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6 21:06:02~呆``庭寶~

三國幻想曲 26 迷濛幻境

<第二十六章 迷濛幻境>


子凡在一個不知名的地方走著,一路走來,卻是越來越荒涼。
為什麼他會在這裡?其實他也不知道。
只不過當他低頭一看的時候,駭人的一幕出現了。
那是遍地的屍體,清楚的一看,那幾乎都是子凡所殺過的人,他記得那是黃帝說過的。
突然間,屍體開始動了起來,並且將目標放在子凡身上,慢慢的爬行了過去。
掙扎與痛苦的面孔很明顯表達出他們的恨,以及他們是多麼想殺了子凡……

「我不是故意要殺你們的!」子凡連忙往後退,退到了一棵大樹旁邊。「真的不是故意的……」

毫無預警的,那棵大樹把子凡給送到另一個空間,那是極為空曠的廣野,地上鋪滿了雪。
現在是幾月天,怎麼下起了雪?
子凡跪了下來,他覺得他的頭好痛,好痛!
頓時間他的腦海浮現出一些畫面出來……

「不要!」子凡抱著頭,大聲的喊著,頭上的汗珠滴到了雪地上。「我求求你……!」

汗滴到了雪,雪融了,但不知為何,地上的白雪卻沾滿了鮮血……
是什麼樣的畫面,居然能夠讓子凡產生那麼大的反應?
剎那間,子凡癱倒在紅色的雪地上,他崩潰了。

「怎麼…會這樣?」他哭喊著,「是我害了妳!」

頭越來越痛,子凡再也不能承受這種痛,暈厥了過去。
等至他再次醒來,卻又是在一個他不熟悉的地方,同樣也是他一個人。
他似乎忘了他剛剛發生過什麼事,只是漫無目的地尋找出口。
子凡走著走著,不知不覺來到了一個山洞內。
那是個陰暗且潮濕的山洞,給人家的感覺就是不舒服。
不過外面比起山洞內,更是不舒服到了極點,子凡想入內暫時休息一下。

「咳咳……」山洞內傳來一個男人的咳嗽聲,有些虛弱的那種。

子凡有些竊喜,更快步的走向山洞內。
只不過他沒想到山洞內居然會有那麼多條的岔路,沒辦法,他只好一一走過,然後拿小石子做標記。
而當他終於走到最內部的時候,子凡可以很明確的看到一個人,那個人像是被銬上枷鎖般的綁在岩石上。
就在子凡想看清楚那人的長相時,他頓時感到腳步有些不穩。

「咦……?」子凡腳步有些搖晃,「我怎麼好像有點頭暈……」

意識模糊的子凡再度昏倒了過去。
暈倒前,子凡依稀還有聽到一個沙啞的聲音吼著,或者說,冷笑著。

「現在就讓你們見面,那我不就太吃虧了嗎……?」




那是數百年前,仙界的某個地方。
由於那個地方是仙界少數可以看到日出的地方,又稱為『望日崖』。
這個地方是很少人知道的,即使聽過這個名字,也不一定能夠走到這裡。
疲倦的季天在厭煩仙界的一切種種時,他總會來這裡散散心,緩和一下過於緊繃的情緒。
『七星』是被黃帝給冊封的,剛開始時,七星並不知道彼此是誰,他們只知道有七星的存在而已。
簡單的來說,他們並不認識對方。
那天,季天又因若干雜事惹的心情不順,於是他想放鬆一下心情。
但他沒想到,那天也有個女子跟和他一樣的理由,早已在那裡了。

「咦?」季天遠遠的就看見一名女子坐在石頭上,正眺望著美景。

他看不清楚她的長相,因為陽光太刺眼。
就當季天正猶豫要不要過去的時候,那名女子早已注意到了他的存在。

「咦,你是……?」女子站起身來,以示禮貌。「我還以為這個地方只有我知道而已呢!」

「呃,在下季天,不知姑娘芳名?」季天有些猶豫,不知是否該用假名,但最後他還是說出他的真名了。

居然會有個跟我有同樣想法的女孩?真巧……!
我也以為只有我知道這個地方而已呢……

「季天……?這名字好像在哪裡聽過的樣子耶?」那女孩偏了頭想了一下,陽光讓季天始終見不到那女子的面貌。
「啊!你該不會是『七星』裡的季天吧!?」那女子頗為訝異的說著,可口氣裡卻好像又充滿驚喜的感覺。

「是。」

那女子似乎相當開心的樣子,小跑步的跑到季天身邊,仔細的盯著他瞧。
在這時,季天終於能夠看清楚那女孩的面貌了。
臉蛋清秀可人、氣質出眾、表情靈活、身材纖瘦,一看就知道是世間少有的美女。
由於季天是個不太會和女孩子交際的男孩,所以在這麼近的視線內,他有些臉紅了。

「我們坐下來一起看日出吧!」就在季天有些恍神時,那女孩不知何時早已拉著他,坐在原先的那塊石頭上了。

這是季天第一次認為,縷縷如絲的陽光雖美,卻還是美不過身旁的那個女孩。
這也是第一次季天沒有把心放在陽光上,而是放在那個女孩身上。
只是那時的他並不曉得,今日的美好,卻是會換來往後的悠悠愁思……




嘎然間畫面停止,思緒被拉到另一邊,子凡只覺得一堆畫面突然湧出,有好多好多……
包括黃帝的、一把大刀的、幾個男人的、幾個對話的,還有漢少帝的……
那是回憶,數以萬計的回憶。
突然一堆畫面同時冒上來,讓子凡分不清哪個是真哪個是假,只覺得頭很痛。

「嗚…頭好痛……」他撫著他的頭,表情有些痛苦,現在的他感覺好像是躺在一張床上。「這裡…又是哪裡?」

「你醒啦?」一名女子送來了碗藥水,表情有些訝異,子凡認出那是慕蓉紅。
「你還真是厲害,這種情況下你卻這麼早就醒過來了……」

呃……好熟悉的情景!
這件事情好像在哪裡見過似的,為什麼自從自己來到這個年代之後,會有那麼多自己彷彿經歷過的事情?

「妳是……慕容紅姑娘?」子凡不太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眼前的屋子在這個時代來講可算是『超高級』的人家了。
「我和妳怎麼會在這裡?」

「『慕容紅』是我在外面的時候用的名字,我真正的名字叫做『慕容妍』。」她就像上次救他一般,一一回答著他的問題。
「這裡是我家,慕容山莊。而你則是和情兒以及柳雲將軍一起昏倒在我家山莊門口的。」

「柳雲和另一位女子正在寒舍的偏房內休息,暫無大礙。」一個雄渾有力的聲音響起。

話才剛說完,一名看起來頗有威嚴的中年男子就入內了,那是慕容莊。
兩眼炯炯有神,不怒自威是他的最佳寫照,這也就難怪曹操會如此的提防他!

「妍兒,妳這次居然敢跑到皇宮去撒野了!?」慕容莊並未詢問才剛甦醒的子凡,而是直接責備慕容妍。
「若非我有眼線在宮中,那個不肖子被妳給救走了我還不曉得呢!」聽他的語氣好像是剛得到消息不久的樣子。

「爹……!」慕容妍撒嬌的喊著,慕容莊臉一偏,不想理會她。

「這也就難怪為何妳偏偏挑這個時機回來,原來是想拖延時間啊……!」慕容莊閉眼一想,便知道了慕容妍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慕容妍大驚,她以為他不會這麼早就發現的。
……好聰明的人物!一下子就讓眼前這名冰慧的女子訝然地說不出話來。
這個中年男子究竟是什麼樣的一號人物?

「罷了…!等幾個時辰之後,那個不肖子依舊還是得……」慕容莊喃喃自語著,似乎是在計畫著什麼的樣子。

「恕我冒昧,請問你們到底是在說些什麼啊?」子凡拱拱手,客氣的問著。「還有情兒姑娘以及柳雲大哥又在哪啊?」

「咦……你是?」慕容莊似乎還沒詢問子凡的身分。「老夫讓你見笑了,請問閣下是?」

哇!態度轉變的還真快!
這人官場味還真重,他該不會就是柳雲大哥說的『慕容莊』吧!?

「在下季子凡。」子凡剛介紹完他自己,頭又開始痛了起來,他抓著他的頭,表情有些痛苦。

季子凡?莫非就是那個幫助劉備以寡擊眾的季子凡!?
怪哉,他怎麼會來到這裡?且他的狀況也有些不對勁……
咦,他手上……怎麼會有那塊玉珮的!?

「你怎麼了?」慕容妍看到子凡頭痛欲裂的樣子,緊張的上前關心。「剛剛在門口你們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門口?」慕容莊蹙起了他的眉,疑惑的問道:「什麼門口,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爹,你在說些什麼呀?」慕容妍沒好氣的說著。「剛剛您不就跟我一起站在門……」話才說到這裡,慕容妍父女兩人僵住了。

突然他們父女兩人全神戒備,似乎是在警戒著什麼似的。
子凡覺得奇怪,這間屋子裡的人全都是慕容家的人,他們幹麻這麼緊張?
不過說時遲那時快,剎那間就有數幾名黑衣人不知道從哪進來,團團圍住他們。

「可惡……其他武功較強的我都已經派出去了……」慕容莊悔恨的說著。

「慕容老兒、季子凡,今日是你們歸西的日子了!」一名為首的黑衣人說道,接著一把暗器投出。

暗器投出,目標是子凡,因為他受傷行動不便,子凡只得眼睜睜的看著暗器射到自己的身上……
不對…!眼前突然一陣黑影出現,有人幫他擋了這個暗器!

「嗚……」眼前的女子一聲悶哼,倒地。

那是慕容妍,這個舉動更是讓子凡有些驚訝莫名。
這個女子跟自己認識才多久?充其量只不過是一起上過路罷了,但為何……!
子凡看的出那把暗器上絕對有劇毒,而相信慕容妍也不是傻蛋,她一定也早已知道那是有劇毒的暗器。
不過她還是幫他擋了那把暗器,那把輕輕擦到就足以讓人致死的暗器!
突然間,在場的所有人發覺情況有些不對勁,起因在於子凡。
他又像之前那般的不對勁,周圍的東西像是無重力一樣的飄浮著,不可思議的氣息再現。
子凡緩緩的走至慕容妍身邊,小心翼翼的把她抱起來放到床上,旁若無人。

「難道情報有誤?」為首的黑衣人暗叫不妙。「他不是受傷無法自由行動的嗎?」

怪乎!難道是慕蓉老兒給他灌了什麼藥?
黑衣人瞄了一下慕容莊的神色,但顯然的並不是慕容莊搞的鬼,因為他對眼前的情況也是一頭霧水。
現場沒有任何一個人敢動分毫,他們所有人都被一股氣勢給壓住了。

「你們居然敢把慕容姑娘給……」子凡瞪著他們,眼神充滿了憤怒。「我就讓你們嘗嘗,那是個什麼滋味吧!」

子凡把慕容妍身上的暗器拔掉,然後轉身一變,忽然就出現了十多把一模一樣的暗器。
他熟練性的一丟,儘管那些黑衣人不是泛泛之輩,但每把暗器依舊準確的命中心臟。

「門外的人請回去通報,若是再敢來此處搗亂,休怪我無情。」子凡對著窗戶,冷冷的說道。

窗外的人見到此情形已是陣腳大亂,又加上聽到子凡如此對他說,更是三步併作兩步的落荒而逃。
慕容莊則是驚訝子凡居然連窗外有人都知道,又想起剛剛那一幕。
子凡的暗器出手,在場的黑衣人轉身就閃,但那暗器似乎是有妖術似的,緊追著他們不放。
緊接著,當暗器穿過他們的心臟的時候,並不是像平常人一樣直接穿過,而是整個爆開……

慕容莊不敢相信的看著在地上的屍體,喃喃自語道:「這怎麼可能,這麼多個菁英殺手居然在一瞬間就被……!」
他訝異的看著眼前的季子凡,也重新打量著他。

子凡並未理會他的眼光,他只是憐惜的看著昏迷的慕容妍,幫她順了順瀏海。
然後他伸出手,像是在運功般的治療著慕容妍。

「上次見到妳,是風、是雨、是哭泣。」他緩緩的說道,深怕吵醒了她。「想不到今日再次見到妳,卻是這般光景……」

說完,他暈了過去。


「這一步是……?」眾仙們不解的看著棋盤內的棋子。

但有關於剛剛的那件事情,不曉得在棋盤的他們是否能看到。
子凡這種怪異的現象究竟是什麼?
難道這是軒轅丘搞的鬼?還是說又有其他的變因?

「走馬叫將,然後抽砲。」雲空一下子就看出那步棋的意義了。「不過殞塵這一步未免也想的太簡單了,憑星宕的智慧,
這一步要破解並非那麼困難的……」

「我比較好奇的是那些怪異的棋子,到現在那些棋子都沒派上什麼用場,但我想既然能夠在這個棋盤上,那必定是有功用的……!」
道天這麼說道,眼神也瞟著那些棋子。




新野內,孔明正為聯絡不到慕容莊而發愁,他需要好好思考如何應對曹操的十萬大軍。
當他正打算回房徹夜苦思的時候,他被喚住了。

「軍師請留步。」一名年輕人喚住了孔明,是溫青。「軍師是否在為聯絡不到慕容莊而苦惱?」

好聰明的人!一眼即看穿我的心事!
孔明不禁暗暗佩服道。

「慚愧,實不相瞞,的確如此。」孔明微微的苦笑。「莫非溫公子有好主意?」

「不,事實上晚生與慕容莊主的交情頗深,也許我可以試上一試。」雖然說是『也許』,但自信的笑容讓孔明認為那是『一定可以』。

「太好了,請教溫公子該如何聯絡他呢?」這又是孔明考慮的另一個因素,畢竟許都與新野相距如此遙遠,而戰事在即……

「晚生只需修書一封,這樣即可。」溫青淡淡的笑著。「不早了,軍師明早還要忙呢,請好好歇息吧,別再那麼忙碌了。」

話說到這裡,孔明整個人愣住了。
他是如何知道他的狀況的?
那句『請好好歇息吧,別再那麼忙碌了。』著實讓孔明驚上一驚,他是如何得知的?
孔明不曉得,若非因他這句話,或許他會比史書上說的,還更早病逝……
經天緯世之才,如孔明,也無法參透溫青那笑容背後,究竟隱含著什麼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