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8 00:34:20京子

【夢象成真】 之 【我真走運】

最近一本新書【夢象成真】,講述一個日本平凡的上班族,日子過地像大多數人般地唉聲歎氣,不斷悔恨為什麼現的人生搞成這副德性?有一天他房間裡出現一個來自印度的象神【迦尼薩】,每天出一道該如何成功的課題給他,只要認真貫徹,就可以迎接成功的人生。

其中有一道課題,是要常常告訴自己【真走運(真幸運、運氣之好……之類的話)】,就算遇到多麼不能接受的事情,也要強顏歡笑,勉強自己把【我真走運】說出口,並給自己一個為什麼走運的理由;只要這樣做的話,可以化逆境為順境,並且真的會讓好運上身。

就像前幾天,我騎車被後車撞,機車後面的車牌被撞了下來,對方死不認錯,不願意賠償(我說【 沒有保持安全距離,後車撞前車,就是後車的錯】;對方說【我有保持安全距離啊!大家都緊急煞車,只是剛好我撞到你,沒有誰對誰錯】…這種鬼話,還好我修養好,不然三字經就直接罵下去了),最後我只好叫警察來處理。警察大哥當然是站在公理這邊的,確認就是他們的錯!就是他們的錯! 就是他們的錯!然後才讓他們同意賠償,雖然肇事者到最後並沒有和我說一聲對不起。

所以,

我沒有受傷,真走運呢!

有人出錢免費幫我換車子屁股老舊的零件,真走運呢!

讓我學到,社會上許多人做錯事,不會低頭,不會檢討自己,更重要的是,寧願傷害他人也要保護自己;更深刻體認到這件事,真走運呢!

讓愛硬凹的人知道,很多時候硬凹並沒有用,讓一個小小事件,附帶了對社會不特定大眾的教育意義,真走運呢!

一個交通意外事故,出現了這麼多好運,真是走運呢!

PS:夢象成真的日劇,光華商場、西門町等地已經找得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