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2 21:51:24Mary

奧地利出差: 再訪維也納~

從來沒有想過, 還有機會造訪維也納.


在出發之前, 內心裡我一直在排斥拒絕著這次出差. 一方面是時間喬了許久, 當初熊寶還兩歲不到, 我實在捨不得離開她. 另一方面則是內心的小彆扭, 不大想跟完全不認識的長官出差還要客套裝熟. 但是隨著出發日期越來越確定(雙十連假出國, 夠悲傷了吧), 且顧孩子顧到萌生倦意, 也就認命地準備. 出發前一晚滿不捨孩子的, 畢竟這是我們母女兩年多來第一次的分離. 兩年多來第一晚沒孩子黏在旁邊, 這是我這幾年來睡得最好的一晚了!!!

坦白說, 沒有孩子在旁邊的日子, 因為每日仍有要務在身, 且很放心爸媽幫我會好好照顧孩子, 所以並沒有太思念或放不下孩子的狀況. 因為不在辦公室, 少了老闆交代的緊急救火工作, 加上國外下午五點就下班且住飯店不用作家務, 雖然下班後還是要應酬陪長官們吃飯, 但是出差一週還是有類似轉換環境的休息感.

最後一天提早下班, 安排去市中心走走. 經過許多蜜月時造訪的地方, 還去了五年前旅行社安排的餐廳用餐. 這趟旅行反而因為蜜月的回憶常想起老公. 看到國外優美的環境及適度的上班時數, 真令人嚮往這樣的生活. 有機會還真想再到歐洲遊玩~


以下就用圖片說明:

"大自然裡沒有直線"的百水公寓又出現了!




相隔五年, 沒有感受到甚麼變化, 只是這次比起跟團, 終於有時間逛一下商場. 

     


一樣又投錢進來上廁所.



商場內的許願池.


百水公寓與現代化的大樓比鄰而居, 並不感到衝突. 跟當地同事聊起, 他們很訝異我們此行居然打算造訪百水公寓, 因為他們通常最推薦去參觀著名的熊布朗宮及貝爾維帝宮. (宮殿長官們已經去過了, 所以選了這個新景點.) 
 


一週內去了兩次的市中心, 聖史蒂芬廣場 (St. Stephen Plaza).






令人刮目相看的視訊公共電話:

配合長官們的預算, 住宿每日不到台幣三千塊(不含早餐價)(我在台灣還沒住過這麼便宜的飯店). 就是距離市中心有段距離...
 
 





去超市採買路上經過許多次的小教堂. 出差這一週除了最後一天飄雨之外, 其他都算是乾冷的好天氣.


上一篇:我的小角落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5-02-11 23:24:29

奧捷也是我很想去的地方
風景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