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3 00:05:09水月

大湯匙傳奇(第二帖)


因為最近會比較忙!就先發了^^有三章喔~另外謝謝米堤貓戀魚的支持喔~

第四章 賣湯匙的大男孩

  又是一個寒冷的冬天,大湯匙弟弟逃離後母的魔掌後已經許久了!但是他身上已經沒有任何的金錢,只有一大袋的大湯匙,在嚴寒的冬天裡,人們匆匆的走過大街,街道中僅有一位少年穿著單薄的衣服正辛勤的喊著:

「大湯匙,有沒有人要買大湯匙,超大隻的湯匙喔!」

他不斷的叫喊,但始終沒有人停下來買他的大湯匙。他想,他還可以繼續的沿街叫賣下去。但,疲憊的他已經沒有多餘的力氣,雙腳也慢慢開始失去了知覺。他躺在街道的小巷裡,深深的思念著已死去的母親和父親的面容,雙手慢慢的失去了知覺。

  這時他看著他心愛的大湯匙,想起了奶奶說的話:「當你困苦的時候,用湯匙,用大湯匙~」於是大湯匙弟弟摸了摸湯匙……再摸了摸湯匙……再摸了摸湯匙……湯匙什麼反應也沒有,大湯匙弟弟哭著說了:「奶奶~湯匙要怎麼用啊!」,沒想到湯匙背面突然冒出了一陣煙霧,大湯匙弟弟的奶奶就出現了~於是奶奶看著拿著湯匙的弟弟說:「你可以實現三個願望……」,大湯匙弟弟高興的說了:「真的嗎?」,於是奶奶慢慢的望向了純真的弟弟說了:「假的!你以為你讀的是天方夜譚嗎?」,大湯匙弟弟聽了便說:「不是……那你出來幹什麼啊!奶奶!」,奶奶便說了:「給你三千萬啊!」,大湯匙弟弟疑惑的說了:「三千萬?」,奶奶便說:「嗯!三千萬……」大湯匙弟弟緊張的看著奶奶的眼睛:「天啊!三千萬……」,奶奶:「嗯……千萬不要打長途電話,千萬記得燒紙錢,千萬不要拿著湯匙畫地上,否則會發生很恐怖的事情。」說完奶奶便消失了,大湯匙弟弟聽完後便瘋狂的叫了:「你這老不死的,你到底下來幹啥的啊!」,說完後他便拿起湯匙憤怒的說著:「我偏偏就要畫!」於是向地板輕輕的畫了一畫,這時便出現了霧茫茫的蒸氣,而蒸氣的中央出現了朦朧的影子,大湯匙弟弟便慢慢的接近著那個影子,興奮的想著眾多財寶與湯匙,但是,當他靠近後偷偷的一看。
「夭壽喔!你這個死猴小孩,你是在看啥!就叫你不要畫了,你阿嬤勒洗身體啦!」奶奶拿著大湯匙揮了揮尖叫的說著,大湯匙弟弟看完後便說:「好恐怖啊!」並瘋狂的跑了幾百公尺,嘔吐了數十分鐘後便昏倒在地……


第五章 金湯匙

森林中的一棵老椴樹下,有一個水潭,水潭很深。在天熱的時候,金湯匙先生常常來到這片森林,坐在清涼的水潭邊上。他坐在那裡感到無聊的時候,就取出一把金湯匙,把金湯匙拋向空中,然後再用手接住。這成了他無聊時玩的遊戲。不巧的是,有一次,金湯匙先生伸出兩隻老手去接湯匙,湯匙卻沒有落進他的手裡,而是掉到了地上,而且一下子就滾到了水潭裡。金湯匙先生兩眼緊緊地盯著金湯匙,可是湯匙一下子在水潭裡就沒影兒了。因為水潭裡的水很深,看不見底,金湯匙先生就急了起來,他的踱步聲越來越大。踱著踱著,突然聽見有人大聲說:

「哎呀,先生,您這是怎麼啦?您這樣踱步,叫我怎麼用我的果汁攪拌機啊。」

聽了這話,金湯匙先生四處張望,想弄清楚說話聲是從哪兒傳來的,不料卻發現一只青蛙,從水裡伸出他那醜陋不堪的肥嘟嘟的大腦袋。

「啊!原來是你呀,從亞利安來的」金湯匙對青蛙說道,「我在這兒踱步,是因為我的湯匙掉進水潭裡去了。」

「靠,誰理你啊!竟然叫我亞利安,找死啊!」青蛙回答說,「算了!如果我幫你把湯匙撈出來,你拿什麼東西來回報我呢?」

「該死的青蛙,你要什麼東西都成。」金湯匙先生回答說,「我的衣服、我的帽子和手錶、能讓你看起來乾淨一點的,都可以給你!」
聽了這話,青蛙對金湯匙說:「去你的花開富貴,你的衣服、你的帽子,還有你的手錶,我才沒有興趣。不過,要是您能幫助我,待我如老母一樣,我們一起吃飯的時候好好服侍我,用你的領帶幫我擦皮鞋,晚上我睡床,你睡沙發;要是你答應這所有的一切,我就潛到水潭裡去,把你的金湯匙撈出來。」

「看,你媽的勒!」金湯匙先生說,「不,我是說,只要你願意幫我撈回來,你的一切要求我都答應。」金湯匙雖然嘴上這麼說,心裡卻想:「你阿母卡好!這只青蛙真夠賤的,黑白亂講!他只配在水池裡,和其他青蛙一起呱呱叫,我怎麼可能服侍你」

青蛙得到了金湯匙的許諾之後,把腦袋往水裡一扎,就潛入了水潭。過了不大一會兒,青蛙嘴裡銜著金湯匙,浮出了水面,然後把金湯匙吐在草地上。(這就是銜著金湯匙出生的由來),金湯匙又見到了自己心愛的湯匙,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他把湯匙揀了起來,拔腿就跑。

「別跑!別跑!」青蛙大聲叫道,「帶著我呀!總部沒有撥經費給我買代步工具啊。」

儘管青蛙扯著嗓子拚命叫喊,可是沒有一點兒用。金湯匙對青蛙的喊叫根本不予理睬,而是直接跑回家去,並且很快就把該死的青蛙忘記得一乾二淨。青蛙只好蹦蹦跳跳地又回到水潭裡去。


第六章 三湯匙之誓

又是晴朗的一天,大湯匙弟弟從路邊被撿回毛利家認養,已經四年多了!但始終不被他兩位養父的兒子接受。就在那年的春天,大湯匙弟弟的養父因為身受重病已不久人世,但是養父見於兩兄弟始終對大湯匙弟弟保有戒心,有一天,他便把三兄弟都叫了過來。他便說今天我要跟你們說一件事情,他看了看三兄弟,便說:「現在你們身邊有什麼東西是一支一支的嗎?」三兄弟互相看了看,因為養父家中並不是很富裕,找不到一支支的物品,沒想到大湯匙弟弟無意間將自己珍藏已久的湯匙掉落地面。

這時養父便說了:「把那三支大湯匙拿過來。」

大湯匙弟弟心疼的看了看湯匙,含著眼淚交給了養父。

「你要好好對待它們啊!」大湯匙弟弟心疼的說著。

養父認真的點頭便說:「大家都知道,如果不能團結,就會非常的脆弱……」

大湯匙弟弟插嘴說道:「能不能換一個故事啊!父親!」

養父看著弟弟搖搖頭說:「不要插嘴繼續聽下去……」

大湯匙弟弟默默的後退了一步
養父便繼續說了:「如果不能團結,就會非常的脆弱,容易受到外力的影響,然後崩潰,就跟這根大湯匙一樣!」

大湯匙弟弟大叫:「等一下!」
重病的養父便說:「不能等了……」
於是便繼續說下去:「就會像這根大湯匙一樣,很容易就被折斷!」
於是大湯匙弟弟的養父用力的一折……

湯匙完好無缺!

大湯匙弟弟輕輕的呼了一口氣
每想到養父又咬牙切齒的說了:「如果勢單力薄的話,就會跟這跟大湯匙一樣!」

於是養父再度用力一折


大湯匙弟弟睜大眼睛臉紅氣喘的看著湯匙!!!……湯匙依然完好無缺!

於是養父便哭了,流著淚說:「看!為什麼折不斷……」

大湯匙弟弟見狀,便奪走了養父手中的湯匙,逃出了家中,慌忙中只帶走了那袋大湯匙,和一隻貓。

告家奶茶++ 2007-11-15 19:53:39

嗯...
他用的應該是鐵湯匙,哈

版主回應
哈哈鐵湯匙,當然是鐵的啦~不然怎麼可以攪這麼久都不會壞呢!呵呵~ 2007-11-15 22:58:09
魚的微笑 2007-11-03 00:14:21

那段改了之後真是好多了XD

我有很認真的看第二次XD
我還是覺得很好笑說XD

版主回應
嗯嗯!真的留了啊!哈哈~ 2007-11-03 0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