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7 22:24:09mathue

救贖與釋放

「復台」兩個多月以來,慢慢和一些網路上來往的朋友們,重拾起聯繫。蒙大家不棄,都給了我很溫暖的回應與擁抱,這些,如同人生路上的風景,如同人生路途中給過你微笑的朋友或陌生人,都好,不管是不是見過面的喝過咖啡的,不管是不是筆戰爭論過或分享過同一個觀點的,都好,都是建構起我、建構起這個霧中風景的一部份。我都一一感謝。

在想,書寫之於我,到底有何意義。靈魂的救贖顯然是的,而其他呢?嗯,釋放。思考的釋放。「不擅於出聲的思考者」,嗯,我喜歡這個說法。太多思想在腦中迴盪,夜半無法成眠,坐在床沿望著兩個孩子的睡臉,除了多看點書多想點工作上的事以外,或許,可以累積成為一些文字釋放出來。

這一點上,我是自私的。不為其他人,只為了自己。這個小小的蒙塵已久的低調的基本上相當喃喃自語的部落格,不想為誰而存在。不過話說回來,這是開放網站永遠的命題,否則就把所有文章鎖死,毋須對外開放,開放,獲得迴響,虛榮自然獲得伸張。有趣啊有趣,人性。

唉呀扯遠了。只是藉此,回應一下兩個月前復台的心情,以及,闊別兩年,竟然還不吝回來給我掌聲跟擁抱的幾位網友們(特別要說一下湖綠,坐月子期間,還啟動速讀裝置,還頻頻留言,真的讓我銘感五內...)。孩子稍稍大了點,我又添了筆電跟3G上網,未來或許可能恐怕應該可以多寫點小文以饗各位才是。

上一篇:我不是故意的

下一篇:A+ Type Personality

Bonos 2008-01-16 16:59:30

話說 我這個月的course是社區
跑了很多地方 像是社會局的家暴防治中心
長期照顧中心
近日還會去九如路的兒童福利中心
.....
anyway 都會想起妳也在這個領域忙碌著呢.
^^

這幾天 天氣冷了
請多保重 還有兩位寶貝.

mathue 2008-01-16 13:30:16

hi Bobos 你來留言了,我很開心。

或許,我們都在很多人的文字(或影像)中,試圖找到自己可以投射的角度進入,豐富那些到不了的地方。像是,曼海瑟的狄更斯/酒掌櫃一般。

我的身影啊,那是我最狼狽的樣子了,你還是別記得的好,del掉可好,哈。

歡迎常來,沈默或留下雪泥鴻爪,都好。

Bobos 2008-01-16 10:27:48

近日 常來mathue的部落格
雖然就像大多時候的我一樣
習慣當一個沉默的思考者

也不急著囫圇吞棗地看完
也不急著唐突地加註留言
有些字句 自己很喜歡
便在心裡頭多思考幾遍
或者用自己經歷過的人生加以投射同理
然後 覺得生活有另一種富足.

看著文字 想起了印象中妳的身影
輪廓更加鮮明.
感受得到 有股溫柔而堅定的力量在文字裡流動著.

很喜歡看妳的文字
就像想歡幻想自己在狄更斯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