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2 00:27:54小麻姑娘

來自天堂的信-帶著微笑看著你

第36期 2004秋季號‧中華民國九十三年九月三十日出刊

 僅將此文獻給那些愛動物如己的人,「要微笑,因為我也要帶著微笑注視你。」我相信曾經和我們的生命相遇的流浪動物是這樣期許我們的!

╭★::::~~{{@ ★ @}}~~::::★╮

親愛的媽咪,

 你好嗎?我常常注視你,關心你的近況。我看見你大部分的時間都很好,感到很安慰;但也有不好的時候,雖然好和不好都有原因,但是我看見你有些不好的時候,是和我有關,因此我寫信給你。

 算一算,我離開人世,也有五年的時間了。那一天是1999年9月19日星期天的清晨,在我吊了六天的點滴,再也沒有力氣支撐下去了,於是在星期天的早晨,隨著晨曦離開了。雖然你的淚眼令我不忍,但是,請原諒我,我實在疲乏至極,如果我不就這樣放棄,我想,以你的個性,你一定不會停止,讓吳叔叔繼續治療我。我唯一遺憾的是,沒能在前一天,星期六的晚上等到你,雖然你說你會來看我,但是,我再也沒見著你了。其實我並不在意沒見著你,但是我知道你肯定會很痛苦、遺憾,並因此不斷地責備自己。果然這五年,你不斷地以這件事折磨自己。

 媽咪,我真的從來沒怪過你,雖然我常常顯得很疲弱,不能像其他的貓積極地回應你,但是,我是真心地感謝你、愛你。當你從你辦公室旁邊的水溝把我帶回家時,我就時時感謝有一個可以遮風擋雨的地方,並且還有充足的糧食與乾淨的水,在此之前,我根本無法想像生活是什麼。

 自從我走後,你不只一次責備自己,因為你懷疑是我將病毒帶給蜜兒-那隻在我來後不久病逝的小黑貓,而對我存著偏見;但是經過這件事,你改變了對人的態度,更願意給人機會,接納、相信對方。現在 Aki 和我一樣住在貓咪天堂裏,有時候她會經過我的身旁,和我打招呼,偶爾會談起你。其實,不管我有沒有將病毒感染給蜜兒,我們出生時就已經帶有很多疾病,這也是為什麼我和蜜兒的個性總是畏畏縮縮,因為那些潛藏的疾病,常常干擾我們的身體,使我們沒有心情和體力加入貓群的嬉戲中。蜜兒告訴我,你曾因偶然,發現她脖子間的一塊腫瘤,帶她去看醫生,治療之後,她曾快樂好一段時間,但是她卻沒有幸運地逃過第二次,就這樣離開了。

 媽咪,若是你覺得自己做錯了,修改行為,這是一件好事,但是我實在不忍心看見你因此而痛苦。不管以前發生了什麼,都已經過去了,我永遠都不能回到你身邊,但是,你的人生卻繼續前進。

 我還記得,你曾好幾次抱著我,親吻我,對我說:「 Shining ,你是我的寶貝。」那時候我覺得你好傻氣,又忍不住在心裏暗自得意。還有,你在廚房裏煮雞肉時,知道我會焦急地等待,故意將廚房的門大開,好一邊看著我不斷鳴叫。現在回想起來,我覺得我們真是天生一對。而當我離去後,你在房裏暗自哭泣,不斷哭著說:「 Shining ,我可憐的孩子」時,好幾次都令我前往天堂的腳步遲疑。

 親愛的媽咪,讓我告訴你,即使那時我不走,有一天我還是必須離開你。雖然殘酷,但是,讓我比你早走,對我不是更好嗎?我感謝你照顧我,讓我能在安定的環境中生活。生老病死乃是生命的循環,離開固然痛苦,但你是如此深愛我,想必不忍心讓我留在世上獨活,想想看,還有人能像你這樣愛我、照顧我,為我,即使再怎麼忙碌也要煮點什麼新鮮的東西給我吃嗎?

 有一件事實不會改變,那就是我永遠的離開了,同樣的事實,你仍然保有我,以燦爛深刻的方式記住我,沒有愧疚地,滿足地,為那段有我的回憶而豐富你日後的生活。不管你要以何種方式記住我,請你一定要讓自己過得好。我希望別人因此而尊敬你,而不是可憐你,這樣別人也願意關心和我一樣處境的貓咪了。

 最後,媽咪,請擦乾眼淚。離別既是必然的結果,請你務必接受事實,抬頭挺胸,看清前景,提起腳步向前走。為了那些和我一樣等著被救援的貓,請您調整眼光,不要讓眼淚朦朧了你的視線。

 要微笑,因為我也要帶著微笑注視你。

永遠愛你的

Shining

上一篇:等不及我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