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6 03:08:00火星貍貓

下下籤 人上人

  今天第四堂課結束,和郁婷一起去聽了一場長榮航空的徵才說明會,關於空服員的條件我簡直是樣樣皆無。身高不及格!英文程度簡直已經退化到了一種極緻!加上又是今年畢不了業的應屆畢業生,關於這個工作的獵取,我處於全盤皆輸的狀態。本來對於地勤人員方面還有一線希望的我,越聽自信就越弱。趁著殘餘的那麼一滴點氣若游虛的自信尚未被消滅之前,我和郁婷決定穿越人山人海的會場,轉移下一個陣地。
  各自買了一袋素果,頂著綿綿細雨,上行天宮燒香祈福去。公車沿著淡水畫向台北,看著車窗外天上的雲壓的很低,我感到近日來心中也有一朵由疑惑所凝聚而成的烏雲壓得我實在喘不過氣,藉著今天行天宮一行,是否能被沖淡?
  到了行天宮,或許是因為飄雨的關係,香客並沒有上次來時那般擁擠。先幫正值考研究所的男朋友求了金榜題名,再幫自己和家人求了身體康、平安順利。然後請廟裡的師姐收驚驅邪。接下來我為自己求了一支事業籤。
  籤詩為:一見佳人便喜歡 誰知去後有多般 人情冷暖君休訝 歷涉應知行路難。
聖意為:始雖易 終則難 名利失 病未安 訟反覆 孕生女 行未歸 事多阻。
解曰:先喜後憂 不宜放肆 大概親而又疏 合而復離 歷涉險阻 竟無成就兢兢業業 庶免後悔。
看了這籤文,雖然是支下下籤,但我不禁了然宛爾一笑。
解籤人說:「找得到工作,但是做了之後會發現並非原先所幻想的那番願景,不但在工作上會感到艱難,在人際關係上也不盡理想。」接下來建議我要多充實自己,謹言慎行,往自己所學發展,做有興趣的工作!
因為了解自己的個性,所以對於這張求未來、事業的籤文所暗示的天意我一點也不感到意外。雖然這代表著前途堪憂,但是心中卻也產生了幾分憂患意識。今後,也要以「兢兢業業 庶免後悔」這幾字時時砥礪警惕著自己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