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7 08:37:42MingHsin

自言自語

也許這樣的說法會讓我好過一點
因為親密關係已經不再親密了,所以需要找第三個人
但這卻讓我總是在問為什麼我一直是特別來賓
主角永遠沒有我的份

如果不再親密了,關係用什麼維持呢?
情感嗎?或是名存實亡的伴侶關係,但各自找尋其他可能性?

我也不相信一夫一妻制是人類情感的歸屬
但我卻希望這種不可能在我身上發生
至少發生一次吧

我們一定要找另一半嗎?
還是只是純粹在發洩自己無聊沒事做時的精力

人類的本質是穩定的還是玩樂的?
或其實是穩定久了想玩樂,玩樂久了就想穩定
但有時或許也是身理加社會因素,不得不玩樂或不得不穩定

突然才領悟到工作頭銜對一個人的一生的重要性
因為很多人的自信心是從工作上來的
但又想到憑自己這種懶散的個性是賺不了什麼錢的
那就找份頭銜好聽,也不會離自己想做的事情太遠的工作好了

覺得自己到目前為止在做的
逃避讓自己不快樂的事比做讓自己快樂的事多很多
實在也夠辛苦的了
什麼時候才能過為了自己活的生活?
或是怎麼做才能讓別人少影響我的生活一點?

人是不是都很怕面對自己的弱點和怕受傷
所以常常說些謊話來掩飾
只是很難想到如此一來卻造成更大的難題
就像我常常在想
我現在身處異鄉,是不是因為當初沒跟他們說實話的結果?

我相信人都是自私的
只是沒有想到能自私到這種程度
算了
都有希特勒和米洛塞維其能做種族清洗了
還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