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0 01:12:25可樂棒

就是要找碴...[懺情錄]

今天是來找碴的…我穿上旗袍…超正式、超嚴肅的ˇˇ…
[謎之聲:可樂…妳穿旗袍怎麼…有一圈…一圈的…肥油…]
[可樂棒:要死了ˋˊ…倫家今天演正派人士…妳鼻要來亂啦…]
光陰發展至今…有太多的不合理…不公義…不正確…需要反應…

給中視美工人員
唉…我的天啊ˇˇ…我昨天被你嚇到了…
那個誰...那個誰啊…可以解釋一下咩?每次廣告中間….
都會有演員出現說「我是XXX,您現在收看的是…光陰的故事…」
昨天…啊…我的心臟…廣告很多就算了ˇˇ…
演員報幕的畫面旁邊…怎麼….出現一個蒼白的臉孔….
釋迦真多子小姐本身不醜,但是被你加工的…像個幽靈…,
不會用繪圖程式要講...口木可以教你...好咩…鼻要這樣嚇觀眾!!

給光陰村民…
親愛的大家…「下流」這個特質...是各位以生俱來的好不好....
鼻要牽拖被某罐美麗、善良、可愛、活潑、大方的飲料…傳染給你...
你們可以說她禽獸、骯髒、胎哥、 不道德、下流胚子…
但請加…美麗的…謝謝…
例句:可樂棒…妳這個美麗的下流胚子…這樣我就接受ˇˇ…

給復邦
我知道你是孝子…也渴望跟父母一樣,有個刻骨銘心、終身相隨的伴侶,
即便吵吵鬧鬧的…也希望甜甜蜜蜜…這我都知道…
但是….你既然都有了離婚的打算,也知道你根本不愛妮妮…
我不得不說一句…既然不愛人家... 就不要碰人家
還...「做」的這麼頻繁...都懷孕了ˇˇ…
根據過年花絮的暴雷...毅源說…又流產喔…,
那表示…你明明不愛人家…又沒有管好自己的身體…有持續的…從事「活塞運動」

也許我不公平…太過苛求…也不大客觀中立…
但是…難道…男性比較容易…依照身體的需要…去做…?
不管愛不愛或者喜不喜歡?你不愛人家,又去招惹人家…還不斷的懷孕ˇˇ…
1.對女孩子身體很傷…
2.所以你斬不斷這段情緣,很難重新開始…
復邦啊…你的悲傷,有1/2是你的個性造成的…

給妮妮...
我有好多話跟你講呢,一開始並不討厭你,現在卻很心酸的要找你的碴….
1.「擁有」≠「幸福」
知道你曾經失去摯愛,對於「驟然失去」這件事情,有著深沉的恐懼,加上你的父親夠力,可以限制復邦從事危險的工作,一直把他留在眼前、身邊…,甚至使用自己的身體做武器,讓復邦「很為難」的離不開妳…,妳像是個「怕玩具被搶走」的孩子一般, 耍賴、生氣、撒嬌、自殘…無所不用其極…這樣很容易就會被「三振出局」的 那不是真愛,只是相互的捆綁…請看看陶爸、陶媽,孫爸、孫媽, 或者我們家毅源跟一美…他們都吵吵鬧鬧的,但也懂得相互忍讓與尊重, 夫妻相處…是要講道理的…不依照妳的意思,就哭鬧不休,無法溝通… 「把他綁住」…真的不是愛,在感情的層次上…等級太低囉! 希望妳能有機會…能夠真正的 看見「幸福」、追求「幸福」。

2.愛屋及烏是很基本的同理心,愛一個人,所以愛他所愛… 跟妳一樣,復邦的家人…對他而言也很重要,加上陶爸晚年喪妻,過個年…你就入境隨俗一下嘛…一整條魚...就一整條魚嘛,......ㄚ不然 徹底一點 作成魚丸…再跟陶爸撒嬌一下,尷尬一樣可以化解…。
這不是「討好」,是一種對家人的「心甘情願」…,如果妳能做到,復邦會真心愛妳,復華會誠心敬妳,陶爸會窩心的疼妳,親愛的妮妮…緊握著手…妳只會勒死自己的愛情,
放開手、放開心胸,妳才能容納真正的幸福…。

3.錢不是一切
妳跟一美犯了同樣的錯,但是妳看一美…她被點醒了之後,知道感情…是金錢無法計算的,終於說出:「媽~妳要一直一直這樣罵我喔…」,

我忘記是誰說的ˇˇ…
這世間…金錢可以解決的事情,都算是…小事…金錢無法解決的…才是大事…
妳可以買到一桌子的年菜,買不到家人團聚的歡愉,
妳可以買下20幾套的西裝,買不到…穿西裝的人…那顆真心…,
嬌貴的脾氣,有時候很可愛,但是…卻無法面對萬事萬物!趕快長大吧,這世間,大家都受過創傷,都心痛過,面對傷痛,正確的治癒,才能走出陰影…

給一美
1.黑瓶子裝醬油
一美啊…想不到你看來溫柔...靦腆…原來..是「吃重鹹」的…
看不出來啊…嘖嘖嘖…
妳早就陰謀詭計很久了…美元戀當中….中招的…原來是毅源...
昨天要不是許把拔公開這段…妳硬要跟他做朋友…,硬要跟他去海邊,…這些內幕…
我們也不知道…妳這麼早就出手了ˇˇ…
用這種手段…把他…刻刻刻…這個好…這個好…
別否認了…你們倆人講的口供,我…比較相信…許把拔的…

2.鼻要自己跟自己打架…
親愛的一美...都大學生了ˇˇ…妳沒有聽過「條條道路通羅馬」嗎?
「相愛就一定要結婚」,可能是五零年代的女子,當時的價值觀,
然而…妳也跟我們村民商量一下嘛…
三個臭皮匠,怎麼會搞不定…帥氣的流氓呢?
至少,我們村子的人,餿主義特多的…

重點是...要毅源…結婚…不只一條路,好咩?
有些事情…用談的…不一定談的出個結果…要用做的…呵呵呵
[謎之聲:還叫我嚴肅一點…自己又忍不住…]

總之啊…鼻要單線思考…招式多的是…例如…我家小隊長是說…
就先把毅源灌醉,再叫副隊長跟我們這群眾嘍囉,幫妳把他搬上床…
之後…就隨妳囉…別客氣…盡量用…刻刻刻… [謎之聲:啊…妳…又奸笑…]
等到天亮…用哭的說:「嗚…你要負責啦…」
雖然這招…有點老…但是有用啊…這樣就口以囉^^
ps:本招功效卓著,但…一美…你的酒量…
萬一妳先醉了…(非常有可能…)…萬一…被毅源將計就計…
也…也…是可以啦…一招兩用…哇哈哈…

[謎之聲:小隊長奸計果然…快、狠、準…讚! ]

啊不然…根據rosa娃娃BLUE咩的建議,去找許媽,
對許媽說…好想再喝青草茶…暗示一下...
ps…但是…一美的口才…

啊…還有冷繁星龍五斤也講了…寫信吧…
把妳的想法經過整理,化成文字…就寫封情書給毅源吧…,
清楚的表達…其實…妳看到的婚姻,大都是幸福的,
希望毅源不要驚怕,他不是壞爸爸,一美也不是軟弱的許媽,
兩個人會走出不一樣的未來…..
ps:這招也不錯…但是啊…一美啊…拜託…不要再寫大白字了ˇˇ…
我這裡有一本…大本的…辭海…妳要借咩…


另外根據jienigoLifetaipei古椎熊及一干人等聯合建議…,
許一美啊…妳要色誘毅源…也拜託穿的性感一點…,
妳幹麻…穿著…阿嬤牌…睡衣…這樣效果不好啦ˇˇ…
妳可以跟護衛隊的隊員…借…戰鬥裝備
有交叉網狀、蕾絲鑲邊性感內衣(有 神秘黑 跟 野艷紅 兩種顏色喔…),
還有吊帶褲的ˇˇ…,兔女郎長耳朵、…等等用品…

冠美哭囉Vitas迷豆豆&阿魯那邊款式超多的…
我們還會在背後給妳加…星星的效果…如圖→
ps:要是不會穿…請找天之涯…(阿涯…希望妳是女生…不然毅源會剪掉你…)

最後叮嚀…
親愛的許太…男女相愛之事,至為重要,
如您對過程有所疑慮及懼怕,請參照…
由下流學者謎之聲所編撰的… 「螺賴把用法100招之圖文解說本」
[謎之聲:又…又是我…我到底要為妳扛多少罪過啊…]
ps:歡迎各位村民提供逼婚大絕招…越狠越佳!

總之啊,就是不要讓他們兩人…吵架對看啦ˇˇ,這種事…哪能談出個道理來啊…
國父遺訓有講…坐而言不如起而行…NIKE 廣告也說了… Just Do It!!

給毅源...
1.越幸福越害怕...
不要每次冷戰、吵架,都先躲起來…消失個一兩天,事後又都是一美去找妳…

還有喔,一美這傢伙…軟硬適中、冬暖夏涼,又是台灣製造,請愛用國貨、常常擁抱喔…

請鼻要三不五時露出深邃、傷感的眼神...觀眾會心疼…,
一美已經認定你了,她是死心眼的女生,
你確認一下…手心裡…是不是握有孫一美同學的真心,有吧!
請摸著良心自問,才幾天沒逗她,就悶到不行了…,
那麼接下來的人生道路上,如果沒有她的相伴,怎麼受的了呢!
覺悟吧…你已經徹底的被孫小姐「把」上了,逃不出情網了…請認命吧…!!

2.七傷拳...
所謂七傷拳…傷敵三分,自傷七分,這樣的功夫不要再學了ˇˇ…
請習慣幸福,不要再看不起自己,你值得的!
請改練吸星大法...讓源源不斷的幸福打通你任督二脈,將甜蜜隨身攜帶!!

3.藥皂易得,真心難尋啊…
是你說過的…吵架的時候 不能輕易說分手...
因為對方也會心痛﹑自卑﹑沒安全感﹔所以吵架時不要輕易說分手。
陳昇有唱喔…「情人豈是可以隨便說說...而已...」
藥皂到處都有,一美只有一個...雖然你最終的目的...
是兩個人洗同一塊肥皂....
[謎之聲:可樂啊…你是怎麼囉,不是說…今天是正經版咩…你怎麼一直…噴鼻血啊…]

4.將偉士牌…痛打五十大板
拍謝…幾摳大仔…當時真的冤枉你的…...昨天真相大白...
當時PUB 外面追不上一美是因為...
松山車站被朱磊攔截 也是因為...
我們已經用「阿魯巴」處罰過元兇…這件事情就…算了ˇˇ…

最後…是綜合找碴版…

1.觀眾甲
我們真的不反對…你們談戀愛…談到80歲…但是…
80歲不結婚事小,80年不「那個」事大…
拜託一下…觀眾已經等很久了,而且很愛看…可不可以…
站在人道的立場…在還能做人的時候…ˇˇ…
整個村子快要發生暴動了…. 請…趕快一點…

2.觀眾乙:
朱磊…你騙人…張愛玲的小說不好入門,應先從...
蕭麗紅/著 的「千江有水千江月」當中的大信跟真觀開始…
說到大學生涯、風雅的文字,則一定要看鹿橋/著 「未央歌」...
想要看政治驚悚及社會反思 請看喬治.歐威爾/著「1984」
新文化運動的崇拜者,請跪著讀 魯迅「阿Q正傳」,
喜歡鄉土文學者,就不要錯過 黃春明的「兒子的大玩偶」系列鄉土文學…

3.路人丙:
BBCALL正確用法指南 中有寫道…
以前第一版的call機,大部分是用數字來表達,或利用人工接話,傳遞留言…
最常使用…1314520(一生一世 我愛你) 、770880(親親你抱抱你)
這些大家是常用… 重點來囉…請問

如果你的CALL機出現…04.15.25.27.33.42 這是啥意思…?(答案在下方...鼻要偷看...)

 

大樂透的號嗎啦...中獎要分我一點…

要是出現 064938938 又是啥意思?

 

你老師究三八、究三八

最後一題…要是call機出現…5334221234555 這是啥意思?

 

.....世界名曲 小蜜蜂啦

4.郝小東說...
為什麼大家的連鎖信通通寄給我…我回不完啦ˇˇ…

5.梨山賓館的店長…通告護衛隊小隊長...
我說…你們護衛隊長期在貴賓客房中…守株待兔....吃吃喝喝...
費用可以稍微…結清一下咩ˇˇ…小本生意,恕不賒欠…

呼…應該沒有啥遺漏的ˇˇ…
如有遺漏…………………………我也會當作沒看見…!來酸...

Tea 2009-02-25 22:30:15

TO 可樂大
第一次看你的文,讓正在刷牙的我差點把泡沫噴出來,因為有經驗的關係,被我死命的忍了下來,不然我的小筆電就...
而我所說的經驗就是,阿公對這電話另頭的大水 生母 說出”你x卡好”的時候,很不幸的,那次噴出來了= =

版主回應
...我的鍵盤...想跟你的小筆電做朋友...它...尿失禁、而主機板則是心肌梗塞...。謝謝你的喜歡^^ 2009-02-27 00:04:09
komonok 2009-02-16 01:01:10

可樂大~
突然想跟你說喔~
那個 千江有水千江月 我也很愛ㄟ
那時候每次看到結局都要哭一次...卻還是愛看...
真是青春呀~ 改天再拿出來複習一下...
還有我們那時好像都要看 未央歌 后?
現在小孩都不看了...
ㄚ...該死,暴露我的年齡了...

版主回應
黑啊 貞觀...是我年少時扼脕的 一個憾事...另外...鄭重聲明...小的未成年...[謎之聲:...妳未成年...鬼才信呢!...] 2009-02-18 23:10:04
光陰迷 2009-02-11 13:49:21

可樂大大,
真了不起啊! 佩服的五體投地. 光陰續集會不會在這裏開版? 期待中....

版主回應
偶盡量...因為啊,我是從一半開始看起的...
應該會在中天溫習劇情^^
2009-02-11 16: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