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4 20:52:09繁華落盡的悲哀

沒有不甘,只是遺憾

從王建民可能沒辦法開始打經典賽起,惡運似乎一直不斷的纏繞著中華隊。陳金鋒、彭政閔的陸續退出,林恩宇在接受大小郭指導後的手臂不適,想要換當初未登錄60人名單的大餅遭拒......,這些我們自身球員的狀況問題,加上開打前夕的熱身賽我們表現不佳,日韓都放話要屠殺我們,連最不被看好的中國隊都以打敗我們為目標,而我們的教練和球員都沒有做出表示,只是低調的在西武球場練球。

每天都期待著我們的教練能說出什麼稍稍緩慰我們在台灣焦急的心靈的話,只是我卻都在新聞裡看到幾位旅日的好手為我們帶來的幫助,大小郭的指導、小郭找來好手讓我們的打擊群練打、莊勝雄教練來探望、打氣,還有因狀況不佳不能參賽的張誌家和許銘傑的鼓勵。我常常在想我們真的很幸運,在這個連島內很多人都看壞我們自己國家隊的時候,這些旅外的球員、教練居然還願意提供我們這樣大的協助和鼓勵,除了幸運和幸福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一直到比賽結束前都很希望我們自己的國家隊會贏韓國,縱使他們已經放話要把他們上大聯盟的投手群拿來對付我們了,我知道嬴面不大,可是我還是希望我們嬴。昨天晚上緊張到差點失眠,只好一直瀏覽著PTT上的BASEBALL版,跟著大家一起幫中華隊加油,好不容易睡著了,卻又被附近辦喪事的音樂吵醒,正好也準備去上課。

上課途中遇見盈佐,他說他打算10點半翹病理實驗去看比賽,我沒膽,只好一直祈禱著老師快來點名,點完我好快點走。玻片是拼了命的看,10點半不到我已經把今天要看的9片玻片看完一遍了,班上的同學很多人也都用秒殺的速度飆完今天的玻片,等著點名完要去看球。而10點半一到後面的男生就用帶來的收音機收聽即時轉播球賽,大概是這樣的心情影響了大家吧,整班都鬧了起來,鬧到老師發火才又安靜,直到11點半才放我們走。

我是從四局上開始看的,說真的,那麼多的戰術和球的投法、棒子的打法,我懂得可能沒有身邊壘球隊的男同學多,可是我看得懂中華隊不想輸的決心。小雞不幸失分的最後一球,﹙其實我覺得他是有點急了,才會被打者抓到,然後打者也好運打到車布邊去=.=﹚一上來就投出雙殺的朱尉銘、光體格就很殺的耿柏軒,還有多次美技的胡金龍跟陳鏞基、有一些球接得很抖的謝佳賢、跑的超認真的泰山、抓到想偷跑的韓國人的葉君璋,當然不可不提在還有9下激奮人心的林威助,跟實在是很可惜的詹智堯,你們每個人都讓我們看到了不認輸和拼鬥的精神。

雖然最後我們不幸敗北了,說是運氣不佳也好,說是南韓守備太穩也罷。可是當你們在場上每一次精采的演出,在台灣的我們都看見了,我們也都為你們發出驚嘆的喝采,甚至是交誼廳裡將近百人的大跳躍^^,即使你們遠在日本不可能聽到我們的歡呼,看到我們為你們在小小的高醫交誼廳裡揮舞的國旗,可是你們的確值得我們作出這些也許在不懂棒球的人看來是令人發噱的舉動。

今天的中華隊,你們真的很棒,即使這麼努力還沒有打贏韓國是讓人有一些些的失落和難過,也許你們會感覺到不甘心。但我要告訴你們,身為這個國家的一份子,看到你們如此的表現,我並不為了你們輸韓國而不甘心或氣憤,我只是遺憾和驕傲,遺憾如此不認輸表現得出乎人意料外的好的你們還是輸了,卻也驕傲今天你們在場上每一刻的不認輸,中華隊加油!!!





2006.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