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0 15:00:56Mary

主婦的閒話家常 - 擇偶條件

幫未婚的朋友介紹對象時,我總會不厭其煩地經常問他們對於期待對象的預設條件。不要以為在這邊談條件什麼的很膚淺又勢利,「喜歡」或「愛」可以很簡單、很絕對,但是若想進入婚姻,沒有事先想清楚自己要求的條件或對婚後生活的期待,常常會交往到最後空談一場戀愛或是後悔當初的抉擇。另外,儘管大家都是認識的朋友,對於朋友對於另一半的要求條件,卻不一定清楚。當介紹人若沒有搞清楚大家的期待,胡亂地配對根本就是在亂槍打鳥﹗(不過就算條件吻合,也不一定就會順利地走入婚姻呀,會不會結婚總在天時地利人合的狀況下發生。)

 

未婚的女性朋友問我;「對已婚狀況的妳而言,什麼條件重要?」重要的條件對每個人可能都不同。有些人就是要求一定要外表順眼,這樣子才有想要一起生活的衝動。有些人就是要求一定要會賺錢,這樣子才能有擁想要的生活品質。問每個人可能都有不同的要求條件。

 

新婚至今半年,家裡面發生了許多的事情… 我陸續地適應新生活,跟老公、婆婆及看護一起住,由新婚第一晚「寄宿別人家」的感覺到習慣「這就是我們的家」。也學習將自己每個週末的時間分享為陪伴不同的親戚訪客或回娘家看父母。直到前陣子買到房子、與仲介銀行頻繁地聯絡辦理交屋事宜,婆婆密集地進出院,婆婆往生至辦完告別式… 短短兩三週內,發生了許多許多悲喜交集的事情。然後,我才發現,「抗壓力高」是我心目中最重要的擇偶條件﹗我發現婚姻生活(或人生旅途) 當中,充滿了許多挑戰及難關。很多條件都很重要(eg: 投緣有話題、穩定的經濟基礎、個性),但是我覺得「抗壓力高」的伴侶在一個家庭面對外在環境改變或意外事件時,能夠持續依舊地保有穩定又美好的婚姻關係。

 

對我而言,其次重要的條件就是「穩定的經濟狀況」及「相似的價值觀」。生活中的每一樣事物都是錢堆出來的﹗錢不是最重要的,但是沒有錢可是萬萬不能。舉凡家內帳單、購屋、養兒、渡假等全都需要金錢。婚姻當中的每一件事情幾乎都與金錢息息相關,倘若經濟狀況穩定且有相似的價值觀,可減少許多針對收入或支出的爭執。

 

不知道大家心目中最重要的擇偶條件為何? 一起說出來分享討論吧﹗

 

Breezy 2009-09-04 12:22:13

Dear

更正!有責任感又內心溫暖的帥哥!!

開玩笑的啦!有感於這個社會冷漠的人太多,覺得如果對方是一個熱心助人的~~應該可以貸給生活很多樂趣!!

可以一起參加義工活動~~

Mary 2009-08-29 16:08:58

To Breezy,

妳不是說要帥哥嗎?XD

Breezy 2009-08-20 18:15:50

是個有責任感又熱情的人~~我的擇偶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