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31 10:14:47小瓢蟲

哈佛提前錄取 (世界新聞網)

潘思瑋 哈佛提前錄取
December 18, 2015, 6:12 am
哈佛-西湖學校女生潘思瑋被哈佛大學提前錄取。(家長提供)
哈佛-西湖學校女生潘思瑋被哈佛大學提前錄取。(家長提供)
 潘思瑋和父親潘毅母親、徐曉明合影。(家長提供)
潘思瑋和父親潘毅母親、徐曉明合影。(家長提供)

哈佛大學2016提前錄取計畫(Early Acceptance Program)本周揭曉,哈佛-西湖高中(Harvard-Westlake School)華裔女生潘思瑋(Grace Pan)上榜。今年全美和國際共有6173人申請哈佛大學提前錄取計畫,錄取率僅14.8%,這也是該校自2011年以來提前招生錄取率最低的一年。

哈佛-西湖學校是加州明星高中,潘思瑋的GPA和SAT成績在學校排名前2%,並完成17門大學預科(AP)和榮譽課程。她表示,申請哈佛大學「提前行動計畫」(Early Action program),因為對自己的學業專長和公眾服務興趣有信心。

潘思瑋來自上海移民家庭,父親潘毅和母親徐曉明都是醫師,然而她根據個人興趣選擇人文科學,將去哈佛大學攻讀公共政策。潘思瑋說,從九年級以來,她就當選為學生會四名代表之一。今年她又作為女生班長代表全校學生,擔任學生會和學校行政的聯絡人。

潘思瑋是美國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實習生和哈佛-西湖學生專責委員會(Student Task Force)主席。人權觀察組織透過向高層次政府機構施加壓力倡導人權,學生專職委員會是多所高中的聯盟組織,教育青年瞭解,維護人權同自己的社區和全世界相關聯。潘思瑋介紹,今年她們關注的重點是難民的困境以及當地兒童的權利。

作為學校全球事務學會共同主席,潘思瑋幫助策畫一項「重視差距」(Mind the Gap)活動,請來幾位傑出人士為學生會演講,包括奧斯卡金像獎導演Gonzalez-Innarritu、迪士尼首席運營長斯塔格斯(Tom Staggs)。在現實和理想之間總有空隙,將偉大成就歸因於環境實踐,對於學生們很吸引力。潘思瑋從洛杉磯世界事務委員會的活動中瞭解到,Elon Musk和柯林頓前總統以及其他許多人的成就,都不是空中樓閣。她們創辦「重視差距」活動分享成功者的故事,對同學們很有啟發。

潘思瑋還能講一口流利的中文以及每天練習瑜伽。

日本藤素 2019-12-29 15:19:55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