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0 00:17:37MARVIN WU

★★ 瑪丹娜-搖滾名人堂中文翻譯演講致詞稿★★

★★此翻譯朋友為大陸網友 i_love_madonna熱心翻譯
提供者為Ryan 在此謝謝兩位幫忙
可以讓大家一窺女王難得又感人的致詞★★

MADONNA 3.10搖滾名人堂得獎感言:

我不知道我應當從哪裡重新說起,是我之前拍過的音樂錄影帶中糟糕的髮型,還是那些Justin重複的曾諷刺我的言語;他所說的一切基本都是事實,但是我不會說請停止那些攻擊,我只想說你們應當鎮定下來,就像你們所熟悉的我,
控制一切的惡魔。

我不確信我的演講是否會充滿著娛樂,但我卻希望如此,得到這個獎項代表擁有著巨大的榮譽,我對人們的認可表示欣慰和感激,但是大家也應當懂得,任何一個榮譽都是有著局限的表象,我會對它們所折射出來的璀璨時刻和那些未曾在我生活中得以嘉獎的事情賦予以繼續的拼搏,很幸運我的身旁總是有認可和相信我的人,最開始是我的芭蕾老師Christopher Flynn,在我14歲生活在底特律密西根時,他告訴我,我是特別的,我要相信我自己。我應當到外面的世界追逐夢想,你應當明白在那個時候這些鼓勵對我來說意味著許多,因爲那時的我並不覺得自己是出衆的。

下一位是Dan Gilroy,他與他的弟弟(還是哥哥?)ED居住在一所被遺棄的場所,他們那時在一起組成了一個樂隊,我那時爲不能夠成爲舞蹈家而感到沮喪,於是他教會我怎樣使用吉他,當每天Dan 和Ed出去爲生活而工作時,我就會偷摸去到地下室,一邊聽著Elvis Costello 的唱片,一邊自學著如何擊鼓,我一遍又一遍的重復著 Dan 所教給我的和絃,我在這個會所裏寫下了我的第一支歌,並還記得它叫做”說出真相”,直到到現在 我還清晰的記著那個時刻,記著我的頭髮在我的手臂後面直立著,然後我告訴我自己:是誰寫了那首歌,我覺得不是我,我感覺到我擁有了神奇的力量,直到今天,我依然認爲我幸運的擁有著,這迷人而又從未衰竭的神奇力量。

到了現在,我的經紀人Guy O`Seary,就是那位做在觀衆席上注視著我的人,不止一次鼓勵我:M,沒有什麽不可能,僅僅需要告訴我你需要到達的地方。他就是這樣的告訴我。35年來,在我的夢裏,人們仍然在不停的鼓勵我去相信自己。他勒目裏有著這樣的述說:對於萬物而言,即使是草坪上的每片草葉,都會有一個天使在注視著它們,鼓勵他們不停成長著,我也能夠聽的到這些天使的耳語。我不但能夠聽到這些天使們的話語,我也能夠聽的到那些說我毫無天賦,我是豐滿的蠢豬,我不會歌舞,我只是一個火辣的尤物。但他們也給了我幫助。他們幫助我,因爲他們使我能夠不斷的審視我自己,激勵我更加進步。直到現在,我仍然感激他們的惡毒。
我知道如果沒有上面我說過的那些,沒有你們,我今天不會站在這裏。生活是種藝術,是種合作,所以我不可能不依靠別人而走到今天。我也無法想像我的生命從未綻放,這感覺就象一連串的意外。曾經的某天,我是個在曼哈頓掙扎的舞蹈者,然後我意外的開始在一個遺棄的會所自學打鼓,接著我意外的加入了一個在 堪薩斯州 叫做CBGB的樂隊。再接著,我意外的與 Sire公司簽署了唱片和約,又接著意外在MTV的舞臺上吸引衆人。但是沒人知道我甩丟了一隻高跟鞋,我趕忙去穿上它,想掩飾住,結果卻成爲了舞步。當我走到後臺時,我的經紀人告訴我,我像個白色的怪物一樣在舞臺上飄蕩,毀了自己的事業。可他不知道的是,當我後來又意外的站在麥迪遜花園時,我看到了觀衆席裏每一個女孩都在學我的穿著。我興奮極了。不管怎樣,這又一次意外的意外的成爲了吸引人的一種方式。

從另一個角度看事實上每一件事情的發生又是順其自然的。我與我想與其工作的人們工作,我去我想去的地方,我做我我估計會犯錯的錯誤。這個世界都在不同的角度合作的幫助我,引導我使我現在站在你們的面前。有機會在這裏向這麽多的人說聲謝謝。

首先並是最優先我要感謝的是我的唱片公司華納兄弟。它是我唱片事業一直以來的合作夥伴。很少有人能做到這一點。然後要感謝的是Michael Rosenblatt,我多麽希望他今晚能夠做在這裏。他是在曼哈頓的一個俱樂部挖掘出我的。他告訴我他是在Sire唱片公司 A&R 的工作人員。我不知道A&R的工作人員是做什麽的,可那聽起來似乎很重要。於是我趕緊把我的錄音小樣塞到了他的手中。我們都陷入到了狂喜的氣氛中,然後我們跳舞到天亮。這就是事實。下一個引領我的人,和我不得不感謝的是Seymore Stein,我想他今晚應該是這裏的。Seymore你在哪呢?在哪啊?傳奇人物Seymore,耶,是個人見人愛的夥伴。是誰在醫院躺在床上點著點滴把我介紹給大家的呢?我的意思是我當時以爲這個傢夥就要死了呢。

但是他要求我,順便說一下,他穿著拳擊外套和一件T恤,那看起來有點怪。要求我爲他放下我的音樂小樣時,我就突然有種被拳擊打中的感覺。然後我開始放我的音樂,他看起來 也很喜歡。無論如何,看到 Seymores仍然活的健康並快樂這對我是最好的消息了,謝謝你,Seymore。
我說的這些聽起來是否都很奇怪?醫院,教堂。。。狂喜等等。我不知道,但是陌生人都很相信我,下一位我要感謝的是Liz Rosenberg。我想她也坐在某個地方。是的,她在那裏。直到今天,她仍是我整個事業的新聞發言人。現在,大家明白了我這25年來的爆炸性新聞是如何發佈的了吧?當我第一次看到她時,她正在吸著大麻,當我進入她的辦公室的時候,她很有禮貌的把大麻撚到了煙灰缸裏。我想她不知道我看到了她在吸著大麻,可是那看起來確實很明顯。不管怎麽樣,我們馬上開始模仿。她是像我一樣的女孩:堅韌,桀驁不馴,並且有趣。我們一起合作的美好而快樂。應付她不得不去應付的怪人,反駁那些不得不去反駁的謠言。我不是想說每個人在吸食大麻後都會興奮,或者我正在介紹吸毒品的好處。但是,現實就是如此。這些一直陪伴在我身邊的人們是這麽的負責並且刻苦工作,他們給了我那麽多的愛,在我的唱片公司裏支持者我。

然後當然是要找一個經理人了,不是嗎?於是我自問自答:誰是當今世界上最成功的商業藝術家?然後告訴我自己是Michael Jackson。所以我去了洛杉磯,去尋找Michael Jackson的經理人,讓他成爲我的。所以接下來我要感謝的就是Freddy DeMann。超級老爹形象的他總是梳著鋥亮的頭髮,擦著濃烈的古龍香水坐在大大的桌子前面抽著雪茄。他開著他的保時捷送我回旅館,但等我們到達時,他就成爲了我的經理人。這裏沒有什麽肮髒的交易。哦,好吧,他給了我。。。。。我在開個玩笑,看他(Justin Timberlake) 也證實了這一點。這個演講其實也不應該有這麽多的黃色笑話,他把性感帶回來了,不是麽?我們在一起度過了美好的15年,我從他身上學到了很多東西,所以也謝謝你,Freddy DeMann。

就在我與Freddy 合作的時候,我遇到了驕傲至及的以色列小夥子Guy O’Seary。他是追隨著Freddy腳步的人。很多時候,他都會準備兩手計劃,特別是,尤其是在我並沒有要求他這麽做的時候,他的雄心勃勃,自信,有思想,充滿著對知識的渴望,對金錢的敏感是我從來沒有見過的18歲男孩。他不停的向我提出他的想法,也從不停止對明天的計劃。他富有活力,所以今天他成爲了我的經理人。我也知道他想陪伴我走到世界末日,所以謝謝你,Guy。
就像你們所看到的,生命中的一切就像是一場圓舞,我們華麗的從開始又跳了回來。但是有什麽能夠缺少音樂帶來的價值呢?哦,就是這樣!去他媽的!什麽樣的音樂能夠缺少Nile Rogers, Pat Leonard, Babyface, Joe Henry, William Orbit, Mirwaiz Ahmadzaï, Stuart,我還要感謝和我所有同甘共苦的歌迷們,上帝知道,他們是怎樣被我所吸引的。現在,靜一靜,是他們與我一起前進著,也只有上帝知道,這其中有多麽多的艱險,要知道,我並不是在開玩笑。我也同樣感謝Semtex girls公司的員工們,他們是我的親衛隊,我知道他們會陪我赴湯蹈火。謝謝各位女士們。也謝謝我的老師們,朋友們和我的家人,謝謝所有在不同時刻推了我一把的人,要知道,我的旅程才剛剛開始,你們提醒著我我不僅可以依靠著個人的才智。我已經在我的人生中做了這麽多的事情:寫兒童書,設計服裝,拍電影,但是對於我來說,我會永遠的回到我本身的音樂道路上來。謝謝你們,非常感謝你們對我的支援。
Ryan 2008-03-20 00:50:05

嘿嘿
不客气
互相帮助是应该的嘛 哈哈

这篇文章真是不错
真情表白 感人至深啊 哈哈

版主回應
你客氣了^^ 代我跟翻譯者說謝謝^^

這篇感謝詞很不錯阿
讓大家知道她一些簡單的發跡過程
我只能說 她真的很幸運
也很厲害^^
2008-03-20 01: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