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7 22:43:36Masato

【卡奴?!】

在整個社會一致的喊著要解救卡奴的時間點
請容我說些風涼話...
或許吧!
有些人們真的是不會理財 或是以卡養卡 才會導致背負大筆債務
生活陷入無止盡的負債輪迴當中
但是 就我在實務上碰到的 大部分都不是這樣
為什麼? 我也不知道
或許是我運氣太好 遇不到那些類似在記者會上痛哭的卡奴們
讓我遇到的偏偏都是我覺得很欠扁的那種
哪種?
大部分都是不知道躲到哪去 開庭也不來
要不就是搬家 搬到開庭通知都無法合法送達
要不然就是在法庭上公然虎濫說有繳錢
或者穿著全身名牌去開庭
值得同情?
我不知道 我遇到的情況太少了
這些日子以來 大概只有一個案子讓我對我的工作感到懷疑
就是某家銀行對持卡人起訴 而持卡人已經死亡
持卡人的子女拋棄繼承
於是乎~ 他們便對順位的繼承人 也就是持卡人的父母提出告訴
猜猜看持卡人父母幾歲?
一個94歳 一個90歳
當他們兩個人的身影出現在法庭內的時候 我當場傻眼....
而且我可以確定 法官也傻眼了
法官還一直說︰『xx銀行 你確定要告他們兩個嗎? 他們年紀這麼大了 也沒有錢了...』
那家老銀行的訴代還是堅持要提出告訴
法官只好嘆了口氣進行訴訟程序
(這個我可以理解啦!既然提出訴訟就要取得確証...但是這情況應該可以在起訴前先評估的)
那幕場景給我頗大的震撼.... 我不禁懷疑

【這就是我在做的事情嗎?】

而後 等我開完庭了 走出法庭時
兩位老人家用他們不穩的步伐 試圖從樓梯走下樓
許多人注視著他們 卻沒有人願意上去扶他們一把
(我們的社會出了什麼問題?)
我走向前去 要扶那位老太太
老太太跟我說︰『我沒有關係 你去幫我先生 他行動不方便』
(他先生拿柺杖)
(這時候我心理的os是 喵的勒! 不是這麼令人感動的吧?!)
我扶他們到樓下之後 跟他們聊了一下
(所以我才知道他們的年紀)
順便安慰一下他們 民事訴訟沒啥了不起的 請他們不用擔心....

這是我少數遇到比較讓我震撼的案例
(另一個案例是出庭的持卡人少了一隻手....)
其他的... 九成五以上都是咎由自取
還有那種71年次的跟我說他欠了200萬
我真的很想問他們 是怎麼花的?
好吧! 刷都刷了 爽也爽過了
該付錢的時候總是要付錢吧!!

結果 拯救卡奴 債務協商
金管會還說不會影響金融業
結果 股票一直跌 同事一直走
要不就被裁員 要不就幹不下去
收不到錢 分不到獎金
一個月只領底薪兩萬四 你要催收同仁怎麼過日子?
電話一打過去 還沒說話 對方就三字經一直罵
這又算什麼?
會吵的小孩子有糖吃
好吧!!~
那就一起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