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4 09:23:44Mary

家有喜事: 婚紗照篇

上週末累壞了。
因為陪小卷跟大毛蟲去挑婚紗。

早已傳聞,想要在踏入婚紗店全身而退,幾乎是一種意志力的考驗!早已聽說,許多朋友們在事前沒有設想之下,就這樣直接跟第一家進入的婚紗店簽約且一次繳清,然後事後有些後悔當初的自己怎麼就輕易地喪失理智!

小卷跟大毛蟲之所以邀請我跟R一起去,完全是基於人多就是力量,可以分散門市小姐的注意力,還有些幫忙提供建議的作用。出發之前,小卷大毛蟲、R跟我特別吃飽飽(肚子餓時容易失去理智~),開了個事前會,分享聽到過來人『事後』的早知道經驗。

因為小卷在心中已經有個譜,所以這天擬定去兩家店比較。過程是相似的,首先小姐會拿出樣本相本跟謝卡出來,一邊介紹自己公司的長項與特色。隨後我們要求看禮服。看完了所有的東西有個底過後,開始正式要進入business的部份,價目表終於亮出來。請記住:最初拿出來的定價表,一定都是最高的!當問起有什麼折扣之後,小姐會拿出另一個活動企劃單張,裡面可能是某段期限內下訂贈送幾組照片/化妝/打折優惠等。這樣子的優惠還不夠?那麼小姐又會再拿出另一個資料,說明如果現場下訂又一次付清,價錢上又有多少優惠跟贈送幾組照片/化妝/打折優惠等。我相信,百分之九十五的人看過這三樣資料後,理智上一定都覺得現場下訂一次付清最划算;而那另外百分之五的人,就是對於價錢不是很在乎,反而要求最佳品質與服務的好野人!因為我們都不是好野人,儘管看到美麗的照片跟漂亮的禮服都無法抗拒,但是都還是覺得品質跟價錢果然是兩難!另外,婚紗攝影的風格各有特色。究竟要選擇”Life is life”(夢幻浪漫風)或是”Life is true”(寫實自然風)又是一大考驗。

問了包套細節什麼東西要或不要加費、照相時間、攝影師風格、贈品等過後,拉鋸戰就此展開。有趣的是,議價果然是門學問,不但考驗著每個人的個性跟底線,也能充分地表現口才及適當地態度。另外,時間更是左右價錢的因素。經過數小時過後,成交與否就在一瞬間!最後,小卷跟大毛蟲以預算範圍內滿意地簽下了訂單,結束了前後12個小時(含中間的吃飯)的任務。而這個決定,可是小卷跟大毛蟲看過4家婚紗店後才做的決定。坦白說,我已經非常折服於大毛蟲驚人的理性與意志力。

事後小卷有感而發說:『結婚真辛苦!婚事籌辦中這麼多小細節與決定,如果不是很愛一個人,一定結不了婚。』我相信,也覺得這些小細節與決定是必要的!婚姻當中一定會碰到更多瑣事跟需要溝通跟做決定的時刻,事前的考驗是對於結婚這個決定的試金石。參與籌備婚事,儘管辛苦忙碌,也是值得的,尤其看到親愛的妹妹快樂幸福。

上一篇:挑婚紗記~

下一篇:我的購物偏執

非非 2007-08-25 16:28:49

好神奇的留言,我都分不清楚主角是小卷的婚紗還是Mary的熊了。
雖然遲來一點,我也要獻上我的祝福。
一想到如果有一天我老妹也要披婚紗了,我也忍不住熱淚盈眶啊~~~
(竟然嫁得掉?!)

小卷 2007-08-23 14:17:12

忘了說...
謝謝Reclouds帶回來的禮物喔!~
熊熊們就安心住下來吧!

正義動感超人 2007-08-09 22:37:45

Reclouds:
我不要熊熊(路人甲:也沒人說要幫你帶熊阿)
幫我帶王子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