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5 10:24:29衣博坤

基地

    一直以來都把這裡當作心情紓壓的基地,起初是抱著好好寫文的心態下創建,隨著畢業、工作、念書,實在沒什麼多餘的心力創作文章,或許等考試結束後,我想改變一下報台的風格,雖然偶爾還是碎碎念的心態。
     從國中到大學我閱讀非常多本書,但都沒有寫下心得,而且看到書名還會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又非常不確定自己有沒有讀過,感覺滿差的,想想到現在二十幾歲的人生裡,怎麼一點紀錄都沒有呢?想來真的感覺很可惜!一切都等考試結束我再來好好寫下吧~之後我想挑戰用英文寫下英文小說的心得!
     
    我覺得我現在有種人格分裂的感覺,平常fb就是轉貼廢文、ig稍微認真一點,報台就算滿接近我真實的想法,一個人要有一個盡情舒暢無憂無慮的地方,除了自己桌上那本日記本之外,在任何公開的地方都還是有一些壓力的。

    有幾個主題我超不想碰,像是動保之類的。去年吧?我也忘了到底什麼時候,公司包下整個電影院讓員工去看<<12夜>>旁邊同事各個哭到不行,而我卻十分無感,我哭不出來,只有憤怒,對那些不負責任的人憤怒,為什麼那些人可以不在意的做出這樣殘忍的事,但流淚的卻是我們這些花錢看電影的人?我寧願花錢資助愛媽,也不願意花錢去看<<12夜>>!礙於同事的瘋狂邀約,才勉為其難地答應同行,結果換來一群人評論我的無情,我想這就是我跟她們的不同,解釋都是多餘不如安靜早點回家睡覺,畢竟看完電影都過午夜了。

     每當我看到戰爭過後的新聞報導,我都在想以後有能力我想認養國外的孩子,記得前幾天看到一則新聞片段:女孩的父母在戰爭中身亡,記者不斷問她有沒有吃東西?這樣踐踏傷痛而對著鏡頭留下眼淚的女孩,很讓人心疼!在中國文化的薰陶下,大多數人都是偏向教養與自己有血緣關係的孩子,就連上課中提議:我認為認養與自己沒血緣關係的孩子沒什麼!這樣可以讓世界更好!說出這種話的教授,也還是做不到這樣的事!
    
    我沒有辦法對待動物用跟對待人的方式一般,這感覺有些變態,我始終認為狗就是狗,無法升格為人,更不會覺得應該要顧慮狗的情緒,那都是人自己在說的,你說你了解狗的語言和情緒?我認為只有同種人同種動物才能了解彼此。舉例來說吧,你看到狗吃屎,你說牠不快樂嗎?牠不喜歡吃的話為什麼要吃?或許牠覺得美味,那牠覺得美味,身為一昧說自己了解狗的你,要一起同享這份美味嗎?這就跟算命一樣,拿著一樣的八字,每個算命的都說得不一樣,這時你要相信哪個?自由心證而已,只是人類自私的讓自己心裡舒坦,這是最直接的原因。也或許那些po文說幫助流浪動物等等的人,得到的都是些讚美和鼓勵,我不禁要說現代社會人和人的嫌隙日益擴大,寧可幫助不會表達的動物,也不會花個幾十元幫助那些在路上賣口香糖玉蘭花小餅乾的辛勤對象!這是為什麼?單純的不相信而已,這就是我說的同種人了解同種人,就是因為不了解才放入過多安慰自己的假設,並且合理化去攻擊不同認知的人!
    你說我偽善嗎?我只對人抱有相當的同理心,沒辦法對狗有同理心,但我知道養了狗就是要負責任的心態,不服來辯,我覺得有意義我會回覆你。
   

上一篇:善用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