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6 18:44:28小蜜蜂

20080722_美東十八日遊之波士頓and千島湖

 

從我們離開紐約的那天,便開始了租車旅遊的行程,也開啟了萬里長征之行。自行開車,比起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多了許多的自由與彈性,但也多了不少的煩惱……

 

波士頓篇

2008.7.27

 

一早離開Americas Best Value Inn後,沒想到才三分鐘就又回到Woodbury outlet,那個讓一夥人大失血的殺戮戰場。幸好早上九點不到,店家都還沒開張,我們只能在這兒吃早餐。這是我們此行第三度造訪麥當勞,有趣的是,兩位正要上工的店員,拎著外食直接坐在店裡用早餐,沒人對他們白眼或制止,這在台灣大概早被炒魷魚了吧。

 

 
 

用完早餐後,我懷著慶幸的心,在Woodbury outlet店家還沒開店前離開,前往波士頓。由於有公司送的n300紀念機搭配導航系統,再加上寬敞的高速公路,以及眼前的藍天白雲,走來挺輕鬆愜意的。不過遇到要過收費站時,總會因為不清楚怎麼收費而緊張一下。過了一兩天後,終於搞懂他們的收費模式了:有些高速公路是免費的,要收費的高速公路一般有兩種模式,一種是定額的,有點像我們的過橋費,我們有付過1USD的,也付過2.5USD;另一種是依里程算的,這種通常是在上交流道時便須拿一張票卡,上面會記錄拿票卡的端點,並表列出所有端點以及到所有端點所須繳納的金額。但是好像每一種車種有不一樣的價錢,我只知道我們繳的都是AUTOS的費率,費率其實不高,印象中開了差不多可以環島的距離,也才十美元左右。高速公路上也常看到重型機車通行於上,挺酷的,後面甚至還加掛行李車,同樣也是要付過路費,只是不曉得費率是不是有比較低。

 

之後到一個服務區休息一下,碰巧是MASS PIKE高速公路設置的一個遊客中心,裡面有位老先生很熱心的提供我們波士頓的旅遊資訊,拿著地圖圈點解說景點及路線之外,連停車場在哪兒都不放過。可惜我們沒有乖乖聽他的話,之後吃了一張罰單,真是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啊!遊客中心外有人在賣蜂蜜,一大瓶才5.95USD,可惜放車上容易因高溫而變質,不然還真想買來泡水喝。

 

依計劃於下午兩點抵達位於波士頓北郊的Lord Wakefield Hotel,離交流道不遠。但外觀實在是像極了一個辦公場區,讓小軒軒懷疑再三,連我也懷疑我到底有沒有定位到。Check in後,卸下行李,再前往更北邊的女巫鎮---Salem。由於沒有確切的地址,只能憑導航軟體的地圖來猜測定位,一路走來是忐忑不安的,再加上遇到道路改道,更讓我們心虛。幸好,只開了不到半小時便抵達,並且幸運的在一個公園旁找到停車位。

 

公園裡似乎有慶典活動,小軒軒很快的湊到一群演奏者前面拍照,我則是慢慢的邊走邊拍,後來就落單了。一位有點年紀的太太看我一個人在拍照,便跑來跟我聊天。不知是否她看我是外國人,刻意放慢速度或是調整語調,我竟能聽懂大部分她說的。我們除了聊到我來自哪裡,她還問我怎麼學英文的,說我講得很好…^_^|||…接著又說美國不同地方有不同的口音,有的不好聽,有的會讓人聽不懂。這點我很認同,因為,除了她之外,我多半都聽得有點辛苦,哈哈哈!

 

 

女巫鎮是個十足的觀光小鎮,循著路上為觀光客所繪的紅線步行,便可一一走訪這兒的景點。整個小鎮到處都有可愛的女巫圖像,路邊攤賣的飾品衣服包包等也都有,讓人愛不釋手。不過由於不是名牌,雅銘並沒有出手,連要買給她都說不用。

 

這兒有家BOSTON HOTDOG COMPANY,據說好吃,且老闆會給你一個大頭針,讓你在世界地圖上插上你來自哪裡。上面的台北已經被插滿了,我們只能插到外海去。這家的熱狗都要兩三塊美元以上,不含飲料,吃不出有特別的口味,比起來還是紐約的PAPAYA好吃划算多了。

 

離開女巫鎮後,發現油有點少了,於是便找了家加油站,讓小軒軒表演加油秀。對面有位女士硬闖逆向加油,讓我們耽擱了好一會兒。雖然挺不爽的,但也正好可以多觀摩一下人家怎麼加油的。美國的加油有好幾種方式,自助、有人服務、會員價、洗車兼加油價,費用有所不同。另外也有先付費後加油,或先加油後付費。而不同加油站的費率也都不一樣,真令人眼花撩亂。我們在這兒加的一加崙3.83USD,是此行最便宜的了。

 

回飯店的路上,由於才六點多,時間還早,便透過導航軟體找了家market逛逛。其中有家MARSHALLS,裡面賣了很多便宜的衣服跟鞋子,多半都是大陸製的,本想挑些來買,不過不是大小不合,就是看起來粗糙,還是把錢省下來吧。另外在一家小超市買了一箱24瓶的水,3.99USD5%的稅,超便宜的。自從有了這一箱的水,彷如久旱逢甘霖,終於不再有口渴的時候了。

 

經過這些天的美式餐飲,我超想吃泡麵的,可是對吃很重視的小軒軒想就地找家店吃,基於對司機的尊重,我們還是在這兒找了家稍微有人氣的店用餐。由於我還是要吃泡麵,就跟雅銘合點了一份自助餐,含稅5.24USD。我把身上的零錢掏出來,剛好就是差了1Dime,正要掏出十元鈔票,沒想到老闆就把我的零錢收走,很酷的說這樣就可以了,還給我一個紙杯,可以喝飲料。其他人點一樣的餐都沒有送飲料耶,老闆對我真好。

 

回到飯店後,用咖啡機煮熱水,泡碗「來一客」吃,真是人間美味啊!沒多久電路系統因不明原因損毀而停電了一個晚上,總不會是因為我用咖啡機煮熱水而掛點的吧。本想說這家飯店有比較像樣的Lobby,勝過前幾天的住宿點了,沒想到竟遇上這種事。幸好我有帶公司股東會紀念品---環保手電筒,勉強靠他度過一晚浴室裡的盥洗及如廁。

 

 
 

2008.7.28

 

早上大夥起床梳洗一番後,前往餐廳享用早餐。飯店人員說由於停電,早餐樣式有限,只有muffin和果汁、鮮奶。Muffin有著小蛋糕的外觀,吃起來的口感像是鬆掉的發糕,雖有不同口味,卻都一樣超甜。勉強吃了兩個,搭著相對沒什麼味道的蘋果汁,湊合著抵掉一餐。沒關係,早餐不重要,重要的是今天的波士頓學院之旅,以及期待已久的龍蝦大餐。只是宜玲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悠哉的吃著這不太好吃的早餐,還有點自得其樂的說:嗯!等會兒回房間來煮個咖啡好了……啊沒電是煮什麼咖啡啊!不過也因為她的慢吞吞,我們才有空好好欣賞餐廳旁的風景。窗外是一片綠油油的草地,再過去則是閃耀金色陽光的湖,我們這才發現這裡是湖濱飯店,附近的風景還真棒!

 

 

今天的第一站是哈佛大學,校園中樹高草綠,同行的又都是大學時的學弟妹,讓我不禁有回到中大校園的錯覺。偶爾看到校園一角,有人在陽光下攤開書來,有人在沉思,有人在使用notebook,散發出知性、理性與現代的氣息。而名校終究是名校,觀光客絡繹不絕,更有許多團體來參觀,其中也不乏彼岸的小學子。看得出他們有計劃要栽培幼苗,長大後前往頂尖學府鑽研知識,與世界精英一較高下。

 

 

接著前往MIT---麻省理工學院,跟哈佛一樣遊客如織,不過建築跟哈佛相比,是多了些科技與現代感。建築內的長廊,光線稍暗,正顯示了理工科重務實不重門面的特質。

 

 

由於事先沒有做功課,來到這兩所名校,實在不知道要逛什麼重點,就隨性走走。差不多中午時,便離開去尋找傳說中的No Name Restaurant。畢竟來到波士頓,最最重要的重點就是Lobster。開了約二三十分鐘,終於來到波士頓世貿中心附近,在餐廳停車場停好車,附近也有其他餐廳。下車後便看到世貿中心的萬國旗,沒想到會有我們的國旗耶!只是,為什麼兩邊的國旗,不是星星就是月亮,是要跟我們的青天白日滿地紅的白日相呼應嗎?

 

 

到了餐廳,用餐區在二樓,坐定位後,滿是洋文跟一點簡圖的菜單讓我們研究了好一會兒,還偷瞄別人點了什麼東西,最後決定點龍蝦特餐。不過24.95USD加稅和小費後也不便宜,於是我們四個人就點兩份套餐,嚐嚐鮮就好。事後發現,一個人是吃不完一份的,份量挺多的哩!首先是來個香蒜麵包,烤得還不錯;再來是一盤炸蝦仁和炸干貝、一盤生菜沙拉和一盤炸薯條,都不賴;還來不及吃完,今日主角---火紅的龍蝦上桌囉!這龍蝦沒有想像中的大,不過還真是沒見過帶殼的全蝦在面前等我大卸八塊。俐落的把最多肉的身體部位剝下來,奉獻給老婆,接下來便啃啃腳,取出螯裡的肉,並把蝦頭吃得一乾二淨,全程不使用工具,這可是多年來嗜吃螃蟹所練出來的功夫。吃完後還把蝦頭跟殘渣拿來擺盤,擺得跟辦桌的龍蝦拼盤一樣,哈!不過這龍蝦應該是水煮的,比較不像蒸的那麼能保留牠的鮮甜,比起來還是台灣的海鮮料理勝出啦!

 

吃完這豐盛又滿足的一餐,開了約十幾分鐘的車,抵達頗負盛名的昆西市場。附近多的是拿龍蝦當招牌菜的餐廳,若不是剛吃完龍蝦,還真想去嚐嚐。首先到昆西市場旁的花市逛逛,裡面的小盆栽跟切花可不便宜,隨便一盆都要好幾百甚是上千塊台幣。這不禁讓我想到今年春天路過田尾公路花園時,到處是一小盆7元、10元的草花,不知是咱們台灣的農民有本事種很多,還是真的是種心酸的。

 

 

昆西市場,有名的是裡面的小吃。不過,這一行人的焦點全擺在周圍的服飾店和精品店。尤其是AF,上空猛男的提袋刺激了女性同胞消費的慾望,小軒軒更是盡忠職守的幫他的女性友人採買指定型號的服飾。而我,就像在Woodbury一樣,看著數不清的辣妹往來穿梭,大飽眼福。另外在GAP有找到MegMelody所列清單上的嬰兒衣,便宜不說,在波士頓買衣服還是免稅的,只可惜都是made in China,不符她們的要求。不過就跟在日本一樣,在美國要找到不是MIC的,還真是難哩!

 

 

逛完回車上時,赫然發現雨刷下夾著一個信封,打開一看,裡面夾了一張罰單,OMG!停車未繳費的罰單!我們有投幣耶!話說這停車投幣機只吃Quarter,雅銘還特地去換來投,但好不容易換來僅有的四個Quarter只能停一個小時,我們停了兩個小時又十幾分鐘,哈!但其實是一個半小時就被開單了。我們也不是故意要不遵守規定的,實在是不懂他們的停車規定,路邊簡短的文字告示怎麼看也搞不清楚,更不用說沒有文字的道路標誌。

 

 

早上在哈佛那兒,看了路邊的告示,以及路邊停車投幣機,已經看得霧煞煞了;到了MIT,繞了一兩圈,一樣是搞不懂哪裡可以停,以及怎樣投幣。結果是,由於身上沒銅板,我們都沒投幣,但也都沒事。到了昆西市場這兒,可能是因為比較熱鬧,警察巡得比較勤,我們就中招了。25USD的罰單加上1USD的停車費,好傷啊!我們就這樣帶著一張不知道怎麼繳的罰單和四顆破碎的心離開了波士頓。不過我們四人若買地鐵一日券,加上停車費,說不定也是要26USD加上油錢了,這樣想來心裡稍微寬慰些。

 

 
 

回飯店時才六點,時間還早,便提議開車環湖。開了十分鐘後,一處綠意盎然的草原,以及金光閃閃的湖面吸引了我們。馬上停好車,往湖濱走去,在躺椅上曬太陽的、小憩的、看書的,還有划船的、釣魚的、慢跑的、蹓狗的,一群小朋友玩著兒童遊樂設施,另外有一群雁鴨在草地上覓食,這麼多的人跟動物,在這塊地方,卻分布得相當零散,可見有多麼的廣闊。我們待了好一會兒,偷點兒在地人的慵懶,卻不禁上了癮,想這樣留下來,不走了……

 

咕嚕嚕的聲響,把我們拉回了現實面,我們終究不是雁鴨,沒辦法在草地上找到食物。離開後,看到一家購物商場,還聞到陣陣香味,便下車去覓食。THE HOME DEPOT,搞了老半天,原來是賣居家用品的,但那香味打哪兒來,始終找不到,只好轉移陣地。到了飯店附近的一個休息站,走來走去,最後決定進了BEAR ROCK CAFE,好吃的小軒軒想說很久沒吃到蔬菜,便點了一盤沙拉。沒想到生菜超多,吃得是一臉菜色,哈!

 

2008.7.29

 

體貼的雅銘看我每天都在寫遊記,再加上她先前寫的一篇頗受好評,自告奮勇的要寫千島湖這段的遊記。以下,便是她嘔心瀝血之作。

 

為了讓行程更豐富一點,所以參考嘉彥她們的建議,在往羅徹斯特的途中,先去千島湖遊覽一番。同時考慮到車程往返的時間,便決定在千島湖過一夜。不過這麼一來,找住宿點又成了問題了──小白學長建議可以在ALEXANDRIA BAYCLAYTON找,但是遇到的第一個挫折就是資訊較少,好像台灣自助旅行的背包客去得不多;接下來是找到的房價都頗高,都要超過100USD……所以大家又一起來通力合作了,利用時間在網路上四處搜尋,互通聲息。不過這次宜玲的GOOGLE大神沒生效,小蜜蜂在尋找BOSTON住宿時所運用的cheaproom網站也沒找到合意的,反倒是我的亂槍打鳥-隨意找關鍵字搜尋的方式奏效了(當然,這是需要時間做成本的,因為我那時快放暑假了…最閒。)

 

最後定案的是位於CLAYTONMILS MOTEL,兩大床未稅是70USD,網站上的圖片看起來也還ok,只是……連GOOGLE上面都搜尋不到定位,感覺有點毛毛的,到時──找得到嗎?會不會太便宜了?會不會在荒郊野外?會不會……這樣的疑惑,自從離開了BOSTON後就一直隱隱存在。

 

話說離開了BOSTON,有兩件事一定不能不提:

第一件事就是被美國公路警察追。

 

 

本來在休息站賺到了買大"送小"的小龍蝦,一車四人正在高興的輪流拍照時,只有小蜜蜂注意到車後有異狀,他說:我們剛剛好像超速了,而且警察好像追上來了……

 

(以下是小蜜蜂的回憶)

真沒想到電影裡的警匪追逐戲碼會在我們身上發生!小軒軒本來還不相信,繼續往前開。我腦中只記得叫小軒軒依我妹婿說的處理,車緩緩的開向路肩停好,熄火,雙手放方向盤上。後面的警車跟著我們停在後方,但卻始終都沒動靜。小軒軒忍不住下車,前往警車去問怎麼了,警察也下了車,是一位老先生,叫小軒軒先回車上坐好。一會兒走過來,說我們超速了,超速十幾英哩,要小軒軒把駕照交出來。他看了看小軒軒的國際駕照,又要他把護照拿出來,看完後說這次放過我們,但之後要好好遵守速限規定,並說一般有10英哩的緩衝。小軒軒經此一嚇,接下來連那10英哩的緩衝也不敢用了,哈!

 

現在想想,難道老天是為了小龍蝦在懲罰我們嗎?那其實應該懲罰小軒軒一人就好,不過老天又料到,小軒軒一定不會放過我們的,要叫我們有難同當(共付那據說要200USD以上的罰款),所以只好赦免我們了……原來是因為我們的「道義」,才讓整件事虛驚一場啊!

 

所以,這件樂極生悲的事,最後有了大圓滿結局,之後的一路上,大家的心情就隨著時間的推進,越來越放鬆了──而前座的兩人,也因為這件事,感情大大的加溫了……這就是不得不提的第二件事。

 

話說我跟宜玲兩個人睡睡醒醒的過程中,一直聽到前座有一些奇怪的對話:

「你看,前面那朵雲好像山喔!」

「對耶!很像日本的富士山耶……」(我睜開眼睛一看,拜託~哪裡像啊!)

「ㄟ,這邊這片雲好像什麼動物喔……」

「嗯!好像一隻狗被繫上狗鍊喔!」(哇哩,我還溜狗細狗鍊哩~)

「你看你看……」

  

一路上,整整好幾個小時,就一直在談論天上的雲,我想,大概只有情侶可以這樣講無聊的話題一路講不完,還彼此附和──但是他們又偏偏不是情侶……就在我們的疑惑和取笑中,他們終於不再談論雲,一邊又開始虧起了宜玲─話題恢復正常-所以,應該是一路上相處好幾個小時(從Boston往千島湖,含休息吃飯時間約七個多小時)才產生的默契吧,我想!

 

不過,稍晚我又開始產生懷疑了……

 

先撇開這個不談,我們終於抵達了CLAYTON,下了高速公路,順著小蜜蜂之前定位的方向直駛,一路上好多的motel喔,兩側都是草原,挺愜意的,東看看西看看,看看下次有機會再來的話,要住哪間好。

還好我這麼「深謀遠慮」!

 

一路上看著看著,突然發現熟悉的字樣:「MILS MOTEL」,而GPS還要我們往前開哩。趕緊叫住大家,一起觀望了一下,應該就是這間吧~

 

 

不安疑慮的心情放下了一半,外觀看起來很不錯哩,還有一些可愛的小擺飾,在草原中間的「MILS」感覺真是小而美。比較失望的是游泳池,因為在e-mail中,老闆說要給我們poolside的房間,我們大家還都帶了泳衣,沒想到,那根本就是給小朋友戲水的游泳池嘛,讓我們一點下水的慾望都沒有。

 

CHECK IN後,拿了鑰匙進入房間,大致上還差強人意,除了廁所門只能「卡住」不能關緊之外……不過因為影響不大,所以也沒去要求換房間啦。

 

 

卸下行李之後,在車上坐了大半天的我們,很開心的四處逛逛拍拍照,這家motel還有另一種形式的度假小屋出租,一般叫做cottage,出租時間以星期為單位,大概就類似短期的度假別墅吧。我們往cottage的方向走去,必須先通過一大片草坪,走沒多久就看見好幾隻野兔正在吃草,結果我們又逗留了好久。擺脫了野兔的吸引力,終於走到湖邊,視野非常開闊,有湖、有碼頭、有小屋,於是我們當下就決定-今天一定要看到夕陽!這時,有一位美國婦人朝我們走來,告訴我們這裡非常漂亮之類的,最能講英文的小軒軒就跟她寒喧了起來,他說:「ya~beautiful sunrise!」英文最爛的我馬上豎起耳朵,sunrisesunrise?哈哈,我終於可以恥笑他了~~

 

為了等八點多的夕陽,我們先去四處閒晃,先運用一下桌球室,讓宜玲表現一下「嘴巴講比較厲害的球技」;接下來又去投籃,拍拍小蜜蜂最擅長的「借位照」-每個人都可以成為灌籃高手了。

 

 

終於等到夕陽下山,但美景只可意會,不可言傳,自己去看照片好了……

 

為了貪拍夕陽,直到九點左右才離開碼頭,趕緊覓食去了。沒想到,這裡美則美矣,但還真是荒郊野外哩,九點多店全部關光了,四處都好安靜,只有我們的肚子咕嚕咕嚕叫……沒辦法,只能往唯一的亮處開去,那是加油站附設的小商店……還好,還有簡單的pizza可以吃。不過還是沒有飽足感,唯一的希望就是回去motel時,office還開著,而且還有熱水可以要,好讓我們泡泡麵吃……

 

老天還是要讓我們可憐到底,遠遠就看到office的燈是暗的。嘆了一口氣,準備回房間,無意間抬頭一看,卻看見滿天又亮又大又「擁擠」的星星,還真容易哄,我們又興奮起來了,小蜜蜂和小軒軒拿了腳架馬上「開拍」,宜玲的相機明明拍不起來,還是在一旁湊熱鬧,我就用眼睛純欣賞啦~~

 

千島湖的夜晚充滿涼意,我跟宜玲先回房了(宜玲終於意識到她的相機拍不下星星?)過了好久,兩位男士還是沒回房,真是不怕露水深重啊。又過了許久,門開了,是小軒軒~他探頭進來說:「要跟小蜜蜂一起去湖邊看星星」。說完就關上門離開了,留下我和正在敷面膜的宜玲面面相覷……

 

要去湖邊的小路上沒有路燈,伸手不見五指,他們是如何互相扶持(還是互相依偎)的走到湖邊呢?

 

 

等到我們都洗好澡準備睡覺了,他們終於一臉滿足的回來了,還說拍到流星呢!你一言,我一語的互相附和,讓我不禁又聯想起車上看雲的事情了……人和人之間,原來感情的滋長就是這麼自然啊~~只是,怎麼這件事不是發生在宜玲和小軒軒身上呢?哈哈~~

 

你以為上面這件事是我胡亂猜想的嗎?那我可以再補充隔天早上的事……

 

就在大家整理得差不多準備離開時mils時,小軒軒突然欲言又止的問小蜜蜂:昨天沒有睡不好吧?後來小蜜蜂也欲言又止的告訴我們,小軒軒昨晚睡到半夜,竟然轉身伸手抱住了他……(四人房,我和宜玲同睡,兩個男的同睡)

!!!!!!

我和宜玲當然很好奇小蜜蜂的反應,小蜜蜂說:「我能怎麼辦,只好轉身……」

回抱他?!喔……還好,是背對他……

 

夢中的小軒軒感受到被拒絕了, 所以清醒了過來,不知當時的他發現自己「做了這件事」,心裡的想法是……但是,我要告訴小軒軒-以小蜜蜂老婆的身分:「沒有關係,我原諒你的情不自禁!」(畢竟人家任勞任怨的當了六、七天的司機,被抱一下沒關係啦……)

 

倒是後來玉婷知道這件事後追問小蜜蜂:「被男人抱的感覺怎麼樣?」他顧左右而言他的說,去爬山過夜時,因為床位很擠,也是有同事睡著睡著就整個頭靠在他肩膀上啊~

 

玉婷的結論是:「你睡著的時候,對同性特別有吸引力喔」~~

 

2008.7.30

 

輔導級的情節到此結束,陽光下,一切又恢復正常了。

 

 

這天,我們開始在千島湖的行程,十點多抵達ALEXANDRIA BAY準備坐船遊湖。坐船前,先去吃頓奢侈的早午餐。感覺這裡的商業氣息比較重,碼頭上來來往往的船隻及人群不少,各種不同的航程有各種不同的票價,我們選擇了最便宜的一種,十幾分鐘左右的的航程來回一個叫「Boldt Castle」的小島,這樣就要價七美元,上了小島,如果要進入城堡,還得再付六美元的入場費……不過,因為聽說城堡的內部也不是多值得一看,所以我們就不打算進去了。然而,這個島扣除城堡,可以逛的範圍還真是比想像的小太多了,所以拍拍照、隨意晃晃我們就離開了。碼頭上還立著一個牌子:從Boldt Castle再坐船到附近的另外一個島(島上有個奇怪房子),要價又是多少美元……目測這個島的距離我們還真短,還要另外收費,真是……所以除非很愛體驗坐船遊湖的感受,否則這個地方實在是讓人覺得錢付得不是很甘願哩~

 

總歸一句,就是商業氣息很重,特別是與我們昨晚待的悠閒寧靜CLAYTON比較,雖然那裡店關太早,連晚餐都吃不到……

 

 

本來就要懷著失望的心情離開ALEXANDRIA BAY了,不過看看時間還早,就前往地圖上的一個州立公園晃晃。一路上坡,或許可以從高處眺望千島湖吧。找個地方把車子停下來,這裡應該是一個頗高級的住宅區,景緻很優雅,氣氛也非常寧靜,寧靜到小軒軒找個椅子面對湖邊就這樣睡著了……宜玲、小蜜蜂和我四處走走,等小軒軒睡醒了,回車子的途中,大家便一路討論並拍著精緻又裝飾各異的屋子。不過我們的步伐被宜玲拖住了一會兒……因為宜玲無意中對一隻被綁在樹下的大狗微笑了一下,那隻狗便愛上了她,看宜玲一舉步要走就開始狂吠,在這個寧靜的社區裡,顯得格外刺耳。宜玲有點不好意思,進退兩難,不走?她會被我們拋棄(因為覺得丟臉,所以我們離她很遠);狠下心離開,狗又開始吠,而且--畢竟牠是這一路上唯一這麼直接向她表示好感的……不然我們四人行,實在很難發生宜玲期待中的異性搭訕經驗啊~這樣或許不足以慰藉,但至少證明了:火星人是很容易被地球的狗接納的!

 

 

好啦~差不多可以離開前往羅徹斯特了。不過精采的還在後頭,我們驅車離開ALEXANDRIA BAY,經過來時的千島湖大橋,突然發現:那座橋好像有供行人通行的區域耶!小蜜蜂和小軒軒躍躍欲試,找地方停了車,準備上橋。我看了看,恐怖~還真高哩,人家可真是一座貨真價實的「大橋」,而且橋身又陡,走上橋中間的最高點至少要十幾分鐘吧?不過為了拍照,他們一點也不怕累的樣子,而經過幾天長途旅行略顯疲態的宜玲竟然也默默的走上橋了,我只好捨命陪君子囉……橋上一有大車經過時,便晃蕩的很嚴重,走來還真是膽顫心驚,沒有拿相機的我,走到一半多就先停止了,反正有照片看就好。

 

 

這裡確實是觀賞千島湖不錯的地方,因為高度夠,可以看得遠;橋身又連貫湖的兩岸,所以視角也佳,可以看著曲折的湖岸向遠方蜿蜒而去,上面還點綴著一座座的小島。這樣總可以心滿意足的離開了-就算不滿足也不行-因為這時開始下雨了,運氣算是很不錯了,雨是在我們下橋準備回車上時才開始下,昨晚一直擔心的陰雨天氣,在我們完成了千島湖所有的行程後才發生,感謝老天保佑!

 

MILS MOTELhttp://www.milscottages.com/RATES.asp

 

其他照片 http://photo.pchome.com.tw/mascotbee/019/

 

jackey 2008-10-31 09:20:37

我也想去旅遊)))

1438 2008-10-29 18:45:54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