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5 01:48:10Fiona

如果

范瑋琪最近發的「一比一」新專輯當中,有一首下載率很高的「如果的事」

為什麼它會這麼紅?

因為,它是「如果」的事...

「如果」
就是你可以任意想像,有無限大空間的範圍可以去做假設動作;
它可以是你角色互換的代理名詞,它可以是你考慮很多事做決定前的重要模擬。
我也常想「如果」的事,你呢?

如果可以什麼都不在乎,我會不會比較快樂?
如果可以不在意別人的想法、恣意我想做的事,這樣對我是好的嗎?
如果我想賺少許的錢,過平平淡淡的生活,可以嗎?
如果我不想有家累,我不想過問家中事,可能嗎?
如果我得到了一切,我還會有不滿足嗎?
如果,如果能實現,我會很小心的利用,因為我明白,幸福--是稍縱即逝。
而貪婪是扼殺幸福的最大兇手。




05/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