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5 23:51:57漫雲~

迷霧谷 (一) 2

清早的時候我都是聽著這些雜音起床的,這也沒有什麼,只要聽多了就會習慣。只是每隻雞王都是這樣可惡,我是愛打抱不平的,所以等我的體格比雞王還大了,我就常找那些雞王的麻煩了。

母親也已經起床了,也許第一聲雞叫時,我還在作夢她就起床了。我聽見隔壁廚房裡走動的聲音,廚房的泥地濕濕滑滑、有洼有洞的,只有一小塊是用水泥做的(這是為了排水而封的),而她那有點急的腳步在狹小的空間裡咑、咑、咑、咑地穿來走去,彷彿在趕著時間。我聽見大鍋被掀起來了,她在擦鍋子了,裝水的鐵桶碰到地上了,匡郎的一聲,聲音是很清楚的,然後我也因此睡不著了。

(但是我還是很想睡的,可惡的雞毛撢子把我吵起來了,可我不想起來,外頭又冷,又還那麼黑,倒底起來幹嘛啊?媽媽為什麼那麼快起來啊?太勤勞了吧!爸爸為什麼還在睡呢?哥哥也還在睏,弟弟也還在打鼾,他們兩人的打鼾聲是很大的,他們睡得真熟啊!此起彼落的鼾聲,呼嚕、呼噜的不停響著,不管外頭已經群雞亂舞、風聲雞厲,他們還是可以睡得著啊!為什麼就是我會睡不著呢?不由得感到萬分的羨慕。

早上的外頭是又黑、又冷、又吵的,而我只能蜷縮在被窩裡數數羊,可是從來沒有成功睡著過。爸爸就睡在我的左邊,哥哥睡在爸爸的左邊,他倆抱著一張被子,弟弟睡在我的右邊,中間隔著一個位置,那是媽媽的位置,因為媽媽起床了,弟弟就睡斜了,被子也早就被踢翻了,睡得歪起扭八的,都睡成了卍字形了。

我看弟弟可能是會著涼的,就幫他拉起被子,但是過不了多久他又會再踢翻的,他一個晚上都沒起床卻可以踢翻五、六次被子,很多次都是媽媽幫忙拉回來,因為我們三個是蓋同一件綿被,只要綿被被他踢翻了,媽媽也會感到冷的。


(哥哥就睡在牆頭邊,隔壁就是儲房的灶頭了,他的位置是最溫暖的,也最能聽見廚房裡敲敲碰碰的聲音了,但他卻是睡得很熟,像豬一樣呼噜、呼噜,外面再多吵也一點都不打緊的,他與我弟打鼾的聲音是很大的,他們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嘴裡還不停地流著口水(其實我有時也會)。

瓠瓜瓢子在水槽裡舀起了一杓又一杓子的水,唰啦唰啦地倒入了鐵桶,這個聲音可就更大了,接著她移動著沉沉的腳步來到了灶頭,並將那沉沉的水嘩啦嘩啦地注入了大鼎裡,準備升個火煮些茶水。我看看哥哥的狀態,卻沒有見到他被吵醒的樣子,只見他把自己縮得更進被子裡去,頭也看不見了。


上一篇:迷霧谷(一) 1

下一篇:迷霧谷 (一) 3

小敏 2009-03-26 21:19:23

好文章
曾跟我姐提過我又多了一位會寫文章的格友

晚安

版主回應
晚安~謝謝ㄋㄟ!今晚好像更有春天的暖和了~ 2009-03-26 22:36:58
Marina 2009-03-26 18:12:46

寫得很好!!充滿了畫面感,讓人好像可以看到畫面,聽到聲音似的!!!非常期待接下來的部份!!

版主回應
謝謝~
真的嗎?都沒有批評哦??不用客氣哦!
2009-03-26 22:3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