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4 16:44:00mathue

沈澱後的憤怒

昨天遇到工作這幾年來,極少數可以讓我憤怒到無法形容的程度。

簡單講就是議員關說。我們在處理的一個案子,有議員來關說,且並不合適。之前透過政府部門已經表達我們的意思及處理過程,然而政府部門比我們更得買議員的帳,終於在周旋了一兩週之後,局長親自打電話給我,請我跟議員說明。

先深呼吸一下,做了點心理準備,才撥了電話。結果還是被打敗,心理上的。

對於這類不明事理強詞奪理講不過就擺明了耍賴偏偏手上又握有某種權力的人,除了感到無力無奈覺得怎麼有這麼無恥的人,真是讓人不知如何是好。毫無交集的對話,在我勉強客氣但仍堅持的態度下,結束。電話掛上我竟不爭氣地掉下眼淚,多半是覺得委屈吧,我明明理直卻要氣短,這是什麼道理!

經過一天的沈澱,慢慢可以用不同的角度來看這件事。第一,這顯示我周圍蠻不講理的人還不算多,以致於讓我欠缺歷練,遇到了才會這麼生氣,嗯,這是好事。第二,這顯示我們專業倡導的路還很長,空間還很大,太多人都是我們要服務的對象,所以我短期內大概還不會失業,嗯,這也不錯。第三,感謝自己沒選擇生在公門去修行,至少這種事我這幾年也不過遇到第一次,如果在公部門,恐怕不是這麼低頻率的騷擾。第四,我以我的潔癖與倫理堅持為榮,在部屬面前掉眼淚也不算什麼,人總得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這是經過28小時沈澱過後的憤怒,與大家分享。

下一篇:給妳,親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