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7 12:06:41mathue

Eye Contact

你有沒有這種經驗,開車時,前面車輛剛好是小貨車或是軍車,坐了一些人,面對著你,結果,讓你眼神不知道該往哪兒擺才好。

我一向對於跟陌生人的eye contact,無能為力。

熟識的人沒有問題,對話間,可以直視雙眼,帶著溫暖或堅定。小時候大家都玩過的遊戲,雙目交接,誰先笑誰就輸了,對吧,我可是很少輸的呢。

可是陌生人就沒有辦法了。不管是開車時前車的人、走在路上迎面走過的人、或是從電梯出來/進去的那一瞬間你會碰到的人,我都很自然地閃躲掉眼神的接觸。

這是一種沒有自信的表徵嗎?我不知道。或許是孤僻吧。我的社交恐慌症。

上一篇:週六清晨的高鐵

下一篇:教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