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8 14:45:50MARVIN WU

★★ARE YOU READY TO JUMP?─MY CONFESSIONS TOUR 上篇 ★★

當2004年春天RE-INVENTION演唱會開始開放網路購票的時候,Daniel問我到底要不要一同去美國看她,我心裡掙扎了很久,心想這次錯過之後,還要等多久?考慮了一個禮拜,某天晚上深夜他在他美國朋友即將買『舊金山-聖荷西』場次票的當下再打電話來問了我一次,我終究還是放棄了,主要還是考量美簽難辦,以及整個行程的花費會偏高因素,我還記得那時是三月的事情。而且當時覺得她突然決定這樣辦一個老歌巡迴的演唱會,是不是已經有半退休意味?畢竟因為AL專輯的慘敗,對一個已經46歲的流行歌手挫傷力,還是顯而易見的,雖然她還是在演唱會中唱了不少這張專輯的歌,但效益很明顯還是沒有什麼提升。於是Daniel一個人飛去看了,買的是1萬2仟多塊台幣的票,很不錯的位置,回來就聽他一直跟我說演唱會有多麼好看,現場有多少歌迷不計其數的打扮成她過往造型,還說老娜唱Holiday走向V字鐵橋時就在他頭上,他感覺差一點就可以摸到她等等,簡直要把我氣炸~~我心裡想,下次老娜如果巡迴到日本,無論如何,都要飛去看她一次;但她到底會不會來,實在沒人可以確定,她已經連續2次的世界巡迴都沒來亞洲了,假如再不來,以後大概都沒機會了吧,除非等她到坐輪椅的年紀辦餐廳秀之類我們才看得到吧?呵~~~

2006年5月初,CONFESSIONS TOUR幾乎整個行程場次表都出來了,放眼望去美國場次最多(泣~~),最後一場落在阿姆斯特丹(當時布拉格和莫斯科場次都還沒出現,更別說是日本了),而且觀察了好幾個禮拜都是這些場,這下我想,唉,這女人去年發新專輯時信誓旦旦說會到日本巡迴,但演唱會已經要開始了,卻一直沒看到確定的消息,八成不會來了。沒想到到了5月底,日本官網證實消息,9月16.17日大阪兩場,東京20日一場,並在6月10號深夜開放網路預訂,採抽籤方式決定購票及座位!

消息一出,我認識的瑪迷通通打電話來了,我的媽啊!什麼叫採抽籤方式才能決定購票和座位?日本人搞什麼鬼?從來沒聽過買票還要用抽籤抽到才給你買,天底下竟然還有這種事!國外都是限時的搶票和電腦隨機選位就OK了,日本人這種賣法邏輯簡直讓人傻眼。後來我求證我一個日本通的同事,她說日本當紅藝人或很熱門的演唱會他們才會這樣賣票喔!所以瑪丹娜演唱會這樣辦理,就表示她在日本很炙手可熱,還叫我應該替她高興。

我相信老娜是很高興啦,但歌迷就累翻了,這種方式根本就只給人心存一半的希望,因為我們根本不是日本當地的國民,而且他們搶票團購的聲望更是亞洲出了名的,都可以出國比賽了,除非你在日本有朋友或親戚可以幫忙或是特殊管道,不然就只能等待網路上風險較大又比較貴的拍賣選擇。而我,當然不會選擇後者,一開始的時候我跟PETER商量能否從官網PRE-ORDER得到票,但是機率只有50%甚至更小,而且還有票能不能寄到海外的問題;想來想去的結果,還是不行,後來Dainel也是想的跟我一樣,他就問我有沒有確定這次要去看她演唱會?我很快的答應,但其實還是有天人交戰啦,一方面很久沒出國了,另一方面又是想到錢的問題,不過她既然都確定要去日本唱了,這次再不去,不只她的頭髮變白,我的頭髮也會等到一起白啦!

同時間裡,我的香港網友TAKEISHI很感人的發mail來跟我說可以幫我代為購票,還相約一起去東京看,然後另一個朋友小武找我一起看大阪場的場次,他請他的學姊在那個凌晨搶頭香,能搶幾張就幾張,接著Daniel又來說他在日本有親戚可以拜託買票,小飯妹也來問要不要一起買票一起去看,天阿,一下子多頭馬車,票都還沒開始賣,這麼多選擇我都快瘋了(還是感謝這些朋友啦^^),可我只能挑一個;最後我選擇了丹(沒辦法,他是偶的麻吉咩~~),並且我們都選擇最貴的5萬日幣的票,還以為的想著這是最前面位置價格的票,哪知最前面的藍區還要用競標的不只5萬日幣,這些都是後來才曉得的事了。

但選擇了其中一個並不代表就可以放心了,如果預購票抽籤沒抽到,還是看不成。就這樣,每天一到入睡前夕,總是祈禱著能夠如願抽籤抽到。

“等待是必經的過程,但我討厭等待的感覺!”好不容易捱到過了6月10號,終於知道丹的日本姐夫幫我們已經預訂到了,但抽籤結果到底有沒有還不曉得,就這樣一直等到7月初,驚人的消息傳來,我們買到了!!我簡直要瘋了!更可怕的事實是,丹的姐夫是動用20幾個公司同事連他自己和姐姐,用人海戰術幫我們在那個凌晨集體用網路和電話狂叩訂票,最後答案出爐,抽籤竟然只有一個人中獎,我的媽啊!這麼多人去抽ㄟ!結果是丹姐夫的姐姐幸運被抽到籤,1人限購2張,剛好就給我們2個要去看的人,我們簡直樂翻天了,大呼真的太幸運了!而且當丹跟他姐夫說情請幫忙要買瑪丹娜5萬日幣的票時,他姐夫根本就嚇呆了,說怎麼看一個演唱會要花這麼多錢,而且光門票而已,說我們兩個簡直是瘋子! 沒錯,我們就是瘋子阿!(羞~~~) 真的是太謝謝丹的姐夫了!沒有他的幫忙,我們看不到演唱會。而這次去日本,我們也合買了台灣名產寄去以玆感謝,真的是很感激不盡。

接下來既然已經買到票了(大喜^^),但座位結果還沒出來,丹先寄來東京巨蛋整個場內位置圖,告訴我買的是黃色區塊的SS席;天阿,怎麼不是最前面的那些藍色席啊?吃驚的是那些藍色席還是擇日競標,意思就是,你通過了第一輪的購票抽籤權也讓你買到了,但你還想要最前面的位置,抱歉,請再參加第二輪的競標,價錢一率從5萬日幣起跳,依喊價高低順序決定座位,人數僅限500人。我用腳指頭想也知道,我已經花了1萬5台幣的天價買票了,怎麼可能再花更多錢去搶最前面的位置,除非一夕間讓我變的超級有錢就另當別論啦!哈!我雖然愛她愛了20年,可是我還沒瘋狂到那種程度。

總之,到了7月的某一天,丹致電跟我說票從日本漂洋過海確定寄來在他手上的時候,我的心情簡直就像被超強電流打到一樣,不可置信的終於要去看她的演唱會了!天啊!從此以後,全公司的同事都知道我要去看瑪丹娜的秀,5天年假通通丟下去,每天都被虧來虧去,然後每天上班一想到要去日本見她,就不自覺的充滿幹勁,有時甚至在傻笑,哈!(偶又瘋了……..)。好不容易,終於夏天過去了,令人期待的9月總算到了,就在臨出發前的2天,才發現自己的數位相機不知為何,螢幕色調糊成一片,完全不能拍,當下心裡有些懊惱,但拿去維修現也來不及了,索性不帶了,就把所有記憶都存在腦子裡吧。於是9/17飛往東京的飛機,帶著簡單的行李,還有只睡了5個鐘頭的精神,就飛去了。

第一天到的傍晚,東京居然在下雨,這下真的讓人覺得很糟,不過丹說過2天天氣會變好,不用擔心;不過就算真的下雨,巨蛋也是室內演唱會,一點也不會影響。好啦,度過在東京市區4天的超級逛街的行程之後,20號黃昏4點多,太陽還露著和煦的夕陽,我們撘著電車,坐到了水道橋站,一出站,我馬上就驚呆了,居然有一大攤賣著非官方瑪丹娜的周邊商品,攤子前滿滿都是來看演唱會的人,而車站裡也是一批一批的人潮開始湧現,我根本就是擠在現場大叫:我的媽啊!都是她的東西啊!包括滑鼠墊、月曆、鑰鎖圈、毛巾、扇子、海報等…….一大堆啦!我全身雞皮疙瘩亂竄!我看著那些物品跟丹尼爾說,怎麼辦?好多都好想買,可是還沒買官方的東西耶,買下去錢就不夠敗了,我還得幫PETER帶東西咧;而丹尼爾先生也是看的眼花撩亂,他用他習慣性的思考說,先去買官方的再說,等看完演唱會再出來買也不遲,這攤一定還會在的。我真的很驚訝原來日本人也賺這種盜版錢,而且真的讓我傻眼!

就這樣暫時依依不捨先告別一下這讓我心臟砰砰跳的瑪丹娜攤子啦!說實在的,感覺真是過癮!然後馬上的,在往巨蛋的人行路上,不時有人兜售瑪丹娜的非官方刊物,“瑪都娜、瑪都娜”的叫聲此起彼落,我突然有種身在夢境的感覺,就在這個臨晚的時刻裡,滿溢都是MADONNA的氛圍啊!這是在台灣完全感覺不到的,我簡直要樂瘋了;接著終於快到體育場了,我們走的那個方向剛好有家書店,遠遠就看到那個門口兩側擺著兩大座盛滿都是剛出版沒多久的瑪丹娜自傳書和名言錄,一模一樣,攤子前也是一堆人在翻看。

(PS:感謝howza提供非官方攤子的照片^^)

接下終於、終於──我最期待的一個時刻來了,官方商品的長攤,活生生的出現在我眼前!它再也不是無感只能憑想像的FAN FIRE平面網路,而是真實的一個商品店面。我們根本是用快歩走入人群去排隊的,我慶幸還好我們早來10分鐘,因為當我們真正開始排隊的時候,現場維持秩序的人員開始限制進攤人數,人實在太多了,我看現場至少超過10幾排人龍在排隊,攤子很長一條,所有的人都在挑、都在等前面的人結完帳、都在看別人買什麼、都在盤算自己要買什麼才好、都在算還有多少現金,整個現場鬧烘烘,最遠最右手邊是日本華納唱片公司的攤子,HUNG UP一直放個不停,還有制式的廣播輪流播送,一堆拿著擴音器的工作人員要大家趕快來買;說到這個,去之前以為現場應該會提供刷卡,沒想到完全錯誤,一律只能用現金付款,丹尼爾也覺得不可思議,他前年去美國看演唱會也是這樣,通通都是現金交易,看來全世界的演唱會都是這樣的做法吧?如果真的提供刷卡,可能買到半夜12點也買不完,問題太多了。好不簡單輪到我們2個買,不用說,當然是我先下手,哈哈!我用非常快速決策的決定要買什麼,不買的就是衣服還有那些超過6仟日幣的項鍊,它們真的都太貴了,而飲恨的是我手上只有1萬4的日幣(泣~~~),都是買些小東西,不然那件1萬日幣的官方運動外套極可能就會給它買回家,哈!而其中海報當然是不可少的,出發前丹還千交代萬交代,海報筒一定要帶著,不然海報拿在手上萬一折壞很危險,所以,買完出來,就看我很專業的把海報收好;環顧了一下四週,好像只有我這樣做,旁邊還有人看著我咧,哈!

這時候,丹拿出相機,我們拍了幾張和巨蛋外觀合照,和手上都是一大只紫色塑膠袋的周邊;看看手錶,離門票上寫的7點開演時間還有一段,我們本來想找一家餐廳吃東西,但走來走去都是人,就只好買簡易類似三明治的東西填肚子,接著就開始找入場的號碼口了。想不到的是巨蛋真的很大,一個號碼口接下一個號碼口竟然也要花5分鐘走路,走到一半的時候,我被2個人叫住,我一回頭就想,這2個人是誰啊?他們一直猛對我喊MARVIN你也來看演唱會喔?(驚!他們怎麼知道我的名字……)仔細一看,原來是去年在FRISH辦瑪丹娜展覽的時候有來看過打過招呼的2位歌迷朋友啦!太久沒見,熊熊忘記,他們的情緒簡直比我還HIGH,直虧我怎麼那麼專業,還會帶海報筒來裝海報,他們老早在周邊攤子遠遠就看到我了說(羞~~~);而他們也不惶多讓,還帶了台灣華納宣傳用CONFESSIONS專輯的店面小卡要來高舉給瑪丹娜看,而且一問之下,他們的位置超級好,他們也是花1萬5,比我們更靠近欄杆多了,真是羨慕,後來他們其中1人請丹幫我們3個人合照一張照。就這樣寒喧了5分鐘,我跟丹尼爾要先進場,暫時先BYE了他們,搞不好他們等下還可以在位置上相見。不過在異地還能遇上台灣來的歌迷感覺很驚奇,還真開心^^

繞了大半圈,終於找到入口了,通道分成兩邊,各有工作人員幫你檢查票根和包包,而買一萬五票的人則在進場後立刻可以分到一袋特別禮物,裡頭分別是一本場刊、一件紀念T恤、一個黑色可掛的置票夾,我們立刻迫不及待的就把那個置票夾放入票根掛在脖子上,自嘲自己就像幕後工作人員咧,呵!而說到檢查包包,日本人一點也不含糊,他們是真的會請你把背包裡的東西翻給他看,確認無誤才給你放行,然後最貼心的是,如果你有自備飲料,他們還準備了大紙杯替你裝給帶進場,其安全檢查到讓你一點都不會感到被冒犯,還會覺得他們做的很好呢。好啦,我們手上身上都是東西,進場一看,原來裡頭也有2攤賣週邊商品的攤子,一樣都擠滿了一堆歌迷,我們真的只能說,這個女人真的賺翻了!

好不容易走到了內場,放眼望去,我心裡第一句話就是“天啊!這就是我夢寐來到的巨蛋啊!”,室內挑高非常高,白色的屋頂,好大一個室內體育場!遠處近處盡是密密散散的人群在找尋自己的位置,我開始又有點恍然不可置信的想到真的要聽瑪丹娜演唱會這件事上頭了,我是真的來到了啊!沒多久問了幾個工作人員,我們找到了我們的位置,我又被嚇到了!雖然離最前端的舞台還有一段距離,但是,但是,我們還是很近啊!天啊!我又要瘋了!我真不知該說什麼才好,雞皮疙瘩又起來了!而面前,就是舞台右側巨大的霓虹駿馬仰起圖案,丹尼爾立刻拿出相機來拍照,他在拍之前還說會不會被制止之類的話,但是我們身邊的人通通都在拍啊!有趣的是,日本在這方面並沒有那麼嚴格禁止,不過他們是有說開演前你可以盡情拍,但開演後就請不要拍照,可是事實是,大家根本沒在聽啦!哈!全場不都閃光燈一直閃個不停,又不是聽古典音樂演唱會,呵。

票上面寫的是7點開唱,可是這個女人這麼大牌,絕對不會這麼準時的,再說我們進場的時候就已經逼近7點了,場內一堆位置都還是空的沒坐滿,人群都是慢慢的填格,5萬人次的演唱會根本不可能那麼快開始,好玩的是,在等待的過程中,人群不時的鼓譟發出歡呼的聲音,因為9月20號這場不管日本或台灣很多藝人都會來看,可是距離太遠看不到,也搞不清楚到底是有哪些明星到場了。但我一直在看錶,過了7點30分,還沒動靜,這時候居然看見小飯妹在她的位置上遠遠跟我們打招呼,天!他鄉遇故知咧!超興奮的!她走過來跟我們開始聊開來了,然後最讓我吃驚的是,小飯妹的位置超前面,她竟然是在1萬5以上需要再競標更高價位的特別VIP座位區,而且離長型走道舞台非常近,真的很讓人昏倒!哈!聊沒多久,剛那2個遇到的台灣歌迷朋友也出現了,他們的位置更嚇人,就在開場水晶球降下來的右側邊而已啦~~~~媽啊!是怎樣,大家都在比誰比較近喔!然後那2個人其中一個說他這次已經敗了3萬台幣的位置票錢要連續看2場,今天位置最好!他也是喜歡老娜超過20年的歌迷,他說等了那麼久才能夠親臨演唱會,這次乾脆花個夠看個夠!這下又讓我覺得,這女人下輩子怎麼還我們這些歌迷的人情債啊?八輩子都還不完啊!哈!

眼看時間就快8點了,回頭看看整個一圈的人潮和座位幾乎都快坐滿了,心想應該快開始了吧,才剛這麼說完,7點55分,全場燈光忽然全暗,老早就懸掛在屋頂用黑布蓋住的水晶球,布簾自動掀開發出四射光線的開始優雅的轉動著,霎時整個巨蛋歡聲雷動,尖叫聲此起彼落充滿整個場內,音樂迷幻的佈滿所有空間,震的地板都在跳動!我立刻用最大的聲音狂喊一聲MADONNA!(丹尼爾說他突然被我嚇到!哈!)我期待整整20年的人,就要活生生出現在我面前,跟她在同一個場地唱歌的夢想就要實現…………



MARVIN 2007-10-15 22:47:26

阿都老早辦完了
怎麼去啦.....噗.....

victor 2007-10-15 17:56:15

好感動喔
我也要去啦~~~

MARVIN WU 2007-06-05 11:38:04

阿姐 我的相機在看完演唱會回來後
就拿去修修好了^^
謝謝妳啦^^

只是下次再去看 應該不會再壞了吧XD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