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4 21:33:46曉精

小說讀後感─《愛上300歲的女孩》吳淡如

小說讀後感─《愛上300歲的女孩》吳淡如

這個小說的名字很特別,引起我的注意,讓我很好奇
三百歲的女孩?這不是老太婆啊!居然還有人愛上她
其實一點也不,故事內容是一個離魂天使述說她在人間三世故事
離魂天使聽名字就知道她的工作是什麼,但他們是以小孩子的姿態出現
若是犯錯就會越來越成熟,到一定程度時就會被派下凡接受磨練
在此我就不便多說,若有興趣故事內容,歡迎上網尋找‧‧‧‧‧‧
其實我是先看過木笛畫的漫畫,所以才想看原著的
漫畫與小說的內容大至上都一樣,只有少部分不同
當初我看漫畫時還看到哭,對於離魂天使在凡間的愛情很感動
雖然最後的結局沒有一次是完美的,她與她最愛的人最終都無法在一起
當她再次需要下凡磨練時,她的心願還是希望她最愛的人能幸福
然而原著寫的讓我覺得更可憐,三世的情緣一次比一次差
我心中有說不出的難過,她希望的只是他對她的愛
最後離魂天使說的那幾句話讓我最感動─


「我又得走一遭人間……」

「我等妳……」他情不自禁說出口,「我等妳轉世投胎,我等妳慢慢長大。」

「既然已經犯了大錯,我洩露天機又何妨,」她慘澹一笑,「你等不了我……

天上一日,人間七年,你不曾聽過嗎?」

「我可以等!」

「有緣可惜無分,我和你,註定是不可能的戀人……」

「難道不能扭轉?」

「人力何能迴天?可憐的人,總以為自己什麼都能做!」她的表情越來越悽楚,

「看看我們的前三輩子下場如何……你還要再玩那種遊戲嗎?

我的故事中,真正折騰我的男人都是你!」

「我……」

「再見……」她掙開他的手,又牢牢握住,重覆說了一次,「再見……」

看看昏倒在一旁的賀湄,「這一世,你的有緣人就在身邊,不必捨近求遠……」

欖仁樹葉落滿地。


我再看了一次,心中的難過無法言語說出也說不盡。

下一篇:瘋狂迷上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