乎又更接近了……



註:我在思索要用這個詞嗎?第一版寫的是「偷窺」,改掉了。想改成「觀看與被觀看」,又沒有直指核心的精準。很難找到貼切的字眼。因為是寫的人大剌剌擺上去的,是否能說是看的人「窺視」,的確不無疑義。故附註一段,增補其間的翻攪,這樣你懂我的意思了。

上一篇:隨筆

下一篇:backpack的小小叛逆

mathue 2008-03-14 17:23:13

最近心情平靜很多,一個朋友說的,是一個整合的過程吧。其實幾篇封鎖的文章已經悄悄開放了...

mathue 2008-03-08 16:25:58

也只能苦中作樂了吧。丑角我是挺能扮演的呢,雖然大部分人以為我很嚴肅。

明日報鎖文分兩種,一種要密碼,但版面上會show出標題,一種就完全隱藏,連標題都看不出來,我用的是後者。要不就開放,要不就鎖上,搞個密碼幹嘛,我不懂,哈。

lake 2008-03-07 12:56:41

看得出妳還是頂能苦中做樂的...有諧星感的內心戲哦。不敢接受專給我的文啦,妳就繼續寫就對了,明日報鎖文很徹底,一點痕跡也看不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