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5 18:48:16~呆``庭寶~

戀上笑《第七話 回憶【完】》

第七話 回憶 (完)

  很簡單,因為媽媽是被設計、被強姦的……

  媽媽本來是爸爸一個好朋友的女朋友,一次的玩樂、一次的酒醉、一次的瘋狂、一次的……產生了我,一個不該出現的──「禍根」。

  後來,媽媽的父母要求爸爸負責,爸爸當然願意,因為他暗戀她很久很久了,可是,媽媽怎麼也不願意,因為她愛的是另一個,是她的男朋友,不是爸爸……
  但是,他們還是結婚了,因為那該死的傳統、道德、觀念。

  沒有愛情。

  最後,媽媽真的受不了,又回去找那男人,但男人要求,除非離婚,不然不可能,不過爸爸不介意,只要有我就好,原因也是非常的簡單,只因為我擁有一張和媽媽非常相似的臉……  
  所以,爸爸簽上了離婚證書,抱著六歲的我,離開了媽媽、離開了那個家。

  後來爸爸認識了潔依阿姨,那時,我國中。
  說真的我對媽媽沒有什麼印象,稀疏的記憶中,媽媽有著褐色長直髮,她的背影……很美很美。
  在我第一次看見潔依阿姨時,還誤以為……是媽媽……

  潔依阿姨不喜歡我,我知道,或許是因為同樣是女的,所以對那種感覺特別敏感,總覺得潔依阿姨很不喜歡看到爸爸對我好,什麼牽手、擁抱,她都禁止,甚至是我出現,後來……我退出了。
  潔依阿姨叫爸爸把我送出國,不過爸爸當然不肯,再怎麼說……我都是他女兒,後來因為我考上了這所學校,也離開了家。

  爸爸在這幫我買了這個「家」,一開始他還會偶爾會瞞著潔依阿姨偷偷來看我……但隨著他們倆相處的時間越長,他來看我的時間也越少,漸漸地這裡就只有我一個人了。

  我不難過,還記得國中那時的某一天,家裡只剩下我和潔依阿姨,她帶著嘲弄的口氣對我說……

  「不過是一個賤種,妳媽啊……恨死妳了,真搞不懂為什麼妳還有臉待在這?如果是我,早就自殺了,誰還會這樣苟且偷生,呵!」
  我默默的望著她,思索著她的話,她像是看透我似的,繼續說:「跟妳說了啦!妳是因為妳媽喝醉跟妳爸搞上,才有的賤種!要不是妳媽的媽媽哭著求妳爸負責,說什麼未婚生子對妳媽不好,要不然誰還會要妳這個小孩啊!不過就是個掃把星嘛……真不懂妳爸會什麼還願意照顧妳……」

  看著她,我沒哭……因為我頓時理解媽媽那時說的……沒有妳,我會過的更好。

  當我知道自己是在那種情況下產生的,我一點也不難過……不過,後來我常常不禁會這麼想著──為什麼那時候不乾脆就把我拿掉呢?


  突然,電話響了。
  「喂?」
  「死小孩,不是說要去吃蛋糕嗎?妳滾哪去了?」電話那頭傳來羽曄的怒罵聲,我看看手錶,該死,不知不覺已經九點了……
  難怪她會這麼生氣,我趕緊拼命道歉的說:「對、對不起,我馬上到!」

回憶,會讓人痛,卻也讓人忘記了時間。  

  我掛上電話,趕緊拿了外套就往外跑……
  要是我十分鐘沒有趕到,我大概真的要死在杜羽曄小姐的手下。

  呵,我剛剛想那麼多幹麻……

  都是剛剛八卦天后說什麼「結婚」,害我想起以前的事,不過我現在不會尋死,因為我有他們那些朋友。

  有羽曄,有秦胤,有姚琳……有……我還有什麼?

  我剛跑出公寓沒多久,一個轉角處,撞上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