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0 22:47:25衣博坤

康霞

康霞是一個很內向的女孩,害羞的程度到遇上同學或是曾教導過的老師都不會主動打招呼,只是匆匆看了一眼隨即飄走,這樣的個性身邊的朋友非常少,她自己也知道不行在這樣下去,人是沒有辦法孤單的一個人生活的,這樣的日子只有苦悶。
這天康霞一如往常下了校車往家裡走去,路上都會經過除除的家,還沒走到除除家就聽到他特有的笑聲,康霞猜想莊淇一定在,只有她在才能讓除除笑得這麼誇張,看了一眼除除的家,康霞證實了自己的猜測,她的心裡是很複雜的,搞不懂自己是喜歡除除,還是討厭莊淇。
康霞是在國小轉學時遇見莊淇的,女孩子總是會相邀上廁所,這在每個年齡都不例外,有天康霞課堂中肚子沒來由的翻滾,好不容易忍到下課,但又在意同學口耳相傳的鬼故事,說學校是墳墓打掉重蓋的,這樣拉屎不就掉在死人頭上了嗎?晚上會不會糾纏自己回家,一想到這些康霞猶豫了,但還是敵不過肚子不停翻滾的疼痛,害羞的她開口叫眼前的莊淇陪上廁所,她在廁所裡蹲了很久,這時候心裡想的是等下開門出去,莊淇一定會跟以前的同學一樣,等她進廁所就跑掉了,但一開門她看見莊淇靠著牆等待自己,這時的康霞下定決心要跟莊淇當一輩子不分離的好朋友。
國小畢業後,康霞和莊淇上同一所國中但不同班級,巧合的是她們同樣都座號30,並且遭遇的校園生活有著很大的不同。莊淇跟黃雯同一班,黃雯是國小的隔壁班同學,這個女孩說話帶刺,且特別會嫉妒別人,開學沒多久黃雯搞起小團體,取名為七劍客,她們一起討厭的對象包括莊淇,不知不覺全班竟開始公幹莊淇,沒人願意和她說話,康霞雖是莊淇的好朋友,對此事也憤慨,但不同班也不能做什麼,除了給她安慰與鼓勵,也沒什麼好做的,莊淇就這樣難過的過了一年。
國二那年康霞邀莊淇一起參加慈善協會的課輔,協會有專門司機下課接送,也提供晚餐食用,這時遇見了除除。除除是個性細膩的男孩,細膩到容易讓旁人誤會他是同性戀和娘娘腔,這時候的康霞並不知道自己與莊淇的友情是那麼的脆弱。



                                                      待續...

上一篇:懷念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