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3 17:07:24Mary

奧地利出差:好好買~

雖然這次出差沒有甚麼自由時間, 由台灣經過法國巴黎轉機, 抵達奧地利維也納已經是週一下午, 因為同行旅伴發生了行李不見及護照遺失的狀況, 本來排好的下午活動全部改為警察局報案及駐奧地利辦事處(剛好在聯合國大樓附近)一日遊.

週二到週五之間都要工作,下班後所有的店家都已經打烊了(商店六點關門, 超市只開到七點). 儘管住的地方離市區有些距離且我有任務在身, 不能隨性地決定行程(要依照長官們的喜好行事), 所幸還有機會逛超市, 我在超市買了當地名產: 莫扎特巧克力, Manner夾心餅乾, Giotto(吃類似金沙)巧克力, 花草茶, 抗敏牙膏, 擦眼鏡3C用品的小紙巾, 德國Haribo QQ糖, 穀物棒, 桌遊遊戲, 樂高得寶系列及德國Playmobil模型組. 回台後查了一下價錢, 樂高系列其實沒差幾百塊, 有些拍賣賣得還比較便宜. 但是在超市內占多數的Playmobil模型組, 在台灣反而販售的商品不多, 讓我買到有賺到的感覺! 尤其是我買了四組的內容(幼兒園, 公園, 雙胞胎媽媽推車外出及騎腳踏車)都是女兒非常熟悉的主題, 相信她看到一定會很開心!



LEGO 戰例品~







Playmobil在當地很紅, 還有各式各樣的主題. 我是買熊寶熟悉地幼兒生活.




週五兩點下班, 總算有機會出外逛逛. 安排先去百水公寓及藝術村(Hundertwasser House & Villege)拍照, 也順便帶回了一些明信片, 磁鐵, 書籤及擺飾. 我很喜歡這系列貓咪的作品, 華麗中帶著一股夢幻童趣風格, 自身彷彿幻化成貓咪, 一起偷偷溜出外祕密旅行. 





而後搭地鐵回到市中心, 也就是史蒂芬大教堂(Stephansdom)附近商店買了幾件T-shirts, Nara Camicie襯衫與WMF削皮器.  


週六開始了辛苦地轉機之旅, 回程先由奧地利維也納轉往英國倫敦, 之後在泰國曼谷停留一個多小時, 才終於抵台. 不停地參訪各國機場免稅店之下, 雖然所有的東西都需要隨身手提而提醒自己不要買太多, 不過還是在維也納機場買了T-shirt; 在倫敦機場買了Burberry圍巾(這是我想很久的品項了), Harrods手提袋及彼得兔; 在曼谷買了曼谷包.  

 



很多東西其實都是可買可不買(女人到底需要多少個包包袋子?), 但是旅行時在另一個"Mode", 很容易覺得好像不買就對不起自己. 最後還在機上買了Folli Follie 手拿包及Pandora耳環. Swarovski耳環則是在台灣免稅店買的, 比較之下, 在奧地利買水晶比較划算.



出差一趟, 不但沒有加班費, 反而還因為買太多而到虧. 不過心情上倒是挺滿足的! 買東西給自己及親愛的家人, 真是令人快樂. 最後不用說, 三個同行者當中, 我是自制力最差的那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