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2 00:06:56Mary

挑婚紗記~

週六淑芬, 晏宜, 佩如(小梅子跳舞課認識的新娘秘書)一群人, 熱熱鬧鬧地陪高中同學”美女”跟準新郎去挑婚紗!

因為是週末又是年底的關係, 婚紗店裡人山人海, 好不熱鬧! 不過才踏入1樓大門就看到新人們有的正在化妝準備棚拍, 有的正在挑選毛片跟討論排版方式, 有的正在翻看samples跟業務討論合約細節, 有的正在排隊等小姐們來招呼(就是我們啦)~~~ 小姐們客氣地招呼我們浩浩蕩蕩一群人先坐, 但是放眼望去, 根本沒有空的椅子供我們坐. 稍待了片刻, 終於上2樓等待挑選禮服.

儘管抵達2樓終於有位置可以坐, 招待小姐很快地告知, 因為後面還有預約, 我們僅有1個小時的時間可以挑, 但是佩如以她先前在婚紗店好幾年的經歷提醒美女距離訂婚只剩下1個月的時間, 今天一定要把訂婚的衣服也先訂下來, 以免好看的衣服早早被其他新人訂走(這下子我才知道, 禮服還真熱門呀)!

小姐解釋外景5件禮服的挑選重點: 1件民族造型服, 2件白紗(1件貼身禮服拍近照, 1件長尾禮服拍遠景), 跟2件晚禮服. 挑選第1件造型服時, 美女興奮地指定要穿日式和服, 最好還要是粉紅色的! 果然只試穿了第2件就完成! 不過依據小梅子的想法, 我真的不了解為什麼要拍造型服, 尤其還是其他國家的代表服飾(雖然之前拍藝術造的時候, 我也有拍1組和服)… 如果是小梅子拍造型服, 我會想穿中國的旗袍或是現代化打扮卻不是自己平常風格的造型(eg:搖滾風+煙薰妝). 美女挑選的白紗都很素雅, 跟她的個性很像. 後來又挑了1件粉紅色跟1件紫色的小禮服, 都是走可愛路線~ 儘管曾經想挑選不同類型的服飾, 但是好像每個人都有比較適合自己的類型, 穿在其他人身上好看的不見得適合自己. 另外, 幫忙挑選衣服的小姐也很重要, 有些人就是知道怎樣類型的人適合穿哪幾件衣服, 怎麼介紹都很好看. 婚紗真的很神奇, 可以幫新娘創造出最完美的身材比例跟夢幻幸福小公主的形象. 也難怪每個女生出嫁當新娘的那一天都好像仙女~

最後我們一群陪審團終於圓滿地在時限內挑好7套衣服, 美女也將眾人的喜帖奉上, 到旁邊的咖啡廳小聊結婚多花錢及多麻煩後才散會. 祝福這對新人們亦期待參加這場美好的婚宴!


照片說明: 這張其實是新郎在看我的新手機時偷偷試拍的, 事後回家我才發現多了一張照片, 本來想亂拍的可以刪掉, 卻決定留下來, 紀念這麼有意義的一天!

上一篇:小瑜婚宴

下一篇:家有喜事: 婚紗照篇

Mary 2007-02-16 00:07:54

TO 小瑜:

其實我常常覺得, 還是妳比較夢幻呢! 看別人選婚紗拍婚紗照我也覺得滿好玩的, 但是想到之前一起去拍藝術照花費的時間精神, 就覺得好累~ 想到結婚過程中有很多事情, 因為大家都這麼做, 好像不得也不做, 就覺得也很麻煩. 我唯一比較期待的倒是蜜月旅行. 但是出國玩也不一定只有蜜月可以去呀! 我喜歡有穩定的感情生活, 有人陪伴. 但是結婚後還要把自己的薪水拿出來給家庭用, 還不能住在舒適的家中, 不能當家裡的大小姐, 還要適應不同的家庭背景生活習慣 etc. 單單這麼想, 我就覺得若不是很愛一個人,應該不會想嫁給他吧!

小瑜 2007-02-15 08:36:37

挑婚紗,拍照真的是結婚中很美很有趣的過程喔!
一直在現在 看到別人挑禮服 拍婚紗照 都還會很羨慕耶~ 還想再玩一次喔~
心動了嗎?
(誘惑小梅中....)

小梅子 2007-02-14 11:49:15

TO 正義動感超人:

預定捧花跟當伴娘沒問題, 只是說到保留&quot品質佳的伴郎&quot又不能是我們的國中死黨們, 這可就是難倒我了~~~ 品質佳的男生都已經死會啦, 沒死會的我都介紹過了, 不如妳自己挑一個帶過來吧!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